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這個原理圖中二極體是如何工作的,有什麼作用

2021-05-02 14:19:29 字數 1617 閱讀 5092

1樓:花之匠

圖中的d1是乙個續流保護二極體。圖中當時基電路三腳輸出高電平時,ks吸合,這時由於d1的單嚮導通作用,其處於截止狀態,並不參與工作;當三腳變為低電平時,ks釋放,但由於其線圈是感性負載,在其兩端會產生乙個與吸合電壓極性相反的反電動勢,且幅值遠大於吸合電壓,從而對555內部電路造成威脅和損壞,這時的電壓正好符合d1的單嚮導通特性,所以其很快就構成了感應電壓短路洩放迴路,從而保正了感應電壓不會進入555內部,以上供你參考!

這個電路圖中的二極體起著什麼作用?

2樓:

二極體的作用:

二極體的主要特性是單向導電性,也就是在正向電壓的作用下,導通電阻很小;而在反向電壓作用下導通電阻極大或無窮大。正因為二極體具有上述特性,無繩**機中常把它用在整流、隔離、穩壓、極性保護、編碼控制、調頻調製和靜噪等電路中。 **機裡使用的晶體二極體按作用可分為:

整流二極體(如1n4004)、隔離二極體(如1n4148)、肖特基二極體(如bat85)、發光二極體、穩壓二極體等。

晶體二極體為乙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形成的p-n結,在其介面處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並建有自建電場。當不存在外加電壓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濃度差引起的擴散電流和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當外界有正向電壓偏置時,外界電場和自建電場的互相抑消作用使載流子的擴散電流增加引起了正向電流。

當外界有反向電壓偏置時,外界電場和自建電場進一步加強,形成在一定反向電壓範圍內與反向偏置電壓值無關的反向飽和電流i0。當外加的反向電壓高到一定程度時,p-n結空間電荷層中的電場強度達到臨界值產生載流子的倍增過程,產生大量電子空穴對,產生了數值很大的反向擊穿電流,稱為二極體的擊穿現象。

3樓:if1如果

這個電路畫圖有問題 首先加熱指示燈在實際加熱狀態是熄滅(也可能此加熱指示是指預加熱或者保溫狀態)

其次 如果是保溫 二極體也應該直接串聯在電熱絲 而不是指示燈

如果指示燈是led發光二極體 那麼這個單獨的二極體可以很肯定是保護led用的(防止led反向擊穿)

如果的確是普通指示燈 那麼他的作用是減小指示燈電流為一半

(按圖紙用途 應該是上面兩種比較可能)

如果二極體直接串聯電熱絲它的作用是將電路中的電流減小一般

但是不管二極體是串聯燈泡還是串聯電熱絲 功能都是一樣的 減小工作電流 具體怎麼減小電流我們做以下分析

假設我們用乙個二極體與乙個840w電熱管(或者燈泡) 如下圖

我們都知道 二極體的單嚮導通 當在交流電路中時 二極體僅在電源正半波時導通  又在電源負半波時截止 就像乙個開關 以50%的占空比不斷開關 因此整個電路中 流過電熱絲的電流僅有不串二極體時的一半(理想分析)

電壓不變(實際上是應該減去二極體壓降的 我們在這裡忽略 ) 工作功率也就是之前的一半 電熱絲處於微熱保溫狀態

4樓:直搗山寨

實際上是這個電路中的「加熱指示燈」畫法不準確,應當是發光二極體led,由於它的特性,決定了反向耐壓不夠,所以加入了乙個二極體,承擔整流--單向導電特性--擔當反向耐壓。

5樓:苗疆二哥

用防負極,此東線路為正極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二極體可以使燈的電壓降低

原理圖中兩個二極體作用,下面的二極體是不是沒用,可以取消嗎?這整個小電路有什麼用

我說一下我的理解,不正確的地方請大家指正。首先,兩個二極體都不能取消。然後,這三個元件構成了一個輸入到輸出的整形電路。解釋如下 兩個二極體都是穩壓型二極體,試想輸入的是一個正弦波。1 當輸入從0開始增大,輸出跟隨輸入一起增大,並且輸出等於輸入 2 當輸入大於上面那個二極體的反向穩壓電壓時,輸出被鉗位...

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狀態,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

只要你的正向電壓大於二極體的正向導通電壓,二極體應該進入導通狀態 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二極體的正向偏置是半導體器件特性之一。將二極體的正極接在高電位端,負極接在低電位端,即p區接正極,n區接負極,使二極體正向導通,叫做二極體正向偏置。二極體正向偏置時,外界電場和自建電場的互相抑消作用使載流子的擴...

發光二極體電流方向到底是怎樣的,請問二極體的電流方向是怎樣的?

發光二極體的電流方向與電路的電流方向是一致的。並不矛盾。不過,沒必要糾結真實電流的方向。當載流子是電子時,電子由負向正。而當載流子是陽離子是,電流方向就是由正向負。乙個有意思的例子是,電影的座位上左側空了乙個位子,所有人都向左側移動乙個位子,空位出現在了右側。你可以說是人向左側流動,也可以說位子向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