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為什麼不願招清華北大學生,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招北大清華的學生

2021-03-03 22:10:25 字數 2657 閱讀 9383

1樓:匿名使用者

馬雲的這段話是在該校學生提問「阿里招人有什麼學歷背景要求嗎」時說出的。他回答沒有任何學歷背景要求,否則自己也進不了阿里巴巴。

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招北大清華的學生

2樓:海煙人

馬雲的這段話是在該校學生提問「阿里招人有什麼學歷背景要求嗎」時說出的。他回答沒有任何學歷背景要求,否則自己也進不了阿里巴巴。我們都知道馬雲是杭州師範大學畢業的。

學校算不上名校,但是因為有馬雲這樣的校友,杭州師範大學還進入了高校創富排行榜的前三甲。網友戲稱,是馬雲乙個人撐起了乙個學校的排名。

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意招聘清華北大的學生呢,是因為清華北大的學生能力不如那些非名校畢業的學生嗎?當然不是。能考上清華北大的,肯定是最有天賦又最刻苦努力的學生。

清華北大有最好的學習環境和最豐富的教育資源,在這裡經過幾年的學習,畢業後肯定是社會的精英。所以,在能力上,普通大學的畢業生一般是比不上清華北大的。但是,名校畢業後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作為,才能有更大的成就。

馬雲和馬化騰都不是清華北大畢業的,但都創造了商業上的奇蹟。

馬雲為什麼說清華北大的畢業生應該去中小企業呢?因為這樣的企業機會更多,更有利於他們的成長。阿里巴巴作為一家已經成熟的公司,即使是清華北大的畢業生進入,也要去最底層做起,而且競爭激烈,晉公升的難度也比較大。

如果你是清華北大的畢業生,一直在阿里巴巴從事普通文員等工作,那不如到中小企業尋找更大的發展機會。到了中小企業,清華北大的學生將得到足夠的重視,並被委以重任,有更多發揮自己才能的空間。而且,在經濟發展日新月異的今天,一些創新型的中小企業也可能會發展成為阿里巴巴一樣的大集團。

雖然馬雲嘴上說不願意招聘清華北大的學生,大家也不要太當真,是人才誰都願意要的。如果你還有機會參加高考或者研究生考試,還是應該要把名校作為自己的目標。畢竟也只有清華北大這樣的學校,才能讓馬雲專門提起,也才能引起網友們這樣的熱議。

馬雲為什麼不招清華北大畢業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阿里巴巴招聘應屆生還是比較的少的,因為他們更加的青睞於招一寫有經驗的人才。主要還是希望他們從其他的地方得到鍛鍊,然後在進入阿里巴巴。雖然對於應屆生招的少,但是還是要招的。

為什麼馬雲不願意用清華北大的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杭師大是馬雲的母校,即使自己母校再不好,也比其他家的強;

二、杭師大能培育出乙個馬雲,而清華北大不一定能培育出馬雲,至少現在沒有。

馬雲為什麼不應聘清華北大畢業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馬雲不是清華畢業的。他是杭州師範學院外國語系英語專業畢業的。

馬雲為什麼不招北大清華的人

6樓:科學普及交流

其實阿里巴巴招聘應屆生還是比較的少的,因為他們更加的青睞於招一寫有經驗的人才。主要還是希望他們從其他的地方得到鍛鍊,然後在進入阿里巴巴。雖然對於應屆生招的少,但是還是要招的。

目前招聘的主要的學校集中於武漢郵電、華中科技大學這樣的學校。

為什麼馬雲的阿里巴巴不去清華北大,而是去這些學校呢?阿里巴巴的一句話道出了原因:叫做平凡的人做非凡的事情,我們不追求精英文化。

也就是說,他們希望找到的人,是能夠全心的為阿里巴巴工作的,他認為要找乙個願意給1萬的人一定不要去8000收入的人裡找,因為對方會覺得理所當然。而是要去期望值更低的人群中尋找,因為這樣的話,他們就會更加的珍惜當前的工作,更加的賣力的幹活。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誤會了馬雲的意思,不是不招,而是不看學歷,而是看乙個人的學習能力,奮鬥的精神,以及人品。

北大清華和其他高校的人招聘待遇是一樣。

馬雲為什麼不要清華北大

8樓:獨狼和兔兔

不是不要

而是大部分工作 只要一般高中生 或初中生就可以完成的

專業事由專家去完成

阿里並不願意招清華北大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5月3日,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在與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學生舉行了一場座談會,分享了一些人生心得。現場,馬雲被特拉維夫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

在對話環節,有一位女大學生問道:「阿里招人有什麼學歷背景要求嗎?」話筒還未放穩,馬雲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沒有!完全沒有!如果我們對學歷背景有什麼要求的話,馬雲就被阿里巴巴拒之門外了。

」馬雲說:「初創的時候包括我在內一共有18個創始人,實際上我們都是畢業於很差勁的學校。我想給哈佛、清華這樣的名校畢業生一些建議,如果你畢業於名校,也要尊重那些差勁一些的學校出來的學生,那些像我一樣不是名校畢業的學生,請尊重自己。

只要努力,會有機會的。」

馬雲表示,我們當然歡迎特拉維夫、清華、哈佛這樣的名校畢業生,但我們更看重的是你的進取精神和學習能力,這就是我們的用人標準,並不取決於你畢業於哪所學校。

「我們現在甚至更不願招北大清華畢業的學生,因為我們覺得北大清華的學生應該去中小企業,而不是我們這樣的企業。」馬雲稱。

阿里巴巴為什麼不去清華北大招聘

10樓:kd放假煩人

富豪徐老爺假說石頭為自己遺失,強搶了奇石。但在途中遺落河中。後又被邢雲飛拾得。

北大學生怎麼學習,清華北大學生是怎麼學習的?具體的作息時間是怎樣的,一般考試程式是什麼?

一 懂乙個人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首先弄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做,在沒弄明白它其中的道理之前,不應該盲目地行動。學習也不例外。在學習的過程中,首先是通過聽老師講解和閱讀教科書,弄懂每一章節中的概念 定義 定理和公式究竟是什麼意思,和以前的知識之間有什麼聯絡,是怎樣演化而來的?而不應死記硬背地只是記住。記住肯定...

馬雲為什麼不應聘清華北大畢業生,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招北大清華的學生

馬雲不是清華畢業的。他是杭州師範學院外國語系英語專業畢業的。馬雲為什麼說不願招北大清華的學生 馬雲的這段話是在該校學生提問 阿里招人有什麼學歷背景要求嗎 時說出的。他回答沒有任何學歷背景要求,否則自己也進不了阿里巴巴。我們都知道馬雲是杭州師範大學畢業的。學校算不上名校,但是因為有馬雲這樣的校友,杭州...

能上清華北大的學生真的是智商高嗎為什麼我感覺我們的智商都是一樣的

很多人相信清華北大的學生有非同一般的智商,不錯是有的,北大清華是有些高智商的超人。但是要說個個都是高智商嗎?未免有些虛假。清華北大里的書呆子也不少,如果清華北大的個個都是什麼都行,既會玩又會學,個個都是高智慧,滿腹才華,樣樣精通,真的是那種全才,那麼咱們國家應該是很強大的,就像老一輩的錢學森等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