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草花是適合家庭種植的,跟我來告訴大家

2021-05-02 11:59:01 字數 5289 閱讀 3739

1樓:植物網

1、矮牽牛(大花單瓣品種、多花單瓣品種、吊籃品種、重瓣品種)2、牽牛花

3、百萬小鈴

4、天竺葵(直立型、垂吊型)

5、三色堇

6、南非萬壽菊

7、長壽花

8、黑煙蘇珊

9、百日草

10、四季海棠

11、六倍利

12、鳳仙

13、洋鳳仙(新畿內亞鳳仙、何氏鳳仙)

14、美女櫻

15、彩星花

16、太陽花

17、耬鬥菜(單瓣、重瓣)

18、勳章菊

19、金魚草

20、風鈴草

21、香雪球

22、盆栽非洲菊

23、鼠尾草

24、小麗花、大麗花

25、千日紅

26、瑪格麗特(單瓣、重瓣)

27、瓜葉菊

28、四季櫻草

29、西洋櫻草

30、花毛茛

31、小金魚草

2樓:77年的魚

適宜陽台種植的植物:

觀葉植物:

吊蘭、常春藤、吊竹梅、合果芋、長春蔓、橡皮樹、小蘇鐵、棕竹、散尾葵、袖珍椰子、文竹、變葉木、紅背桂、龜背竹、春羽、風尾竹、鳳梨類、竹芋類、蕨類、旱傘草、綠蘿、喜林芋、朱蕉、巴西鐵、廣東萬年青、富貴竹、馬拉巴栗(發財樹)、彩葉芋、竹節海棠等。

庭院裡適合種植什麼花草,比較好養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院子裡,就養這「4種植物」,花量大好養護,年年開花格外美

1、月季

只要選擇一些四季開花,勤花類的種類,最好是藤月,能爬藤,一棵就能爬一大片,然後再給它弄乙個拱門支架之類的,那簡直像公主的花園啊,特別美,清晨走在月季花下,小花園裡面,聞著月季花香,非常沁人心脾。

月季花的養護簡單,只要勤修剪,開花之後及時把殘花剪掉,把弱枝條剪掉。勤施肥,不管是有機肥,翠姆顆粒肥,有什麼肥給什麼肥,開花數不清,每一朵都美得令人心醉呀。

2、鐵線蓮

它開花的美,和月季玫瑰一樣的美,開花如噴泉一樣,一朵又一朵,也可以爬藤啊,關鍵它可以今年開花了明年又開花,還有很多種顏色,種類,花瓣完全不一樣,朵朵都好看。

鐵線蓮的種植方法也很簡單,栽種的時候,注意不要修剪根系,不要讓根系有損傷,並且讓土壤肥沃疏鬆,給它搭好架子,讓它爬藤更多,淋雨時,主要不要讓土壤長期積水,花期之前多給點肥,它就能開花特別多,特別好看。

3、三角梅

三角梅屬於一種半藤本的可以爬藤的植物,不但有單瓣的花兒,還有重瓣的,鮮豔的紅色,還有淡雅的白色,開花時間長,花朵繁多,非常漂亮,三角梅和月季一樣,也可以扦插繁殖。

找一些比較粗一些的枝條,在春秋扦插,就能一棵繁殖多棵了。三角梅喜歡充足的光照,肥料充足,澆水不必過勤,好打理,開花美。

4、牡丹花

屬於芍藥科的多年生落葉灌木,它的花兒雍容華貴,每年春季開花,吉祥又美麗。而且花色鮮豔美麗,花香濃郁。

牡丹花也是適合種在院子裡的花兒,它其實很好養活,種一次,年年可以賞花,牡丹花適合種植在疏鬆肥沃的土質中,因為它的根系屬於木質根系,如果長期積水泡水容易爛掉。所以要注意排水,土壤裡面加入一些粗沙石子,牡丹花喜歡充足的光照,並且非常耐寒,所以冬季養在院子裡,零下十度也沒事,年年都開花很美膩。庭院裡養這「4種花」,漂亮、容易養活,種一棵,每年都有花兒賞。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種植什麼花草比較好養活的有很多的花草都適合庭院養,比如說嗯,吊蘭還有一些花草水沒還有一些其他的吧等等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

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槐樹。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

6樓:也許我是一道光

那裡適合種什麼花,從比較好養活你,看自己喜歡怎麼畫出來?然後你自己注意點,然後你就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種草一類的都好活,周先生長也好,活中吊蘭那就瘋了

8樓:多肉小鎮鎮長

攀藤月季,三角梅,多肉,山茶花

適合在蘇州庭院種植的喬木和灌木以及草花

9樓:午日紅茶

傳統風水學認為,在庭院**的位置上種植樹木,會形成乙個"困"字,會影響人的運勢。一般而言,在庭院裡種植大樹的實用價值並不高,而且不便之處卻不少,歸納起來,大致有如下幾方面不利因素。   1、在庭院中種植大樹,勢必會影響採光。

高大的樹木會遮擋住門窗,阻礙陽光進入室內,以至住宅內陰暗而潮濕,不利於居住者的健康。   2、在庭院中種植大樹,還影響良好的通風,阻礙新鮮空氣在住宅與庭院之間流通,導致室內濕氣和濁氣不能盡快排除,使得住宅環境變得陰濕,不利於健康。   3、庭院裡不可種植較大的樹木,還因為大樹的根生長力強盛、吸水多,容易破壞地基而影響住宅的安全。

  4、傳統上認為,高大的樹木容易將樹根到房子下面,影響房基的牢固。樹根在房子下面長生或枯死,會給住房的安全帶來潛在的危險。   5、如果在庭院種植大樹,大樹本身所佔面積不小,如此一來,會使庭院顯得狹窄。

另一方面,大樹葉多,風一吹過,落葉滿地,清掃不易,又影響到衛生和觀瞻。   6、庭院種樹在古代是觀賞重於實用價值,現在則相反,庭院除了利用來曬衣、乘涼外,還是遊樂、團聚的好地方。若在庭院種植大樹,會使活動空間縮小,很不方便。

  庭院裡不適宜栽種大樹,但是不等於說不可以種植其他植物。如果想在庭院種樹,不如種些成長度有限的小樹,以增加環境的美觀。   我在以下推薦幾種:

  1、 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 橘樹,即桔樹。

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 竹。蘇東坡雲: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 椿樹。

《莊子逍遙遊》雲: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秋。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 槐樹。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 桂樹。

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

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7、 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8、 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9、榕樹。

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 10、棗樹 。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12、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

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州的話,常種的植物。有芭蕉.竹.梅花.臘梅.桂花.橘子.石榴... ...

庭院綠化種什麼樹好,造型美觀的苗木有嗎

11樓:五行園林

紅檵木在浙江這邊用在綠化帶中很多,個人建議不要用自己家院子裡,太普通了。可以買羅漢松的造型樹,或者是果樹這類的。石榴樹多子多福,橘子樹,金桔樹這些都很錯。

小灌木可以選擇含香,梔子花,菲油果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點綴點色葉樹吧~~

常色葉:紫葉李(建議)、金葉女貞(建議)、紫葉小檗;

春色葉:五角楓(建議)、紅葉石楠、衛矛;

秋色也:楓香、銀杏、雞爪槭(建議)、三角楓、鵝掌楸、黃櫨;

常綠:香樟、廣玉蘭(建議)、女貞;

13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庭院內適宜栽種,如桂花、玉蘭、銀杏、馬掛木、三角楓、櫻花、石榴、柿子、南天竹、山茱萸、丁香、火棘、虎耳草(金絲荷葉)、馬蹄金等。

16種常見別墅庭院綠化樹種

1、棕櫚,又名棕樹。既有觀賞價值,樹幹又可作為亭柱等,棕毛可入藥,功能為收澀止血,主治**、崩漏諸症,在風水上具有生財護財的作用。

2、橘樹,即桔樹。桔與吉諧音,象徵吉祥,果實色澤呈紅、黃充滿喜慶,盆栽甘桔是人們新春時節家庭的重要擺設,而桔葉更有疏肝解鬱功能,能夠為家中帶來歡樂。

3、竹。蘇東坡雲: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竹是高雅脫俗的象徵,無懼東南西北風,更可以成為家居的風水防護林。

4、椿樹。因此椿樹是長壽之兆,後世又以之為父親的代稱,在風水上有護宅及祈壽功用。

5、槐樹。槐樹木質堅硬,可為綠化樹、行道樹等,在風水上被認為代表祿,古代朝廷種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於其下,面對三槐者為三公,因此槐樹在眾樹之中品位最高,鎮宅有權威性。

6、桂樹。相傳月中有桂樹,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藥,功能為驅風邪、調和作用。宋之問詞雲: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象徵著高潔,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7、靈芝。靈芝性溫味甘、益精氣、強筋骨,東籬觀園有觀賞作用,是長壽之兆,自古被視為祥物,鹿口或鶴嘴銜靈芝祝壽,是吉祥圖的常見題材。

8、梅。梅樹對土壤的適應性強,花開五瓣,清高富貴,其五片花瓣有梅開五福之意,對於家居的福氣有提公升作用。

9、榕樹。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於提高涵養。

10、棗樹 。在庭院中植棗樹,喻早東籬觀園得貴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貴氣息。

12、葡萄。葡萄藤纏藤,象徵親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東籬觀園相會之說,而夏季在葡萄蔭下納涼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花開鮮豔,令富貴滿堂,而棠棣之華,象徵兄弟和睦,其樂融融。

14、杏樹。杏樹是我國一種優良的果樹,屬於薔薇落葉喬木,分布在我國北方。京西一帶漫山遍野舉可見,枝繁葉茂鬱鬱蔥蔥。

15、桃樹。桃樹為落葉喬木,樹皮黑色,為常見的果樹及觀賞花木。果肉清津味甘,除生食之外亦可製乾、製罐。桃木有辟邪之意,古時候的桃符也喻此意。

16、栗子樹。栗子樹,落葉喬木,果實叫栗子,果仁味甜,可以吃,板栗是中國栽培最早的果樹之一,約已有2000~2023年的栽培歷史。

有些樹種不宜栽種院內,如梨樹、槐樹、桑樹、榕樹、松樹、柏樹、合歡樹等。房前不栽楊樹,房後不栽柳樹。

哪些植物適合家庭種植,適合家庭陽台種植的植物

不過,園藝的魅力不就在這些地方嘛?我們只是通過植物,在感知著這個世界。我覺得沒必要去糾結植物是否能淨化空氣,或者是否有毒之類的,畢竟作用微乎其微。要說吃了汁液會死,那更是無稽之談,就算整棵都吃光,也未必能到致死的量吧?何況又很難吃。要是有興趣的話,任何植物,都可以試試,除非必須在室外種植的,比如虞美...

適合家裡種植的抗寒的植物有哪些,適合在家裡種植的水培植物有哪些

棕竹2.榕樹 3.非洲茉莉 4.萬年青 5.袖珍椰子 6.虎皮蘭 適合在家裡種植的水培植物有哪些 目前可直接生成水生根的植物有香石竹 文竹 非洲菊 鬱金香 風信子 菊花 馬蹄蓮 大岩桐 仙客來 唐菖蒲 蘭花 萬年青 蔓綠絨 巴西木 綠巨人等。經過馴養可將土生根轉變成水生根的植物有龜背竹 公尺蘭 君子...

適合家庭室內盆養的的植物有那些,哪些植物適合家庭種植?

這個真的很多。給你列舉一些 觀葉類 鴨腳木,綠蘿,龍鬚鐵,鐵線蕨,常春藤,吊蘭,寶石花,發財樹,金錢樹,幸福樹,金鑽,橡皮樹,等等。觀花類 觀賞鳳梨 果子蔓 海棠,梔子,九重葛 葉子花 茉莉,一葉蘭,月季 喜光,最好向陽 石竹,瓜葉菊 喜光 鳶尾 喜光 山茶,水仙,等等。觀果類 火棘,硃砂根,金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