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月季苗怎麼種植,冬季買回盆栽月季苗怎麼種植

2021-05-02 11:57:55 字數 2207 閱讀 8137

1樓:素金生慕淑

葉子枯萎脫落肯定不是正常現象,樓主移栽的時候有沒有把根上的泥團掰開看過啊?根系是不是發達?還有緩苗的時候不能暴曬哦,會曬死的,同意5樓的花友說的,下雨的時候把月季搬出去淋雨。

另外,我當年買月季苗的時候,賣家教我收到苗以後先把根浸在水裡浸一天再種,讓月季喝飽水,成活率會比較高。

2樓:愛養花的小樑

剛買來的月季苗不帶盆該怎麼給它上盆?跟著小樑做,快速上盆!

冬季買回盆栽月季苗怎麼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盧駿義周朝人你bai好!

冬季月季的管du

理:月季花澆水需zhi要乾濕交替進dao行,盆土的表土不幹內燥時不容要澆水,否則會造成根系的缺氧而腐爛。

施肥的選擇寬些,化學肥料、有機肥料皆可,一般追肥用化學肥料,顆粒型的、液態的皆可,但要少量多次為宜,不可一次施用過量。一般口徑為20釐公尺的盆,每次施用10克即可。可穴施,也可稀釋後澆灌盆土中。

如果你的室外溫度最低是10℃左右,則可生長正常的,如果最高溫度為10℃左右,則葉片黃是由於溫度偏低造成的,需要將月季置於溫暖的環境中,如室內南面的陽台或窗台處

希望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屬於乙個比較特殊的群體——半常綠。所謂半常綠就是遇到不便生長的環境就落葉,遇到適合的環境就常綠,所以只要溫度可以保持在15度以上,就可以像平時一樣管理。可以開花的。

5樓:開車吃豆

月季花期是在5到11月份,栽種時盡量保證原土,水分不宜過多,新苗栽種後切記不要放到陽光下直曬!這樣可以保證植株內水分不會過快流失。

6樓:一人獨唱情歌

這個沒有太大要求的,你就達到春天的那樣就可以的,和種反季節蔬菜一樣的

我剛買的帶根月季花怎麼種?

7樓:傻子歡兒

新買的月季花如何栽種

月季花開花的時候比較繁茂,而且數量多,開起花來連綿不斷,又多姿多彩,所以養月季的人比較多,何況月季花生命力也強,對於各種土壤有良好的適應性,那麼對於新買來的月季花我們應該怎麼栽種呢?現在就一起來學習下。

工具/原料

月季花方法/步驟

修整植株,一般在網上購買的月季花發貨後,有些只有主根、主莖,沒有枝葉的,所以盡量事先跟店主溝通,要求月季花要有須根、少許芽孢枝葉,這樣收到貨以後,再將一些殘葉、腐根進行修剪,以保證植株更好的成活。

浸泡生根粉,修剪好後,將植株根部放在生根粉水溶液裡浸泡半小時,以便讓月季花根部吸收更多的養分,促進植株栽種後更好更快的生根。

疏鬆土壤種植,選種的土壤盡量要求疏鬆,帶有基肥,而且盡量選擇能有充足光照的土壤,這樣可以讓月季更好的成活,以及今後更好的生長。

合理澆水,剛種植的時候可以將土壤用水澆透,然後盡量少澆水,除非土壤水分蒸發快,容易變乾,這樣方便植株生根,再說經常澆水容易讓根部出現腐爛,這樣不好。

適當施肥,雖然剛栽種的時候埋有基肥,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有時植株會因缺少某一元素而出現不同病症,這時需要適當補充植物肥料,盡量每隔乙個月施加一些,這樣植株也好快速的生長。

學會觀察,月季花栽種一段時間以後,需要適當的檢視一下,以便及時發現月季的一些問題,尤其是蟲害,所以養月季也是要費心的,這樣月季才能長得好。end

我是這兩天買的月季花幼苗,怎樣種植成活率高? 5

8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小苗後,請準備好直徑20釐公尺左右的花盆,把營養袋剪掉,裡面的土盡量不要弄散,一起種下去,然後澆透水,放陰涼處10天左右(這個只針對切花月季緩苗噢,所謂的緩苗是:苗種上之後放在陰涼通風散光接受陽光的地方)。歐月小苗不用緩苗的,可以直接曬太陽。

過幾天小苗可能會出現黃葉或者葉子乾掉,但是這個都無礙妨的,這是移栽後出現的正常現象,只需把它們剪掉,苗剛種時,切記放在陰涼出,陽光不要太強列,以免傷到嫩芽~~~如果你那溫度有點低 ,可以用塑膠袋把整個花盆套起來,這樣可以給苗起到乙個小溫室作用。

剛買回來的月季花怎麼種?

9樓:毓千厹

剛種的苗要恢復生機,注意觀察每棵苗上的新芽,新芽一萌動,開始生長,就是正常了,可以曬太陽,在這之前不能暴曬。保持盆土濕潤。

堅決打藥,蚜蟲會毀掉嫩芽。只是不要過濃,過勤,避免藥害。

10樓:農夫的故事

網上買回來的月季花,最好馬上給它上盆栽種

剛買的月季「牙籤苗」怎麼養才能常年開花,枝葉茂盛

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乾透澆透,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會的,剛剛栽種的月季花扦插苗,由於杆細葉少根系不發達,即便孕蕾也不會專開出屬正常的花來,品種特性不可能顯現,還要徒耗養料,所以現蕾後掐掉,等到枝葉棵型都達標後再酌情留花蕾開花。月季花是在新抽生的枝條上開花的,隨時做好剪枝...

剛買的月季,是在花店買的,買回來的時候葉子長的很旺盛,種了幾

可能是太陽曬得太多的原因,剛移栽的花都要放到陰涼處至少養護乙個星期,要麼就是缺乏營養的原因,還有就 是水來的太勤的原因。從葉片上來看,是病害,葉斑病導致的。實際上我估計應該是買回來之後,根系不太好,澆水多導致根系腐爛或者長勢弱,導致病菌侵入,發生這種你情況。挽救措施,你可以挖開根系看看有沒有腐爛,控...

請教剛入的玉露無根砍頭苗怎麼種植

栽培土可用蛭石3份 腐葉土或草炭土2份混合配製。種植前最好對土壤進行高溫消毒。將葉片放置陰涼通風處晾乾,待2 3天後葉片完全收斂。栽培土壤保持微濕,把葉片輕輕插到培養土裡即可。約20天左右可生根。玉露有根可直接栽種,無根的苗最好要晾1 2天,等傷口乾燥後再種植。避免太陽光直射,等長出新根後,可正常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