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試行 》全文

2021-05-02 16:13:25 字數 1567 閱讀 9144

1樓:blue氺

d小學制階段以綜合課程為主。小學低年級開設品德與生活、語文、數學、體育、藝術(或**、美術)等課程;小學中高年級開設品德與社會、語文、數學、科學、外語、綜合實踐活動、體育、藝術(或**、美術)等課程。

初中階段設定分科與綜合相結合的課程,主要包括思想品德、語文、數學、外語、科學(或物理、化學、生物)、歷史與社會(或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藝術(或**、美術)以及綜合實踐活動。積極倡導各地選擇綜合課程。學校應努力創造條件開設選修課程。

在義務教育階段的語文、藝術、美術課中要加強寫字教學。

高中以分科課程為主。為使學生在普遍達到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實現有個性的發展,課程標準應有不同水平的要求,在開設必修課的同時,設定豐富多樣的選修課程,開設技術類課程。積極試行學分制管理。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試行)》提出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具體目標

2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課程過於bai注重知識傳授的傾du向,強調形成zhi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

dao使內

獲得基礎知識與基本

容技能的過程同時成為學會學習和形成正確價值觀的過程。

改變課程結構過於強調學科本位、科目過多和缺乏整合的現狀,整體設定九年一貫的課程門類和課時比例,並設定綜合課程,以適應不同地區和學生發展的需求,體現課程結構的均衡性、綜合性和選擇性。

改變課程內容「難、繁、偏、舊」和過於注重書本知識的現狀,加強課程內容與學生生活以及現代社會和科技發展的聯絡,關注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經驗,精選終身學習必備的基礎知識和技能。

改變課程實施過於強調接受學習、死記硬背、機械訓練的現狀,倡導學生主動參與、樂於**、勤於動手,培養學生蒐集和處理資訊的能力、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交流與合作的能力。

改變課程評價過分強調甄別與選拔的功能,發揮評價促進學生發展、教師提高和改進教學實踐的功能。

改變課程管理過於集中的狀況,實行國家、地方、學校**課程管理,增強課程對地方、學校及學生的適應性。

引用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註釋怎麼寫

3樓:砂粒

註明引用文獻的方式通常有以下幾種!

文中注:正文中在引用的地方用括號說明文獻的出處;

腳注:正文中只在引用地方寫乙個腳注標號,在當頁最下方以腳注方式按標號順序說明文獻出處;

文末注:正文中在引用的地方標號(一般以出現的先後次序編號,編號以方括號括起,放在右上角,如[1],[3-5]),然後在全文末單設「參考文獻」一節,按標號順序一一說明文獻出處。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由兩部分組成。 第一部分:(1-2)自然段。

這是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總的指導思想和基本任務,以及改革覆蓋的範圍。 第二部分:就是全文的九個方面。

這是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內容、要求、政策。共用了20個條款進行闡述。

老師,請問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試行)在**中做參考文獻時,格式

4樓:整整飯飯

請問你怎麼寫的?我遇到同樣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啊,有木有小夥伴知道?

我國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倡導什麼樣的評價理念

所謂教育理念,就是指一位教育工作者的教育理想與觀念。我認為,所謂的新課程理念只不過是教育本旨的回歸,並沒有太多所謂的 新理論 它既不像某些專家所說的那麼神秘莫測,也不像部分教師理解的那樣難以實施。不過,每位中小學教師還是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新課程的主要精神,並把它化為日常的教育教學行為之中 基礎教育課...

新一輪基礎教育課程改革中,中學歷史課程的改革有哪些新變化

新一輪的課程改革應該在哪些方面求突破?1 為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加強課程與社會 科技 學生發展的聯絡。2 構建分科課程與綜合課程相結合的課程結構。3 九年一貫整體設定義務教育階段課程。4 高中階段以分科課程為主。5 農村中小學課程內容要為當地社會經濟發展服務。我國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有哪幾次,...

基礎教育課程規定,我國中小學課程設定綜合實踐活動開設的學段是

從小學至高中設定綜合實踐活動並作為必修課程。其內容主要包括 資訊科技教育 研究性學習 社群服務與社會實踐以及勞動與技術教育。強調學生通過實踐,增強 和創新意識,學習科學研究的方法,發展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增進學校與社會的密切聯絡,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在課程的實施過程中,加強資訊科技教育,培養學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