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超載百分之二,被要求不准上高速,還要處罰嗎

2021-08-22 20:10:21 字數 3219 閱讀 8923

1樓:情感諮詢珊

超過10%未達30%的(13534),罰款500,記3分。

《道路運輸管理條例》第六十一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百分之三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五百元罰款;

(三)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達百分之百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四)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五)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近日,吉林省公安廳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吉林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在全省高速公路範圍內集中開展聯合治超統一行動,重點查處超限、超載違法行為。全域性提公升勤務等級,同時對酒駕、醉駕、涉牌涉證等嚴重違法行為嚴查嚴處。

車輛超載是指車輛運載的貨物重量或人數超過行駛證的核定載質量或人數;車輛超限是指車輛的軸載質量、車貨總質量或裝載總尺寸超過國家規定的限制。

什麼危害?

車輛超限超載對安全行車或運輸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嚴重危及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誘發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

據統計,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於車輛超限超載引發的,50%的群死群傷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與超限超載有直接關係。車輛超載超限運輸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條第二款規定,駕駛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

未達10%的(13533),罰款200元,駕駛證記3分;

超過10%未達30%的(13534),罰款500,記3分;

超過30%未達50%的(16373),罰款1000,記6分;

超過50%的(16374),罰款2000,記6分。

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在行動

9月5日,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按照上級部署,聯合路政部門開展聯合治超統一行動,重點查處超限超載違法行為,兼顧其他嚴重違法行為,兩微一端同步**,營造良好整治氛圍,切實打造全國「最安全、最暢通、最滿意高速公路」

吉林高速公安松原分局將繼續保持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全覆蓋」、「零容忍」的工作態度,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實措施,全面加強交通管理工作,為廣大人民群眾平安出行提供優質服務。

2樓:七台河李陽平

貨車超載百分之二,不會被罰款的。

《道路運輸管理條例》

第六十一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對機動車駕駛人按下列規定處罰:

(一)超過核定載質量未達百分之三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

(二)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五百元罰款;

(三)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五十以上未達百分之百的,處以一千元罰款;

(四)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五)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以二千元罰款。

貨車超載被抓,假如貨車不要了,那還要接受處罰嗎

3樓:練武為道

要看你拉的什麼貨?居然火車不玩了!

4樓:厲健柏

1、雖然沒有扣分,但是如果不交罰款的話,此違章就會一直存在,掛在車輛的名下。車輛有違章罰款未處理的話,就無法辦理車輛的到期年檢。

2、根據2023年9月12日修改釋出的《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貨車超載怎麼處罰扣分

5樓:隨風裘

人員超載怎麼處罰扣分:沒想到處罰這麼嚴重,大家長點心吧

6樓:末你要

根據違規裝載處bai罰的規定:

第九du十二條公路客zhi運車dao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回處二百答

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超載未達30%的處扣三分,罰款200到500元;超載30%以上的,處扣6分,罰款500到2000。

根據《道路回交通安全法》答第九十二條: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扣3分;超過核定載質量百分之三十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記6分。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8樓:89號小黑人

根據《抄道路安全法》第92條規襲定:貨運機動車超bai過核定載du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zhi;超過核dao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貨運車輛超載運輸造成的破壞與損失觸目驚心,有關部門不斷強調嚴加管理,但就是屢治不癒,時至今日超載狀況未見根本性好轉,有些地方還愈演愈烈,成為公路運輸的一種癌症。據有關部門調查,載重2.5噸的各類貨運車輛,超載超限比例高達30%到85%。

9樓:義柏廠

貨車超載怎麼處罰扣分,一般根據超重的百分之幾,然後扣分數的。超過20%扣6分,要是超過50%以上就要扣12分吧。

10樓:老司機在路上

根據你行車證上「核定載質量」來進行核算,不超過

30%,罰200-500元;超過專

屬30%,罰款500-2000元。不超過1噸警告,往每超1噸罰500元,最多罰3萬。「道上」司機說前者輕卡居多,後者重卡居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超載多少,如果吵到20%以下,應該是不扣分,只罰款,如果超載在50%以下,扣三分200,超載100%以下是扣六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超載一般罰2000,扣6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貨車超載一般情況下需要扣三分罰200元。

1百分之二十等於多少1O萬遞增百分之二十是多少?

1 百分之二十等於120 或者1.2。分析過程如下 1 百分之二十可以寫成 1 20 計算1 20 的思路有兩種,第一種是把1化成百分數,也就是100 再進行計算。1 20 100 20 120 第二種是把20 化成小數,也就是0.2,再進行計算,1 20 1 0.2 1.2。不知道你想用什麼來表示...

超速百分之二十怎麼處罰,限速40超速百分之二十怎麼處罰

1 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超過限定時速20 以上不到50 的,處100元罰款 2 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超過限定時速20 以上不到50 的,處150元罰款 3 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超過限定時速20 以上不到50 的,處200元罰款 4 在限速為100公里...

只有百分之二的人能回答的出

2 13 15 30。好了,現在該你們追問哪來的2了。請看清楚 只有百分之2的人會解 以上數字可重複使用 人家故意寫2而不是二,還不夠明顯?這就是乙個腦筋急轉彎,而不是讓學霸拿什麼sin cos log 出來說事。用常規方法,三個奇數相加不可能得到偶數,所以思路拓展至使用其他數學符號。有其他方案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