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超載保險公司理賠嗎,貨車超載30 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會理賠第三責任險嗎?

2021-05-02 13:13:29 字數 4225 閱讀 4667

1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貨車超載情況下,保險公司仍承擔賠付責任義務並不是絕對的,「道上」司機說保險公司對免責條款履行了充分提示和說明義務,則該條款有效,保險公司可不予以賠付。

2樓:匿名使用者

超載出事故了嗎?車損險可能減免賠償,其他險種應該正常賠償!具體諮詢請致電0315-2738158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對車輛超載免責的條款,必須盡到充分提示和說明義務,否則條款不產生效力。《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格式條款是當事人為了重複使用而預先擬定,並在訂立合同時未與對方協商的條款。

」如保險合同、拍賣成交確認書等,都是格式合同。可知,本案中《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車上貨物責任險條款》第二條第二項的「違法、違章載運或因包裝不善造成的損失,保險人不負責賠償」規定為格式條款。《保險法》第十七條規定:

「訂立保險合同,採用保險人提供的格式條款的,保險人向投保人提供的投保單應當附格式條款,保險人應當向投保人說明合同的內容。對保險合同中免除保險人責任的條款,保險人在訂立合同時應當在投保單、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並對該條款的內容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確說明;未作提示或者明確說明的,該條款不產生效力。」法律賦予了保險公司負有對免責條款進行提示和明確說明的義務。

保險公司對車輛超載免責的條款,必須盡到充分提示和說明義務,否則條款不產生效力。

好律師網參考

4樓:天翔亦恕

商業險會增加絕對免賠率,具體多少看條款

貨車超載30%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會理賠第三責任險嗎?

5樓:柔情西瓜啊

1、要賠償,但需要降低理賠額度,比如,沒有超載可以賠償90%的話,由於超載,可能就只能得到80%的賠償。

2、交強險的12.2萬,只要在事故中有責任,是必須賠付的,在交強險條款的免責條款中是沒有超載拒賠這項的,這點可以放心。

3、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這裡有兩層含義,一是被保險人允許的駕駛員,指持有駕駛執照的被保險人本人、配偶及他們的直系親屬或被保險人的雇員、或駕駛員使用保險車輛在執行被保險人委派的工作期間、或被保險人與使用保險車輛的駕駛員具有營業性的租賃關係。

4、只有"允許"和"合格"兩個條件同時具備的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發生保險事故造成損失時,保險人才予以賠償。保險車輛被人私自開走,或未經車主、保險車輛所屬單位主管負責人同意,駕駛員私自許諾的人開車,均不能視為"被保險人允許的駕駛員"開車,此類情況發生肇事,保險人不予賠償。

5、直接損毀:保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直接造成事故現場他人現有財產的實際損毀。

6、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依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和有關法律、法規,按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合格的駕駛員承擔的事故責任所應當支付的賠償金額。

擴充套件資料

超限超載與保險理賠

1、人民法院報也刊登了一起因超載造成交通事故而索賠遭拒的保險案件,結果是一審被保險人敗訴,二審當事人雙方和解。由此看來,因超載引起的保險案件,保險公司並無絕對勝算的把握。這種現象就需要反思保險條款的規範和明確,就應當對機動車輛超載而引起的大量嚴重事故進行總結,完善條款的內容。

2、自車險條款的改革過程中,各保險公司總結了承保理賠的經驗,在賠償處理一節,對超載超限問題作出了相關的規定,如某保險公司在其條款中規定:「違反法律法規中有關機動車輛裝載規定的,但違規裝載並非保險事故發生原因的,實行5%的絕對免賠額。」

3、但相對而言人保財險的條款規定得更為明確:「違反安全裝載規定的,增加免賠率5%;因違反安全裝載規定導致保險事故發生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這就明確了一般超載和因超載發生保險事故的不同的處理方法,簡單明瞭,易於操作。

4、保險條款的明確,有助於投保人了解自己的權利、義務和責任,有助於保險糾紛的減少,一旦發生糾紛,也有助於糾紛的迅速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可能要打折了,要看你的合同的條款的。

7樓:新新來電

賠償,不過由於你超載,也就是違反了相關的操作規定,可能要扣你一部分免賠

8樓:幻影炫風

會正常賠付,但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根據合同約定,要加扣一定的比例,比例大小各家保險公司不一致,一般在5%-10%左右(標註在條款中,可以自己研究研究)。

補充:1、你自己要維護自己的權利,不懂沒事,關鍵是不懂自己要弄懂,別稀里糊塗的聽保險公司說什麼就是什麼,既然保險公司說超載30%第三者綜合險不賠付,你直接要求保險公司拿出第三者綜合險的投保單,看看上面有沒有提到這個問題,據本人了解到的各家保險公司情況,超載只會打折,沒有碰到過拒賠的情況(不排除本人孤陋寡聞)。如果確實提到,那沒辦法了。

2、交強險的12.2萬,只要你在事故中有責任,是必須賠付的,在交強險條款的免責條款中是沒有超載拒賠這項的,這點你可以很放心很放心

貨車超載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嗎

9樓:v英國皇宮

保險公司有權拒賠。理由是此次貨物嚴重超載。

根據《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格式條款是當事人為了重複使用而預先擬定,並在訂立合同時未與對方協商的條款。」如保險合同、拍賣成交確認書等,都是格式合同。

《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車上貨物責任險條款》第二條第二項的「違法、違章載運或因包裝不善造成的損失,保險人不負責賠償」規定為格式條款。

《保險法》第十七條規定:「訂立保險合同,採用保險人提供的格式條款的,保險人向投保人提供的投保單應當附格式條款,保險人應當向投保人說明合同的內容。

對保險合同中免除保險人責任的條款,保險人在訂立合同時應當在投保單、保險單或者其他保險憑證上作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並對該條款的內容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向投保人作出明確說明;未作提示或者明確說明的,該條款不產生效力。」

法律賦予了保險公司負有對免責條款進行提示和明確說明的義務。結合本案,保險公司對車輛超載免責的條款,必須盡到充分提示和說明義務,否則條款不產生效力。本案庭審中,被告稱對免責條款是否履行提示和說明義務不清楚,故可以認定該條款不發生效力,保險公司應予賠償。

10樓:快樂的貓咪喵喵

要看具體情況,不同情況的結果是不同的,如果超載是引起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那麼保險公司的不賠的,因為你不超載的話,這起事故就不會發生,這個是因為你的主觀原因造成的。

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此次事故,然後交警或者保險公司又核實你超載了,那麼一般都是協商免賠。 上述兩種情況具體看交警是怎樣認定的。

還有就是看你是在哪家公司買的交通保險,不同的公司對於超載的賠償的規定是不同的,

比如太平產險對超載就做了規定:違反法律法規中有關輛裝載規定,但違規裝載並非保險事故發生原因的,實行5%的絕對免賠額;因違反安全裝載規定導致保險事故發生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

大地產險則對貨車按照額定噸位計算,超載30%以上都會設定一定的賠付比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超載是違法的所以不會真心賠償的

12樓:周輝墨蕭

保險公司會以此為由拒賠。

13樓:

不陪,凡是有違章違規情況都不會賠

大貨車超載出事故,保險公司理賠

14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賠,商業險不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超載,酒駕,違法違規,都是不賠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違法違規的都不在保障範圍之內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違規行為,都不承擔責任,慎之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是不理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違規,超載等等拒賠

貨車超載30%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會理賠第三責任險嗎?

20樓:蝴蝶蘭

貨車超載30%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會理賠第三責任險,根據《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條款》,根據合同約定,要加扣一定的比例,比例大小各家保險公司不一致,一般在5%-10%左右。

1、要維護自己的權利,不懂沒事,關鍵是不懂要弄懂,既然保險公司說超載30%第三者綜合險不賠付,直接要求保險公司拿出第三者綜合險的投保單,超載只會打折,沒有碰到過拒賠的情況(不排除本人孤陋寡聞)。

2、交強險的12.2萬,在事故中有責任,是必須賠付的,在交強險條款的免責條款中是沒有超載拒賠這項的。

貨車超載保險公司給賠付嗎,貨車超載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嗎

要看引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因此超載並不是免除責任的萬能理由。依你的情況,主要責任應該是追尾的小車,這種情況是可以理賠的。至於能賠多少,牽扯到不少實務問題,實在不好估計,總之能賠就是了,具體還得看你和保險公司交涉。保險公司對車輛超載免責的條款,必須盡到充分提示和說明義務,否則條款不產生效力。合同法...

貨車超載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嗎

保險公司有權拒賠。理由是此次貨物嚴重超載。根據 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 格式條款是當事人為了重複使用而預先擬定,並在訂立合同時未與對方協商的條款。如保險合同 拍賣成交確認書等,都是格式合同。中國人壽財產保險股份 車上貨物責任險條款 第二條第二項的 違法 違章載運或因包裝不善造成的損失,保險人不...

貨車買了保險。如果超載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就不賠了嗎

要看具體 bai情況,不同情du況的結果是zhi不同的,如 果超載dao是引起此次事故的內主要原因,那麼保險容公司的不賠的,因為你不超載的話,這起事故就不會發生,這個是因為你的主觀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此次事故,然後交警或者保險公司又核實你超載了,那麼一般都是協商免賠。上述兩種情況具體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