表達自責的句子,描寫「自責」的句子有哪些?

2021-05-02 16:30:46 字數 4425 閱讀 8385

1樓:甜貓窩

自責代表過去,要向前看,迎來新的挑戰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自責的句子

一、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裡,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只微笑。

二、如果老是去琢磨哪些人你討厭,哪些人與你志趣相投,那麼你就大錯了,要想著如何讓別人接納你,而不是你能接受什麼樣的人。

三、別怕丟人,追求丟人是一種成功的嘗試,至於為此笑話你的人,你可以把他們從你將來人生對手的名單中排除了,你也要為每一位上台唱歌的人鼓掌。

四、遇到再大困難的時候,不要驚慌,千萬要學會冷靜;不要去想著求別人,以前有家人幫你,現在需要你乙個人面對挑戰,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五、害怕了因睹物而思人,害怕了因觸景而傷情。原來,想要刻意忘記的,卻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想要放棄的,卻無法做到灑脫的放手;有些感情,明明知道不會再繼續;有些人,明明知道不值得珍惜。卻還是如此去堅持。

六、當別人在公眾場所不小心出醜時,我們往往一笑了之;而當同樣的情境在自己身上出現時,我們往往好長時間不能從尷尬中走出來。

七、繁華與安靜,終究有些人要漸漸遺忘,埋葬,漸行漸遠。有些故事終究會變得模糊。牆上的小掛件又是誰送的那,那個曾經最愛的人,有時候我都不敢去想起,只是想遺忘吧,遺忘吧。

八、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九、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十、難過自責無奈哀嘆落魄寂寞傷神,注定了平凡的一生要在哀怨中度過。

十一、你的確要學的有心計,但是記住,永遠記住,在社會上要勝利的唯一的方法永遠只是乙個,那就是實力,永遠不用懷疑。

十二、乙個人如果心中時刻能夠想著別人,別人也一定會時刻想著你。多替別人著想,就等於給自己鋪設一條道路。你付出的越多,你得到的也會越多,這就叫做感情投資或感情積累。

十三、又是一季秋末,過了多久了?時光已將當時的年少稚氣沖走,是的,慢慢的成長,我便也懂得了,簡單挺好,讓一切都有重新煥發的機會。不知道這句話你是否還記得,現在江南另乙個城市的你,沐著和暖的日光,是否還能再找到乙個高台一樣的地方,再找到當時的情懷。

十四、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十五、放棄該放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十六、每個人都有他的宿命。相遇,偶爾乍喜,交流,再擦肩,又是另乙個故事的開始。沒有誰,會在同乙個角落,永遠的尋找唯一的心靈慰藉;現實中太多的失意,太多的惶恐,太多的無奈,稀釋了,掩飾了,明白了,剩下的只有暮然回首的感慨和塵封無悔的思念。

十七、經常給家裡打個**,即使嘴上都說不想對方,其實內心早已情動於中;有了女(男)朋友,也不能忘了爹和娘。

十八、來不及躲閃,目光流轉的清澈裡,擦肩卻不是而過,幾世的蒼涼寂寞,幾世的痴迷等待,終於的換回了今生短暫的相逢,回眸的剎那,只一聲輕喚,就蕩起了心的漣漪,圈圈都影印著彼此,輕輕的,輕輕地,不敢呼吸,只怕乙個轉身,就錯過今生,錯過彼此!

十九、藏在最底層的年華,不曾提及,卻一季又一寂的疼,心驚膽戰,被惡夢驚醒,自責,天真被刮分的所剩無幾。最灰色的時刻,想過生命完結,那種撕心裂肺是一輩子不會忘卻的,很不捨卻無可奈何。

二十一、在愛情面前我徹徹底底失敗了。

二十二、伴隨著一首歌曲,心裡輕哼著它的旋律,一如既往的乾淨,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是因為這首歌我們一起聽過。我跟著這首歌,走進記憶深處,緊張不安,小心翼翼。怕不小心碰痛了回憶,但我還是輕輕的開啟那扇門,雖然痛,但和其中的回憶相比,就連痛,也是如此美好。

二十三、品嚐這種酸澀時,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自責:如果當初能多穿幾次那件衣服,如果當初我有足夠的勇氣對他說……那會是多麼幸福。

二十四、不要說自己有多好,別人一般不會相信;不要說自己有多壞,別人一般會相信的。

二十五、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

二十六、一些悠遠的記憶,一些漸遠的足音,一些溫暖又蒼涼的思念會在那個時候填滿我的心海,撫慰那乙份淡淡的的哀怨。感覺雖然憂傷,但卻很美。喜歡在幽深的夜裡,獨自歡喜或憂戚;獨自微笑或流淚;獨自思念,梳理心緒;獨自撫平心底不斷湧起的稠密的憂傷。

描寫「自責」的句子有哪些?

3樓:優質

1、都怪我都怪我,不該貪圖哪一點點的**犯了錯!

2、時間那裡都好,可就是誰也找回不了!

3、消失了就是消失了,不愛就是不愛了。

4、想挽留想擁抱,想給你乙個懺悔的吻都做不到!

5、鑽心的血書寄給你,也換回你的乙個原諒!

6、我知道我錯了,再多的自責你還是毅然決然地走了!

7、有些罪總要自己背,有些錯總要自己擔!

8、人生的路還有那麼長,不自省難倒還要一錯再錯!

9、孩子漸漸長大了,錯誤開始明顯了,滿是溺愛的傷!

10、習慣了自責,習慣了懺悔,習慣了心平氣和!

11、網上的愛情,真真假假,說永遠也不過是一夜之間!

12、如果曾經說的那些承諾已不屬於我,沉默只是代表一種自責。

13、不是我選擇了沉默,而是沉默才能讓我們更清新地看清錯!

14、蒼茫過的無肆,綻放在了山丘上的鞦韆處,留的了一季的末遙15、每一次都跟別人說要用微笑面對明天,但是明天自己又該如何度過。

描寫自責的句子

4樓:梅花竹子

錯誤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複錯誤。 ——《***選集》

正確的結果,是從大量內錯誤中得出來的;容沒有大量錯誤作台階,也就登不上最後正確結果的高座。 ——錢學森

智者寧可防病於未然,不可治病於已發;寧可勉力克服痛苦,免得為了痛苦而追求慰藉。 ——托馬斯·莫爾

錯誤同真理的關係,就象睡夢同清醒的關係一樣。乙個人從錯誤中醒來,就會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 ——歌德

有關自責的語句

5樓:hmm妹妹

1、千里之堤,以螻蟻之穴潰;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煙焚。 ——《韓非子集注·喻志》

2、任何人都要犯錯誤,人從降生的那一天起,便不斷的犯錯誤(小孩子的弄火傷手、吃東西、戲水等,都是一串的犯錯誤的過程),只有在不斷的錯誤,不斷的碰釘子的過程中,才能逐漸懂得事情。 ——***:《人為什麼犯錯誤?

》3、有錯誤要逢人便講,既可取得同志的監督幫助,又可以給同志們以借鑑。 ——***

4、錯誤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不要重複錯誤。 ——《***選集》

5、正確的結果,是從大量錯誤中得出來的;沒有大量錯誤作台階,也就登不上最後正確結果的高座。 ——錢學森

6、智者寧可防病於未然,不可治病於已發;寧可勉力克服痛苦,免得為了痛苦而追求慰藉。 ——托馬斯·莫爾

7、錯誤同真理的關係,就象睡夢同清醒的關係一樣。乙個人從錯誤中醒來,就會以新的力量走向真理。 ——歌德

8、每個人都有錯,但只有愚者才會執迷不悟。 ——西塞羅

9、反對的意見在兩方面對於我都有益,一方面是使我知道自己的錯誤,一方面是多數人看到的比乙個人看到的更明白。 ——笛卡兒

10、我經常在晚上發現,自己早上以為滿不壞,因而自視甚高的看法,其實是錯的。 ——愛爾維修:《論精神》《十八世紀法國哲學》

11、失敗也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 ——愛迪生

12、乙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愛因斯坦

13、犯錯誤是無可非議的,只要能及時覺察並糾正就好。謹小慎微的科學家既犯不了錯誤,也不會有所發現。 ——貝弗里奇

14、我能想象到的人的最高尚行為,除了傳播真理外,就是公開放棄錯誤。 ——利斯特

15、與其說我們有權防止錯誤,不如說我們有權不堅持謬誤。 ——伽桑狄

16、最好的好人,都是犯過錯誤的過來人;乙個人往往因為有一點小小的缺點,將來會變得更好。——莎士比亞《一報還一報》

17、乙個人知道了自己的短處,能夠改過自新,就是有福的。——莎士比亞《無事生非》

18、盡可能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塵世上的一切都是免不了錯誤的。錯誤猶如一種地心吸力。——雨果《悲慘世界》

19、乙個人必須把他的全部力量用於努力改善自身,而不能把他的力量浪費在任何別的事情上。——《托爾斯泰傳》

20、最大的羞愧和苦惱,就是當你不能很好地捍衛你所喜愛並為之而生存的一切的時候。——高爾基《老闆》

21、錯誤是真理的鄰居,因此它欺騙了我們。——泰戈爾《流螢集》

6樓:富察容

誠懇點承認錯誤就行,要不什麼語句都不真誠

7樓:瞬間永恆吖

其實最誠懇的一句話就是 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

我個人覺得這句自責的話不錯的```不會說很那個```太誇張``反而不好``

發自內心的好一點`` 自己平時怎麼說就怎麼說吧

8樓:淡曉凡

內疚,抱歉

給你添麻煩了

形容自責的成語,自責的成語有哪些,,急急急急!!!

負荊請罪 反躬自責 悔過自責 自怨自艾 悔不當初 一 負荊請罪 f j ng q ng zu 解釋 負 揹著 荊 荊條。揹著荊條向對方請罪。表示向人認錯賠罪。出自 西漢.司馬遷 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 廉頗聞之,肉袒負荊,因賓客至藺相如門謝罪。翻譯 廉頗聽到的,就脫去上衣,露出上身,揹著荊條,由賓客引...

表達心中憤怒的句子,描寫憤怒的句子

如果你哭,你的對手就會笑。如果你笑,你的對手就會哭。人生就像憤怒的小鳥,每次你失敗的時候,總有幾隻豬在笑。你要做的就是無視嘲笑的聲音,給自己打氣。自信地微笑,再自信地做好該做的事。勇敢一點,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地球的直徑有多遠,你就給我滾多遠。作家楊大俠 中記敘憤怒地說道 連天上神仙都黑白不分,是非不...

表達心情很壞的句子,描寫壞心情的句子

無論我們今天怎麼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悲劇是把美好的東西撕給別人看,而廝毀東西的卻不是我們。在悲傷的時候看見什麼都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快樂容易揮發,悲傷容易凝固。有些痛苦沒有辦法用語言表達出來,因為太複雜了,也太簡單了。它最美妙之處就是只有你去感受的時候才會明白。我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