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為什麼跑到美國上市為什麼不在國內

2021-05-02 14:29:31 字數 1422 閱讀 3066

1樓:有人說策略

主要有以下原因:

1、務在中國,管理層在中國,但是資金**與註冊點都是境外。中國目前禁止外資控制資訊企業,外資風投一般都會拒絕被投資企業在國內上市(事實上,被外資實際控制的網際網路企業不可能在國內上市,可變實體在中國證監會看來是非法的)。

2、從監管的角度看,中國對於上市企業的要求比較高,要求企業連續盈利。企業結構不會那麼複雜。阿里巴巴的控股結構牽扯很多子公司,相互控股。

3、從企業註冊的角度,中國目前是工商登記,而美國是商事登記,後者對於企業本身的要求很低。在上市環節,國內審批時間非常長。而2023年紐交所向納斯達克看齊之後,上市要求比國內低得多。

作為全球最激進的交易所,納斯達克甚至允許雙重股權(阿里巴巴沒有在香港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港交所堅持同股同權)阿里巴巴管理層股份不是很多,但是表決權卻比一般股東還要大。主要是阿里巴巴合夥人制度(vie結構,所謂vie,是指通過一系列合同,將乙個公司的經濟效益傳遞給第三方。日本軟銀集團和美國雅虎公司正是通過這種結構持有阿里巴巴實行有效的「多數所有權」。

)4、美國是巨大的融資市場,阿里巴巴認為其融資額217.6億美元,在中國很難實現。

5、牽扯到的稅務、審計和時間成本高昂。阿里巴巴集團之前為上市所做的準備,包括檔案、期權等方面,都是按照境外規則設計。如果轉回境內,一是面臨大量稅收,二是需要按照境內的會計準則重新設計。

「稅務、審計的成本都是非常驚人的,超出很多人的想象。

6、登陸a股也不利於阿里巴巴的國際化程序。

阿里巴巴這類龐然大物,最終還是國內的上市制度不適合他們的發展。或者說這類網際網路企業不適合中國的上市制度。

2樓:raymanllh活寶

你不了解馬雲和史玉柱的為人吧,他們雖是阿里巴巴和巨人公司的總裁,但他們都是實行股權分散,阿里巴巴4900名員工持有阿里巴巴4.435億股,市值共計53.22億港元,有將近1000名員工成為擁有超過100萬港元身家的富翁。

相反馬雲和史玉柱雖是總裁,但股權所佔比例都很小,而那些富豪榜都是幾個總裁個人控股,那身價當然是幾十個億咯!所以老闆像馬雲史玉柱那樣才叫好老闆,才厚道,只要是高層員工就能分股,人人都是百萬千萬富翁,那都死心塌地一輩子都跟著他幹了!你要搞清楚這個問題,企業一年的產值和利潤不一定是個人的,像王石是萬科的老大,萬科年產值400多億,利潤40多億,但萬科是國有企業,王石年薪也就600多萬,就算幹十年連根毛都挨不進富豪榜。

3樓:成都劉慶

因為國內市場太坑,所以選擇美國上市,目前國家正在努力扭轉這樣的局面。

4樓:mismis小陳平安

阿里是個人,巴巴是個人,分清楚。

5樓:魚仔香港**

我們電商行業,在**開**的這幾年,真的要感謝馬雲,他去美國上市沒有那麼多稅收,我們的店鋪也不能開這麼久!在國內上市,就像現在電子商務法,各種交稅什麼的,我們這些小賣家,早就不用生存了

馬雲股份那麼少為什麼還能成首富,為什麼馬雲能成為中國首富?馬雲雖然是阿里巴巴核心人物,但他只佔公司7的股份,公司裡面難道就沒有與

1 因為阿里巴巴的市值太高了。2665億美元,百分之7,是多少,你自己算算。2 市值超過了沃爾瑪,而且公司的增長非常高,前途不可限量,而且還沒算支付寶,3 馬雲的實際財富要大於現在評估的要多的多,因為他還有很多財產沒統計。如果支付寶一上市,馬雲的財富還有翻幾番,所以馬雲的財富領先第二名不止乙個級別。...

馬雲為什麼不應聘清華北大畢業生,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招北大清華的學生

馬雲不是清華畢業的。他是杭州師範學院外國語系英語專業畢業的。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招北大清華的學生 馬雲的這段話是在該校學生提問 阿里招人有什麼學歷背景要求嗎 時說出的。他回答沒有任何學歷背景要求,否則自己也進不了阿里巴巴。我們都知道馬雲是杭州師範大學畢業的。學校算不上名校,但是因為有馬雲這樣的校友,杭州...

馬雲為什麼不願招清華北大學生,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招北大清華的學生

馬雲的這段話是在該校學生提問 阿里招人有什麼學歷背景要求嗎 時說出的。他回答沒有任何學歷背景要求,否則自己也進不了阿里巴巴。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招北大清華的學生 馬雲的這段話是在該校學生提問 阿里招人有什麼學歷背景要求嗎 時說出的。他回答沒有任何學歷背景要求,否則自己也進不了阿里巴巴。我們都知道馬雲是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