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把蔬菜裡的蟲子快速洗掉,怎麼把蔬菜裡的蟲子快速去掉?

2021-05-02 11:57:55 字數 1858 閱讀 1512

1樓:小山村情懷

1、準備一盆清水放入一些鹽。鹽的份量按照比例放,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

2、把菜葉放在鹽水中泡一泡,5—8分鐘後拿出.你就可以看到蟲子飄在水面了。

3、用清水將菜葉徹底洗淨。將菜葉放在清水盆中,漂出髒汙。

蔬菜清洗

1、黃瓜、青椒、胡蘿蔔、苦瓜等莖類和瓜類蔬菜,可以放上洗滌靈用溫水泡1—2分鐘,然後用柔軟的刷子刷洗,尤其是凹陷處,要多刷幾下,再用清水沖洗即可,有必要的話也可以去皮洗淨。

2、大白菜、捲心菜等包葉菜類蔬菜,可將外圍的葉片去掉,內部菜葉用溫水泡一下再逐片用流水沖洗。

3、小葉的菠菜、茼蒿、雞毛菜、小白菜等青菜,可以將根切除,放在水裡抖動清洗,然後根部向上在水龍頭前沖洗,通過水的衝擊和震動,去掉殘留農藥。

4、一些方法也可以幫助去除蔬菜中的殘留農藥。將新採摘的蔬菜在空氣中放置24小時,一些殘留農藥能夠分解成對人體無害的物質,所以像冬瓜等不易腐爛的蔬菜可以適當放置一段時間。

蔬菜是指可以做菜、烹飪成為食品的一類植物或菌類,蔬菜是人們日常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一種綠色食品。蔬菜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據國際物質糧農組織2023年統計,人體必需的vc的90%、va的60%來自蔬菜。此外,蔬菜中還有多種多樣的植物化學物質,是人們公認的對健康有效的成分,目前果蔬中的營養素可以有效預防慢性、退行性疾病的多種物質,正在被人們研究發現。

怎麼把蔬菜裡的蟲子快速去掉?

有蟲蔬菜雖無農藥汙染,但葉上小蟲非常難洗,那麼怎樣才能完全快速把小蟲清洗乾淨?

2樓:萌萌不知道

有蟲蔬菜雖無農藥汙染,但葉上小蟲非常難洗,只要將蔬菜拆葉泡在淡鹽水中3-5分鐘就好了

3樓:乙個酸的檸檬

在鹽水裡浸泡一會,蟲子就會死亡,清洗的時候就會好很多。

4樓:吹氣球小男孩

只要將蔬菜拆葉泡在淡鹽水中3-5分鐘就好了這個只能慢慢的清洗,除非你不建議吃蟲子

5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是水裡面加一定量的鹽,然後把蔬菜浸泡裡面就可以把小蟲清除乾淨。

6樓:幽逗豆

用水多清洗幾遍一根一根的去洗,不然你直接買洗好的。

7樓:精神伴侶海鷗

我覺得這些都是可以用一些除蟲劑來辦到的吧。

8樓:共溫存吧

這個只能慢慢的清洗,除非你不建議吃蟲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四川的時候往水裡面丟一點鹽,這樣就可能把蟲給消滅掉。

10樓:我愛

這個東西,需要慢慢的處理,不能急的,不然你就會吃到蟲子。

怎麼去除種植的蔬菜地里的蟲子?

11樓:嫿黴

高溫燜棚:在夏秋高溫季節,棚內施肥、翻地後,蓋嚴塑料薄膜,關好溫室門和通風口,讓棚溫盡可能提高,形成高溫厭氧環境,至少持續7~10天,可殺滅土壤中的多種病菌、線蟲、害蟲和雜草。

人工防護:夏秋季節覆蓋遮陽網、防蟲網和塑料薄膜,不僅有利於降溫、防雨,而且還可以防蟲防病,是蔬菜優質生產的重要技術措施。北方棚室果菜生產覆蓋防蟲網,可阻斷粉蝨、蚜蟲、斑潛蠅、棉鈴蟲等害蟲侵入和發生為害。

灌水滅蟲:美洲斑潛蠅蛹期抗高溫、高濕能力差,高溫季節在菜田表土噴水、淹水,可降低蛹的羽化率;適時冬灌可破壞在土壤中多種越冬害蟲的生境,減少越冬蟲源。

把蔬菜裡的蟲子快速洗掉的方法:先準備一盆清水,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再把有蟲的菜葉放在鹽水中浸泡,放置幾分鐘,待蟲子漂出就可以撈出。

然後用清水吧浸泡後菜葉洗淨,放在清水裡漂去髒汙即可。

蟬怎麼能殺死,怎麼能殺死竹子裡的蟲子

蚱蟬別名知了,其成蟲用農藥防治效果並不理想,何況梨要陸續採收了,這時用藥不妥。民間有兩種捕捉知了的方法,不妨一試。一種叫 耀蟬 就是利用知了的趨光性 趨火性,夜間在梨園邊空曠的地方放一堆柴草點火燃燒,然後用力搖動周圍的樹幹,或用長竹竿攪動樹枝,知了受驚後就會飛向火堆,像 飛蛾撲火 似的,此時即可輕而...

15歲怎么能快速的長高啊,15歲怎麼能快速的長高啊

可用補鈣全面的 好點的安高樂長高營養素。好點的安高樂長高營養素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維生素 蛋白質 鋅 硒 鉀 鎂 錳等!增高補鈣很全面也很安全!對兒童骨骼發育有良好的幫助作用!來吧!你長高 酒店在25年的男性,以阻止身體增加。女性23歲。酒店在一般情況下,男性和女性的乙個非常高大的開始18 20年...

怎麼能把家裡的老鼠徹底消滅啊,家裡有老鼠怎麼才能徹底去除

那是你家 吃的東西太多 根本不在乎你老鼠籠子的東西 回家去做好準備 把能吃的東西放放好 你家老鼠的那個數量一兩個老鼠籠子肯定是不行的 得多來幾個 老鼠一直沒進你老鼠籠子是個大問題 也許你的老鼠籠子以前弄死過老鼠沒用火燒過 還有你放的餌也是個問題 也許你的餌沒飯店裡面用地溝油炒出來的菜那麼香那麼油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