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吊蘭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能天天直射太陽麼

2021-05-02 11:57:55 字數 1655 閱讀 9714

1樓:柒欲兒

一是施肥過多,超過了植株的需要量。開始時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這時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

二是長久未翻盆換土。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應及時換上肥沃的壤土和澆礬肥水。

三是吊蘭雖屬半陰性花卉,但每天最少也要見四小時以上的散光,否則葉綠素降低,葉片變黃。所以每天要拿出去曬散光。

四是盆土透氣性和透水性不良。盆土長期積水不幹,根系呼吸發生困難,導致葉片發黃。這是應及時鬆土和控制水分。

五是長期澆一不透水。吊蘭的根失水,下部老葉變為黃色。這時應澆透水,保持盆土溫暖濕潤。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樣子不是灼黃,應該是水多了,根部不透氣引起的,

3樓:日照內涵

吊蘭又稱垂盆草、桂蘭、鉤蘭、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為百合科吊蘭屆多年生常綠觀葉植物:

栽培指南

基質吊蘭對各種土壤的適應能力強,栽培容易。可用肥沃的沙壤土、腐殖土、泥炭土、或細沙土加少量基肥作盆栽用土。

繁殖通常用分株法繁殖,除冬季氣溫過低不適宜分株外,其他季節均可進行。也可剪取花莖上帶根的小苗盆栽。

澆水吊蘭喜濕潤環境,盆土易經常保持潮濕。但是,吊的肉質根能貯存大量水分,故有較強的抗旱能力,數日不澆水也不會乾死。冬季5度以下時,少澆水,盆土不要過濕,否則葉片易發黃。

施肥生長季節每兩周施一次液體肥。花葉品種應少施氮肥,否則葉片上的白色或黃色斑紋會變得不明顯。環境溫度低於4度時停止施肥。

光照吊蘭喜半陰環境,可常年在明亮的室內栽培。在室外載培的吊蘭,夏日在強烈直射陽光下也能生長良好。但是,常期在室內載培的吊蘭,應避免強烈陽光的直射,需遮去50~70的陽光。

溫度吊蘭耐高溫。適宜溫度為15度以上,冬季越冬溫度4度以上。

濕度 喜濕潤環境,為使吊蘭清新鮮綠,可經常向葉片噴水清洗。

修剪 平時隨時剪去黃葉。每年3月可翻盆一次,剪去老根、腐根及多餘須根。5月上、中旬將吊蘭老葉剪去一些,會促使萌發更多的新葉和小吊蘭。

牡丹吊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4樓:植物網

牡丹吊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自然新陳代謝

牡丹吊蘭如果養得久了,底部的葉子版會自然枯黃權,這是很正常的現象,花友不必擔心,即便是底部枯黃的葉子很多,也不要緊,只要頂部葉子正常即可。

2、強烈的日曬,或長久沒有光照

牡丹吊蘭如果經過陽光暴曬,葉子會被曬黃。如果長期在沒有光照的環境下養護,葉綠素會減少,也會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

3、缺肥或施肥過量

有的花友的牡丹吊蘭養了很久,長期未翻盆換土,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這時應及時換上肥沃的壤土和澆礬肥水。

施肥過量則比較容易判斷,主要看近期是否施過肥,如果肥超過了植株的需要量,則會出現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

4、積水

有的花友的牡丹吊蘭盆土透氣性不好,澆水頻繁,這就導致盆土長期積水不幹,根系呼吸發生困難,導致葉片發黃,這時應及時鬆土和控制水分。

總結:牡丹吊蘭葉子發黃花友不必擔心,因為牡丹吊蘭很容易養,而且繁殖容易,可以先繁殖一盆備用,有備無患。

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處理,吊蘭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吊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1 施肥不當 施肥過多引起葉子發黃,施肥超過了植株的需要量,開始時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處理方法 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2 營養流失 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處...

芸豆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芸豆葉片發黃,怎麼回事?

氣溫低造成的生理性缺素,尤其是土壤濕度大地溫低時,會影響植株對磷酸及鎂元回素的正 答常吸收,導致引發缺鎂症狀的發生。平時注意施用有機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改良土壤,使土壤保持中性防止土壤鹽漬化。用蕓薹素 硫酸鎂葉面肥或多元素葉面肥噴霧。5 7天一次,連用2 3次。芸豆葉片發黃,怎麼回事?這個芸豆葉子...

吊蘭葉子發白是怎麼回事,著急啊,吊蘭葉子發白是怎麼回事呢,平常挺好的

光照塵孫不足 吊蘭吸收散射光,不能直射。放在太陽下直射也會發生葉子變白情況 營養缺乏,適當的可以買點兒營養液 吊蘭也可以放到衛生間,衛生間二氧化碳的含量較高,吊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 夏天不要放到太陽直射地方,稍陰涼有光照即可。吊蘭的好處 1.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