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不發展高速鐵路,美國人為什麼不建高鐵

2021-09-11 11:16:17 字數 1226 閱讀 8024

1樓:九丹南

對於美國而言,飛機場的分佈要遠遠高於火車車站的分佈,在美國幾乎人均擁有一輛汽車,密集的高速公路讓短距離的城市之間旅行,開車成為最方便的交通手段.美國是一個告訴運轉的國家,時間就是金錢最能在這裡體現,因此,人們出差需要更快的到達目的地.密集的飛機場分佈使得人們節省不少的時間.

從此可以看出高速列車還有存在的價值嗎.人們偶爾會坐火車但是不會把它視為主要交通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運輸工具是飛機。基本每個州的城市都有飛機場。就拿中國比吧。上海到南京很短的路程美國就有航班。還要什麼高速鐵路啊!

3樓:掌建木

美國的公路和航空非常發達,而鐵路對於美國來說貨運更重要,並且不發展電氣化,目前美國只有一條電氣化鐵路。

4樓:大包

因為公路系統已經很完善

5樓:賣老婆買**

人家有錢 都坐私人飛機

美國人為什麼不建高鐵

6樓:西柚鴨

美國沒有修建高鐵主要有幾個原因:

1.美國的人口分佈密度比較小,不像日本,歐洲一些國家。修建高鐵的話,每次列車就坐不了那麼多人,高鐵本來修建成本高,這樣就造成了資源的浪費。

2.美國有非常發達的高速公路網和大量的私家車,美國的城市規劃比較好。如果你要坐車去某個城市,坐高鐵的話還要轉車去高鐵站比較麻煩,開車的話就比較方便。

3.成本的計算。一般去外地,如果有急事的話肯定是坐飛機。沒有急事的話開車就開車,幾個人開車的成本遠遠低於坐高鐵,美國的油價和過路費都非常便宜。

4.從****戰略層面來看,美國只有兩個弱鄰加拿大和墨西哥,對美國****不構成威脅,且兩邊被天然屏障兩大洋隔開,根本不需要從陸地上大量投送兵力,有美國的強大海**隊足以擺平來自海上的各個威脅 。

7樓:小珠的旅行

美國人那麼有錢,為什麼不修高鐵呢?看完你就立刻明白了

8樓:科學足跡

美國人那麼有錢,為什麼不發展高鐵?生在中國真的幸運

9樓:一盞茶劇原創

我國現在的高鐵其實是非常舒適的,但其實在沒國的火車上也是如此,並且他們火車的座位跟中國高鐵上的都差不多,並且可能還要在舒適一點!

10樓:橙哥太善良

因為它的國情還有它的自然氣候不容許建設吧,美國人很懶

為什麼美國人喜歡剃光頭,為什麼美國人喜歡剃光頭

美國沒有像中國這樣受傳統觀念的束縛得如此之深。在中國,光頭要麼是宗教界人士,要麼是服刑人員,要麼就是老人,所以除上述三類人之外,敢於剃光頭的也就是那麼幾個敢於衝破世俗偏見的人士。而在美國,宗教是社會的必需品,而服刑人員也不一定要剃光頭,所以光頭在美國應該算是一種比較為大眾所接受的髮型之一。至於黑人,...

為什麼美國人不穿紅色的衣服,為什麼美國人不穿紅色的衣服

只有聖誕老人穿紅色衣服 你聽錯了吧,我認識幾個美國人,沒聽他們說有不穿紅衣服的事啊,應該是粉紅吧,倒是聽說穿粉紅色有gay的嫌疑。大概是紅色代表血腥和戰爭吧 西方有這樣的說法 不會吧,我外教就穿紅衣服啊 因人而異吧 對他們來說,紅色並不代表喜慶,代表的是血腥,暴力,諸如此類的,所以就不穿了,尤其不在...

為什麼美國人的電視都好舊,為什麼美國人的電視機都好舊

我在美國。電視舊這一點。我剛來的時候也奇怪很久。我房間裡的電視很小很舊,主臥 客廳裡有42寸的。來我家的同學都說客廳裡那台好大。那啥。不要把美國想的太神了,就像上面那位說的。人老美追求的是實在,只要能用就成。也沒有買不起這一說。在這裡電腦電視都是挺便宜的。普通員工乙個月起碼也能有兩千美金的工資吧,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