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的青蛙寓言故事,根據溫水煮青蛙的故事寫一篇寓言故事

2021-05-02 11:36:44 字數 2685 閱讀 4413

1樓:面具下的現實

從前,有一群青蛙組織了一場攀爬比賽比賽的終點是乙個非常高的鐵塔的塔頂一大群青蛙圍著鐵塔看比賽,給它們加油,比賽開始了。

他們都在議論 :「這太難了,它們肯定到不了塔頂,他們絕不可能成功的,塔太高了。」 聽到這些,乙隻接乙隻的青蛙開始洩氣了,除了那些情緒高漲的幾隻還在往上爬。

群蛙繼續喊著:「這太難了,有誰能爬上頂的。越來越多的青蛙累壞了,退出了比賽。但有乙隻卻還在越爬越高,一點沒有放棄的意思。

其它青蛙都退出了比賽,只有乙隻爬到了塔頂。

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麼成功的,有乙隻青蛙跑上前去問那只勝利者它哪來那麼大的力氣跑完全程,它發現這只青蛙是個聾子。

2樓:數學知道行家

乙隻青蛙在井裡望著天空,鳥兒飛了過來衝著井下的青蛙說:「青蛙,你為什麼不從井裡跳出來生活呢?」

青蛙望著鳥兒說:「不,外面太危險了。」

鳥兒說:「如果你怕危險不肯出來,那麼你一輩子都只會看到井底的那一小片天空。」

說完鳥兒就飛走了,青蛙在井底想著鳥兒的話,青蛙覺得鳥兒說的對,但是自己祖祖輩輩都是生活在井底的,青蛙想了想還是決定放棄自己跳出井外的夢想。

慢慢的青蛙年老,快要死去的時候,青蛙告訴兒女們說:「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跳出井外,因為自己的膽小懦弱而失去了我的願望,你們要敢於實現。」

最終青蛙還是那只坐落在井底的青蛙,有夢想就要勇於實現!

根據溫水煮青蛙的故事寫一篇寓言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波瀾不驚的環境會讓人麻木,要時刻保持警惕,不要安於現狀,要考慮長遠的利益,不能全屏看到不對才停止,有時看出不對,是可能為時已晚。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聽過煮青蛙的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 將乙隻青蛙放在大鍋裡,裡頭加水再用小火慢慢加熱,青蛙雖然約略可以感覺外界溫度慢慢變化,卻因惰性與沒有立即必要的動力往外跳,最後被熱水煮熟而不自知。

企業競爭環境的改變大多是漸熱式的,如果管理者與員工對環境之變化沒有疼痛的感覺,企業最後就會像這只青蛙一樣,被煮熟、淘汰了仍不知道。 猴子吃香蕉(組織文化方面)

提到組織變革,另外有乙個四隻猴子的寓言。 科學家將四隻猴子關在乙個密閉房間裡,每天餵食很少食物,讓猴子餓的吱吱 叫。幾天後,實驗者在房間上面的小洞放下一串香蕉,乙隻餓得頭昏眼花的大猴子乙個箭步衝向前,可是當它還沒拿到香蕉時,就被預設機關所潑出的滾燙熱水燙得全身是傷,當後面三隻猴子依次爬上去拿香蕉時,一樣被熱水燙傷。

於是眾猴只好望「蕉」興嘆。 幾天後,實驗者換進乙隻新猴子進入房內,當新猴子肚子餓得也想嘗試爬上去吃香蕉時,立刻被其它三隻老猴子制止,並告知有危險,千萬不可嘗試。實驗者再換乙隻猴子進入,當這只新猴子想吃香蕉時,有趣的事情發生了,這次不僅剩下的二只老子制止它,連沒被燙過的半新猴子也極力阻止它。

實驗繼續,當所有猴子都已換新之後,沒有乙隻猴子曾經被燙過,上頭的熱水機關也取消了,香蕉唾手可得,卻沒人敢前去享用。 企業禁忌經常故老相傳,雖然事過境遷、環境改變,大多數的組織仍然恪遵前人的失敗經驗,平白錯失大好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您介紹石勝利的幾則寓言故事《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觀眾朋友,原來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曾拍攝過一部動畫片《驕傲的將軍》,故事講的是從前有個將軍得勝歸來,從此不再練武,整天花天酒地,吃喝玩樂。幾個月後,將軍已大腹便便,連弓都拉不開了。

正當大家給他祝壽時,敵兵進攻了=,將軍慌忙應戰,可是他的槍已經鏽壞,箭壺也成了老鼠窩。敵兵很快攻進城來,將軍只好束手就擒。安逸的生活會使人懈怠,這位驕傲的將軍怎麼會想到自己會落得如此下場呢?

我想如果他再接再厲,而不是如此驕傲、防患於未然,肯定不會落得如此下場。人生就是如此,要懂得居安思危

6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兒,這個難度太高了~你可以去網頁中查一下,估計在這裡找不到答案的~

會飛的青蛙 為什麼是寓言故事

7樓:地質人

你好bai,很高興為你解答

寓言故事du是文學體裁的一種zhi。含有dao諷喻或明顯教訓意義的內故事。它的結構簡短,容

多用借喻手法,使富有教訓意義的主題或深刻的道理在簡單的故事中體現。寓言的故事情節設定的好壞關係到寓言的未來。中國歷來有些著名的寓言故事如《揠苗助長》、《自相矛盾》、《鄭人買履》、《守株待兔》、《刻舟求劍》、《畫蛇添足》等,古希臘《伊索寓言》中的名篇《農夫和蛇》在世界範圍類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其成功之處在於故事的可讀性很強,無論人們的文化水準高低,都能在簡練明晰的故事中悟出道理。

望採納,謝謝

四年級作文寓言故事描寫青蛙的320字以下

8樓:lin咕嚕

從前,有乙隻小青蛙,他生下來就是乙隻青蛙。

小青蛙的兄弟姐妹(其他的蝌蚪)都認為小青蛙內是妖容怪,連自己的媽媽都這樣認為。兄弟姐妹都不搭理小青蛙。

小青蛙說:「嘿,我們一起去玩吧!」

蝌蚪們搖著頭走開了:「你是個妖怪,我們才不和你玩呢!」

小青蛙沮喪的去找青蛙媽媽,說:「媽媽,他們都不和我玩。」

青蛙媽媽毫不在意地說:「那你去捉蟲子吃吧!」小青蛙只好獨自一人去玩了。

小青蛙游向了一條小溪裡,他在那裡和烏龜玩耍,天漸漸地黑了下來,小青蛙想回家,可是,他已經迷路了。烏龜也走了,他哭了,突然,來了神仙爺爺,神仙爺爺對小青蛙說:「你怎麼了?

」「我想變回原來的樣子,小夥伴們都說我是異類。」神仙爺爺默默的嘆氣,其實小青蛙是青蛙王子。

一篇自己寫的寓言,自己編寫 寓言故事

一天,獅子餓了,就跑到森林裡小動物多的地方站著,等待小動物們自投羅網。小動物們看見獅子在那裡,早被嚇得四散逃竄。這時,乙隻老虎在此路過,看見獅子親切地說 老兄,怎麼了?怎麼站在這裡呢?獅子有氣無力地說 我餓了,來找些吃的,我正等小動物們呢。老虎聽了哈哈大笑,對獅子說 你站在這裡,小動物們看見你,早就...

牛和青蛙的寓言故事。可以運用在什麼作文裡面

耐不住寂寞的青蛙,終於從水溝裡蹦跳到大路上。它阻擋在水牛的面前擺出一副孔夫子的面孔,喋喋不休地要告誡水牛一些 哲理 水牛對青蛙的鼓譟不屑一顧拉著犁向前走去。被水牛踩了一腳的青蛙惱羞成怒,呼天搶地般地向全世界哭訴它那一肚子的冤屈。前行的犁,掀起的泥水淹沒了訴說的青蛙。水牛漸漸走遠,水面上冒著一串串氣泡...

柳宗元的寓言故事,分別是什麼柳宗元的三篇寓言故事,分別是什麼?

分別是 臨江之麋 黔之驢 永某氏之鼠 合稱為 三戒 三戒 借麋,驢,鼠三種動物的可悲結局,諷刺了社會上的三種人.也為了警戒世人 毫無自知之明而肆意逞志,必然自招禍患.臨江之麋 本文是 三戒 中的第一篇,是柳宗元謫居永州時所寫.臨江之麇 所諷刺的是 依勢以幹非其類 就是倚仗他人勢力求得與對方要好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