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理賠要審核多久,保險公司理賠一般需要多久?

2022-01-03 06:54:43 字數 2478 閱讀 5389

1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只要檔案齊全根據《保險法》的規定,保險人收到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的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後,應當及時作出核定;情形複雜的,應當在三十日內作出核定,但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保險人依照本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作出核定後,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自作出核定之日起三日內向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發出拒絕賠償或者拒絕給付保險金通知書,並說明理由。

另規定保險人自收到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請求和有關證明、資料之日起六十日內,對其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數額不能確定的,應當根據已有證明和資料可以確定的數額先予支付;保險人最終確定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數額後,應當支付相應的差額。

總之就是說30天內保險公司要作出核定,且給您通知。只要需要賠,即使賠償額度暫不能確定,也需在60天內先給一部分。超出時間的,保險公司除按規定賠付外,還應賠償您因此受到的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在給保戶建立乙個「安全網」的過程中,保險公司不經意地發現它的保戶可能並不象它們應該的那樣反對冒險(鑑於保戶認為危險屬於保險公司了),為了降低這方面的支出,保險公司通過保險條款規定,如果被保險人參加或者進行了一些活動導致保險標的損失的風險擴大時,保險公司可以減輕責任。

例如,責任保險人不提供客戶需要的因國際民事侵權導致責任的保險。即使責任保險人失去了理性而試圖提供這樣的保障,這樣做也違反了大多數國家不允許這種保險存在的政策,是違法的。

人民網-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244.6%

2樓:奶爸保險規劃

你好,一般來說,如果涉及的金額越大,審核時間越長。同時,也要根據案件的複雜程度來決定。關於保險理賠的相關知識,可以看看奶爸這篇文章了解一下。《關於保險理賠,你知道多少?》

3樓:**鄖陽人

這要根據被保人身體狀況和保險公司投保單的數量來決定。如果被保人有既往病史,核保人員需要去醫院調集資料。如果保險公司的投保量比較大,審核時間會比平常要長一些。

一般審核7—10天左右。如果是標準體,轉賬成功後,審核就會立即通過。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人壽的理賠特色:資料齊全。

1.500元以下當天給付。

2.住院2天探視

3.3天到賬。

4.特殊案件帶息理賠

5樓:隨身保

材料齊全的,會30天內做出核定,對屬於保險責任的,保險公司賠付協議達成後10天內支付賠款,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核定之日起3天內發出拒賠通知書並說明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洋一般3至5天,我的乙個客戶當天就理賠到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公司的制度,各家都不一樣,平安的是三天之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兩個工作日,金額很大的會時間稍長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壽險標準案件,資料齊全2天到帳

10樓:匿名使用者

5日內作核定;情況複雜的30核心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齊全,三個工作日。

12樓:大愛無極

不要再被下面這些拖兒誤導了,我這個普通交通事故死亡,兩個月了,提交資料半月了,毫無音訊,平安人壽保險,只是生命賠償金!!

13樓:仉玉華

感覺自己被騙了,已提交25天音信全無

保險公司理賠一般需要多久?

14樓:保險島

保險理賠難嗎?理賠款多久能到賬?

15樓:夏啟爾飛雙

新的保險法對案件受理有了明文規定,必須是一次性告知客戶需提供的手續。

至於理賠時間,壽險的不清楚,財險的話一般來說,只要手續齊全,1萬元以下的乙個禮拜左右,1萬元以上的不會超過1個月

具體的理賠時間是跟你提供的手續是否齊全掛鉤的

16樓:鹹金生臧妝

你想保多少,專意外的話平安現剛推出的意外140元保10萬....咱這個理賠

(門診證明)就可以報銷.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訪我.

17樓:宛玉花禹琬

這個理賠多少錢是由保險合同決定的,你可以去仔細看下你的合同.

至於理賠時間,各個保險公司都有不同規定,多少數額以內可以當場直接理賠,多少數額以上需要報公司審核.另外公司對業務員的業務品質也有要求,品質高的業務員,可以當場理賠的數額也有寬鬆的政策.

所以選對保險公司,選對保險**人是關鍵!

意外保險理賠審核要多久?

18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一般而言,如果您買的是商業保險那麼意外險理賠都不會很慢,據小編所知,只要您的手續齊全,那麼保險公司從您報案並接受案件開始,到復議,一直到您拿到理賠款的時間應該是不超過三天。

車輛保險公司理賠流程,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理賠流程?

很多時候,車主在車輛出險後不知如何是好,往往慌了手腳,忘記車輛出險理賠流程。比如說我在馬路上跟別的車蹭了,作為車主第乙個反應應該怎麼樣做?車輛出險理賠報案期限又是多少?小編就車輛出險理賠流程問題向相關專家請教,今天便為因車輛出險理賠流程問題頭疼的車主們解決後顧之憂。很多時候,車主在車輛出險後不知如何...

請問保險公司理賠崗的情況,請問乙個保險公司理賠崗的情況?

保險公司財產險理賠崗 1 工作內容,接受報案,進行現場查勘,收集資料,定責定損 2 薪資待遇,雙休,工作時間8小時制,交養四險一金,工資3千多,有績效獎,具體要看你所在地區 3 編制有關係的有,幹得好也有,一般也有籤外服。我曾經在中國人壽做過業務員,對相關情況有些了解,用我的經驗給你作些參考吧 1 ...

中國保險公司排名要商業保險的,中國保險公司排名 要商業保險的

您好!目前隨著交流的進步,其實大部分的保險公司都是沒有什麼差異的,這裡給您2015年出來的最新的保險公司排名,您可以作為一個參考,您不妨參考保險公司排名劃分 http tieba.baidu.com p 3851919003 對保險市場做出了詳細的介紹!當然購買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是要根據個人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