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保險理賠,保險公司說必須打到公司賬戶,我的被保險人是個體工商戶,沒有銀行賬戶,請問我該怎麼辦

2021-05-02 13:28:35 字數 5479 閱讀 3860

1樓:

【保險理賠】

保險理賠是指在保險標的發生保險事故而使被保險人財產受到損失或人身生命受到損害時,或保單約定的其它保險事故出現而需要給付保險金時,保險公司根據合同規定,履行賠償或給付責任的行為,是直接體現保險職能和履行保險責任的工作。保險理賠是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或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受理被保險人提出的保險賠償請求,進行查勘、定損、理算和實行賠償的業務活動,是保險法律制度中十分重要的一環,是保險人履行其義務的主要形式。

保監局有檔案規定理賠款原則上必須划至被保險人銀行賬戶。

保監局同時規定,被保險人同意,經保險公司核實,可以將理賠款劃賬至被保險人委託的公司賬戶

2樓:靈靈有神

如果車輛保險是以個人名義辦理的話,那麼保險金應打到投保人指定的賬戶裡面去。如果投保人是公司的話,那麼保險金應打到公司或者由公司指定的被賠償人賬戶裡面去。

如果對方沒有銀行卡的話,建議先打到投保人賬戶上,然後由投保人取出現金交給被賠償人,並讓被賠償人簽署賠償金收到證明,把收到證明交回保險公司即可。

3樓:緣緣來了

個體工商戶的話就開個銀行帳戶吧,如果實在沒有,那個體工商戶應該有公章吧,可以填寫乙份授權書,授權給你或者其他人的銀行帳戶上。我是人保的,我們公司就是這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個體工商戶就沒有銀行賬號?你在逃避什麼?撞死人想少賠點還是怎麼的?

2.保監局確實有檔案規定理賠款原則上必須划至被保險人銀行賬戶。

3.保監局同時規定,被保險人同意,經保險公司核實,可以將理賠款劃賬至被保險人委託的公司賬戶。

5樓:匿名使用者

找給你辦保險的業務員,寫個說明,填個授權書,讓他找領導簽個同意轉他人帳戶。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轉個人,保險公司裡有份東西填寫好了,就可以轉打到你賬戶上了。

別打**了,直接去他那要那份資料,而且打**也別亂打啊,誰給你看的現場你就給那個查勘員打**,他會給你解決的。你找別人,你這事跟他又沒關係,自然不管你了。

7樓:想看好天氣

投保時被保險人是公司賬戶,理賠時理賠款必須打入公司賬戶,現在你只有去辦銀行卡了。這是保監局的規定。沒辦法通融,但你打**聯絡他們互相推諉就是不對的了,現在保險公司都實行首問責任制,那就是他們的錯,應該給你乙個能處理這類事故責任人的**。

再則,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法人代表個人卡號也能打賠款,但要領導同意,現在這麼長時間,早該告訴你了。希望能幫到你,

8樓:奇寶寶丶

我也是這種情況,你的怎麼解決的?

個人如何停止辦理社保繳費

9樓:對對保險網

我們總說到,工作可以辭但社保不能斷,為何不能斷繳?我專門整理的關於社保斷繳的文章不妨先看看:《社保斷繳後就是不是就沒用了?

影響有嗎?以前的繳費會被清零嗎?》

社保被看成是我們最基本的保障,通常存在兩種辦理方式:單位辦理和個人辦理,我們先來講一下大家比較熟悉的單位辦理。

1. 單位辦理

在我們和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之後,即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單位自然會為我們繳納社保,我們每月可以從工資條看到社保扣了多少。

但是伴隨著快速發展的網際網路行業,大量自由職業者出現了。很多朋友因為對社保一無所知而忽略了這項國家福利,因此我們可以先對社保有什麼用做乙個了解:

《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收益」有多高?為什麼說一定要繳納社保?》

那麼自由職業者辦理社保具體如何做呢?有一點這裡得先強調,以個人身份辦理社保,僅有這兩種險種: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2.個人辦理

(1)辦理職工社保:戶口是參保當地的,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就能繳納職工醫保和職工養老,享用和公司職員相同的社保待遇。

(2)辦理城鄉社保:擁有參保當地的戶口,也能通過城鄉居民的身份繳納城鄉醫保和城鄉養老,普通居民的社保待遇也能享有。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0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辦理社保的方法:

一、用人單位辦理社保的詳情辦理如下:

1、用人單位中的使用者可以直接通過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辦理職工停保手續,不需要再到社保經辦機構確認。

2、用人單位中的普通使用者可以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辦理職工停保手續,再攜帶列印好的《參加社會保險人員減少表(網辦)》、《用人單位退工退保人員情況報告表》、《區企業退工人員情況表》,同時填報《參加社會保險人員增減變化彙總表》到所屬的社保經辦機構確認。

3、用人單位也可以填報《參加社會保險人員增減變化彙總表》、《參加社會保險人員減少表》、《用人單位退工退保人員情況報告表》、《區企業退工人員情況表》,到所屬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停保手續。

二、個人辦理社詳情如下:

個人社保,只要不再繼續繳費就可以了,不需要辦理手續。一般以個人名義繳納社保需要的資料是: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至於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拓展資料:

個人社保 是指我們通常所說的以個人名義參加社會保險,按照檔案的話說,應該是「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個人社保是對未來生活的一種基本保障。

社保是對保障未來生活的一種保障,國家鼓勵有條件的都應該交社保。

社保是對保障未來生活的一種基本保障,不是簡單的投入多少,享受多少的問題。

因為生活中存在的太多不可抗拒因素,有的人經常生病或者生了大病,那麼醫保對他就非常重要;有的人壽命長,那麼他領的養老金就遠遠超過他的繳費金額。那麼如何辦理社保,辦理社保要注意哪些事項就成為了百姓關心的問題。

我們通常所說的以個人名義參保按照檔案的話說,應該是「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

這種辦法參保的條件,按照檔案規定,具有本市城鎮戶口,在國家規定的勞動年齡之內,有勞動能力的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

所稱個體勞動者指個體工商戶雇主及受僱人員;自由職業人員指在沒有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期間,依靠提供勞務,並獲得合法勞動報酬的人員。

實際上就乙個前提:必須是本市城鎮戶口(本市城鎮才有檔案,能存到職介或人才;外地城鎮的存當地職介或人才,也可以通過當地職介或人才辦理自己繳費參保;農村戶口沒有檔案,暫不能按此辦理個人參保。) 如果市民對社保的辦理還是有疑問,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去諮詢,畢竟各位辦理社保過程中會有一些細微額差異。

同時,市民要有自我保護意識,對於不給市民辦理社保的公司一定進行舉報。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社保,只要不再繼續繳費就可以了,不需要辦理手續。

一般以個人名義繳納社保需要的資料是: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至於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從單位辭職後的社會保險:

⑴農業戶口的可以退保;

⑵城鎮戶口的不能退保;

⑶辦理轉移手續後在新單位繼續參保(新單位在異地的,需向當地的社保機構確認能否轉入);

⑷以個人名義繼續參保(持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社保機構辦理);

⑸停保一段時間,以後再續保。

注意:參保和續保的累計年限要在15年以上,否則不能享受養老金待遇。

以個人名義參加社會保險的繳費比例:

⑴養老保險費:個人繳納20% 。

⑵醫療保險費:個人繳納5% 。

12樓:昆重帥師

帶上身份證去戶口所屬區的社保中心申請停交,提供身份證,新單位就可以轉過去續交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統籌地區,到單位上班交納的,把你的社保卡或個人手冊交給單位社保經辦人員,單位申報的同時,把你原帳戶轉移到該單位名下繼續交納.

不在同一統籌地區,這個帳戶到社保辦理停止繳費後留存,新工作地社保建立臨時帳戶繼續繳費,以後離開的時候轉移回來和原帳戶接續合併.

14樓:南漂流浪漢

不知你是那裡的,你可以帶上戶口本與身份證銀行存摺,到你所在地的稅務局去辦理報停手續就行了。

然後到公司上班,要公司辦理增員手續,再交納社保費。

15樓:找法網

停止個人社保,只要不再繼續繳費就可以了,不需要辦理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交社保和公司交社保的區別

1.需要繳納的險種不同

如果在一些比較正規的較好的單位,基本都是五險一金,有的單位甚至是六險一金,增加了一些額外的商業保險。然而,個人交社保,原來的5險就變成了2險了,以個人身份參加職工養老和職工醫保,只有養老險和醫療保險,損失的是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的待遇。

2.繳費基數不同

單位繳納社保的繳費基數為: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高月社平的300%的,按照300%繳納;低於社平60%的,按60%繳納)。也就是說跟員工本人的平均工資掛鉤。

個人繳納社保的繳費基數固定為高、中、低三檔,供個人選擇,三個檔次的繳費基數在社平的60%-300%之間。

3.繳費比例不同

養老保險:用人單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比例,一般不超過企業工資總額的20%,職工個人按照本人繳費工資的8%繳費。

醫療保險:用人單位繳費比例控制在職工工資總額的6%左右,職工繳費比例一般為本人工資收入的2%。

失業保險:2023年3月1日起,失業保險費率暫由現行條例規定的3%降至2%,單位和個人繳費的具體比例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zf確定。

工傷保險:自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現行工傷保險費率政策,通過調整完善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實現了「總體降低」的目標要求。

單位繳納的情況:五險一金總額=社保繳費基數 × (養老保險比例+醫療保險比例+失業保險比例+公積金比例)+3,其中,養老、醫療和失業保險是由個人和企業分別繳納的。

養老保險費:單位繳納20% 個人繳納8%

失業保險費:單位繳納2% ,個人繳納1%

醫療保險費: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是不需要個人繳納的,全部由企業繳納。而以個人身份繳納社會保險費則需要全部由個人承擔。

我是企業法人,可以在別的單位交社保嗎?

16樓:

在我國公司法人可以在別的公司買社保嗎

17樓:沃服網

法人代表可以在其它公司買社保。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版和國境內的用人權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諮詢等相關服務。

如果所說情形在其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之間建立了勞動關係,由該家公司購買了社會保險,這樣其就不可以由另一家公司為其參加社會保險。

如果沒有與在其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建立勞動關係與沒有參保,就可以由新的公司參保。

車輛保險公司理賠流程,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理賠流程?

很多時候,車主在車輛出險後不知如何是好,往往慌了手腳,忘記車輛出險理賠流程。比如說我在馬路上跟別的車蹭了,作為車主第乙個反應應該怎麼樣做?車輛出險理賠報案期限又是多少?小編就車輛出險理賠流程問題向相關專家請教,今天便為因車輛出險理賠流程問題頭疼的車主們解決後顧之憂。很多時候,車主在車輛出險後不知如何...

保險公司理賠要審核多久,保險公司理賠一般需要多久?

只要檔案齊全根據 保險法 的規定,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後,應當及時作出核定 情形複雜的,應當在三十日內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保險人依照本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作出核定後,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自作出核定之日起三日內向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發出拒絕賠償或者拒絕給付...

請問保險公司理賠崗的情況,請問乙個保險公司理賠崗的情況?

保險公司財產險理賠崗 1 工作內容,接受報案,進行現場查勘,收集資料,定責定損 2 薪資待遇,雙休,工作時間8小時制,交養四險一金,工資3千多,有績效獎,具體要看你所在地區 3 編制有關係的有,幹得好也有,一般也有籤外服。我曾經在中國人壽做過業務員,對相關情況有些了解,用我的經驗給你作些參考吧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