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二極體的電流方向是怎樣的

2021-07-31 10:49:59 字數 2449 閱讀 2168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在電路中,電流方向的走向以及變化,也是有一定的規律的。

簡而言之,一個二極體是單向的閥門它允許電流向一個方向流動,但一般不允許它向相反的方向流動。在二極體的電流的方向可以顛倒。然而,即使是,流量仍將是一個方向。

二極體有兩電極這種行為在大致相同的方式作為半導體。陽性或p型通常是陽極與陰性或n型是陰極。陰極與陽極帶負電荷。如果陰極按相同或非常相似的陽極電壓,電流不會流。

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特性,常用在整流、檢波電路。內部結構是一個pn結,電流由p流向n。從外觀來看畫有圓圈線條的一短是正,是電流輸出的一端,另一端是電流輸入端。

在電子技術中,二極體的作用類似於載流子。二極體也可以與止回閥或開關。如果液體或水的參與而不是電流,它基本上類似於流水的上游或下游。

簡而言之,二極體會使上游到下游的流量而不是周圍的其他方法。

改變流動方向,陰極必須收取比陽極電壓高。這就是所謂的雪崩電壓,但是除了名字,它並不總是需要大量的電壓改變方向。它實際上可能只有幾伏的區別。

假設二極體是串聯在電路里,如果是二極體在電路中是反向連線,因為二極體的反向電阻接近無窮大,所以電路相當於開路,電流為零;

如果二極體是正向連線在電路里,因為每個二極體的壓降是0.7伏,所以電路中的電流降低,可以用電源電壓減去0.7伏,再除以電路中原來的電阻,就是現在的電阻;

假設二極體是並聯在電路中,如果二極體和電源是正向連線,則電源被短路,總電流接近無窮大,於二極體並聯的電路電流為零;

如果二極體和電源是反向連線,則對電路無任何影響,通過二極體的電流接近為零。

由於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性,當二極體的正極接直流電源的正極時導通,二極體有電壓降約1v。電流輸出與二極體有關,不能超過二極體最大電流否則二極體會損壞。

參考資料:www.szchenda.com

2樓:承憐晴郝巧

正向偏置(導通)的二極體裡的電流方向是從帶箭頭的正極流向帶一豎的負極,反向偏置(的漏電流)的則相反。

二極體的導電特性

:二極體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單方向導電性。在電路中,電流只能從二極體的正極流入,負極流出。下面通過簡單的實驗說明二極體的正向特性和反向特性。

1.正向特性。

在電子電路中,將二極體的正極接在高電位端,負極接在低電位端,二極體就會導通,這種連線方式,稱為正向偏置。必須說明,當加在二極體兩端的正向電壓很小時,二極體仍然不能導通,流過二極體的正向電流十分微弱。只有當正向電壓達到某一數值(這一數值稱為“門檻電壓”,鍺管約為0.

2v,矽管約為0.6v)以後,二極體才能直正導通。導通後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基本上保持不變(鍺管約為0.

3v,矽管約為0.7v),稱為二極體的“正向壓降”。

2.反向特性。

在電子電路中,二極體的正極接在低電位端,負極接在高電位端,此時二極體中幾乎沒有電流流過,此時二極體處於截止狀態,這種連線方式,稱為反向偏置。二極體處於反向偏置時,仍然會有微弱的反向電流流過二極體,稱為漏電流。當二極體兩端的反向電壓增大到某一數值,反向電流會急劇增大,二極體將失去單方向導電特性,這種狀態稱為二極體的擊穿。

請問二極體的電流方向是怎樣的?

3樓:xy快樂鳥

從正極流向負極。圖上:從標有三角那一端,流向標一橫那一端。實物:從標有“+”號那一端流向標有“-”號那一端。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到下,也就是從正極流向負極,也就是從二極體pn結的p區流向n區,在電路圖中,二極體“三角形”所指示的方向就是它的正向電流方向。

5樓:斜陽紫煙

發光二極體的電流方向與電路的電流方向是一致的。並不矛盾。不過,沒必要糾結真實電流的方向。當載流子是電子時,電子由負向正。而當載流子是陽離子是,電流方向就是由正向負。

一個有意思的例子是,電影的座位上左側空了一個位子,所有人都向左側移動一個位子,空位出現在了右側。

你可以說是人向左側流動,也可以說位子向右側流動。兩種方式得到的結果是相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向偏壓下,二極體的電流方向是從正極流向負極,也就是從二極體pn結的p區流向n區,在電路圖中,二極體“三角形”所指示的方向就是它的正向電流方向。

7樓:傲血殘鋒

從粗的一端流向細的一端

二極體是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

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須晶體("cat's whisker"crystals)”以及真空管(英國稱為“熱遊離閥(thermionic valves)”)。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從正極向負極方向流動。

發光二極體電流方向到底是怎樣的,請問二極體的電流方向是怎樣的?

發光二極體的電流方向與電路的電流方向是一致的。並不矛盾。不過,沒必要糾結真實電流的方向。當載流子是電子時,電子由負向正。而當載流子是陽離子是,電流方向就是由正向負。乙個有意思的例子是,電影的座位上左側空了乙個位子,所有人都向左側移動乙個位子,空位出現在了右側。你可以說是人向左側流動,也可以說位子向右...

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狀態,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

只要你的正向電壓大於二極體的正向導通電壓,二極體應該進入導通狀態 什麼是二極體的正向偏置?二極體的正向偏置是半導體器件特性之一。將二極體的正極接在高電位端,負極接在低電位端,即p區接正極,n區接負極,使二極體正向導通,叫做二極體正向偏置。二極體正向偏置時,外界電場和自建電場的互相抑消作用使載流子的擴...

發光二極體A只要通電就能發光,與電流方向無

ab 因為二極體具有單向導電性,因此通電電流只能從它的一端流向另一端,不能反向,故a錯誤,b正確 c 發光二極體多用於指示燈和led燈,發光二極體比較節能 故c正確 d 發光二級的額定電壓一般減小,因此不用做照明 故d錯誤 故選bc 如圖所示是利用發光二極體判斷電流方向的實驗,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