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旅行紀念品,帶回家之後再也沒有拿出來過

2021-05-02 10:30:50 字數 5559 閱讀 7682

1樓:瓜田裡的猹

其實紀念品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不日常,所以買回來之後再也沒拿出來過也很正常了。而且大多數買的時候都是因為心理作用,總覺得旅行嘛,總有帶回點什麼,留下點什麼,才好證明自己去過!很多買的東西也都是聽別人忽悠,自己也不了解。

比如我家櫃子裡的,第乙個是南京雨花石博物館裡面買的雨花石!我當時看的時候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就感覺是塊很普通的花石頭,結果一群遊客都在那搶著要買!說什麼還可以養大,神乎其神的!

然後我也就買了,花了100塊錢!結果回來之後,我一同學差不多的一模一樣的雨花石,才花了50,說我被坑了…後來放櫃子裡就再也沒拿出來過了!

第二是西安買的兵馬俑,在路邊買的,很多這種兵馬俑模型,還說真的是由兵馬俑土坑裡的土燒成了!20塊乙個,我還特地買了兩個,拿在手上確實很有仿古氣息的感覺!後來拿回家之後也是就把它放櫃子裡收起來了。

結果有次搬家,把東西都拿出來了,才再次看到了這兩個兵馬俑,有個直接斷了,成了兩半……一淋雨,它還化了!我也是驚呆了,我看就是也就是泥巴捏成的。

所以啊,現在我都很少買紀念品了,大多是買吃的。旅行的美好永遠留在記憶裡就是最美好的紀念了,不需要什麼所謂的紀念品。不過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希望大家都能有個難忘的旅行!

2樓:不愛蘿蔔的

旅行的時候帶回的那些易碎的小飾品,帶回來的時候費了老大勁,可是到家後就再也沒拿出來過

3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每個地方的當地服飾,在旅行期間穿上感覺可以更好的融入當地的生活中,可是回家之後就束之高閣不會再穿了。

4樓:林錦鯉

冰箱貼,因為我喜歡收藏,拿出來使用很容易就老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每次去海邊玩,總愛買一些海螺,貝殼,然而回家之後就再也沒拿出來過。

6樓:抓乙個小可愛啊

帽子,當地的特產,小飾品,這些東西基本很多地方都能買的到,不需要旅行時買

7樓:篤兔兔

我在**的時候拿過一些牛角,但是回來以後就沒用過。

8樓:great願再可

就比如我再高鐵上買的高鐵模型,到家了就睡覺去了。

9樓:the丿

比如桃木劍啊,太刀寶劍漢服之類的紀念品。還有就是當時覺得很好玩買回來之後覺得帶著出門很丟人的小飾品

紀念品一定要帶,旅途中哪些紀念品帶回家才更有意義?

10樓:可靠的一加一

我覺得應該帶一些比較實用的,或者說拿回家之後可以經常看見或者使用的。

項鍊:不需要金、銀或珠寶,需要有地方特色的手工製品,可以作為日常服裝搭配。我的室友去廈門鼓浪嶼的時候給我帶了一條貝殼項鍊。

耳環:可以送給附近的女士和女孩。我特別喜歡我朋友從雲南帶回來的耳環。

蠟燭:許多形狀可愛、功能多樣的小蠟燭可以放在家裡裝飾。他們也可以在節日期間吃燭光晚餐,也可以作為禮物送給別人。

肥皂:有許多特殊形狀的手工肥皂,可以用來洗臉和洗手,也可以給它講乙個關於旅行的故事。在電影《第36個故事》中,男人用了35部肥皂劇和35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故事來和女人講述第36個故事。

開瓶器:家裡常用的物品,出門的時候,注意看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形狀。拿乙個回去給朋友或者留著自己用,這也是給你的生活增添一些亮點。

冰箱貼:有些人喜歡收集每個城市、國家和主題的冰箱貼。給喜歡這個的朋友帶回來乙個限量版的冰箱貼,這對助教來說是乙個很大的驚喜。

**盒:經典禮品盒很常見,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喜歡它的特色和好看。

水晶球(crystal ball):和**盒一樣,很普通,但是紀念品主要是特色的,具有特殊的形狀和地方屬性。

明信片:雖然現在郵寄不是很流行,但是有時候你甚至在你旅行的地方找不到郵局,但是你可以把它帶回給你的朋友或者留給你自己回憶。前年我還收到了朋友鼓浪嶼的明信片。

雖然花了一點時間,但我還是收到了。這真是乙個驚喜。我非常感激我的朋友。

11樓:是個渣男

當然就屬於當地的特產品帶回家就是比較有意義的,但是還是需要看個人喜好。

12樓:biu丸子是我

旅途中要帶一些當地的特產呀,還有能代表當地的紀念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帶一些有地方意義的紀念品,這樣就很有意義。

14樓:換個角度

應該是最能代表當地的紀念品,送人或者自己留念都是好的。

15樓:魚丸粗麵

肯定是當地的特色物件啊,這樣也能時常回憶起旅遊途中的樂趣。

16樓:pink妮妮妮

可以帶一些小飾品回去,隨身帶著能時刻看到,更能懷念旅遊時的體驗。

17樓:honey楠我

個人喜好就可以了,並不存在什麼有意義或者沒意義之類的。

18樓:不可以

可以帶一些當地特產,可以帶一些給老人欣賞的古玩,看看家人的喜好就可以。

出去旅行絕不能帶回家的東西有哪些?

19樓:蒼井空

大家出去旅行難免會想買一些當地的紀念品帶回家作紀念,但有些東西卻是不可以帶回家的。

泰國佛牌

泰國佛牌是泰國獨有的一種佛教飾品,和中國**的擦擦佛同屬於一類,只是體積更小。泰國人認為大地是人類的母親所以必須用泥土製作,不能用金、銀、銅、鐵、水晶、琉璃、玻璃製作,也不能用這些物品盛放佛牌。是一種信仰與傳統的保留。

在歷史上,緬甸與泰國戰爭連連,每當乙個省或地區遭到洗劫,佛塔被破壞時,都會從佛塔的廢墟中發現大批的佛牌。這些佛牌極具價值,往往有數百年的歷史。大多數的佛牌,都被製作成小型的飾品,供奉在佛塔內。

目的是,假使在將來,佛塔或者佛教文化遭到**,也能夠通過佛牌體積小的特點,傳承佛教的文化。以提醒世人,先祖的佛教文化的燦爛與光輝。

很多人去泰國旅行都會順便請尊泰國佛牌回家,可是你對佛牌的了解有多少呢?隨便請佛牌真的好嗎?

很多人都說泰國的佛牌會給人帶來好運,其實這樣的說法是片面的,因為泰國的佛牌分為三等,天人地。天是最純的,但是法力也相對較弱,人的就比較一般,地的也叫陰牌,都是一些希望通過旁門左道快速達到目的的人使用的。

在泰國旅遊,很多地方都能買到佛牌,但很難清除的分辨這佛牌到底是陰牌還是陽牌?所以很多人最後買到手的大多都是陰牌,不僅不能帶來好運,還會觸霉頭。如果你不懂得分辨,最好不要去買!

骨製品很多人去**或尼泊爾旅遊,喜歡在街上購買一些精美的手工藝品,但是殊不知,很多這種手工製品其實是昔日**巫師或貴族用奴隸人骨所做的東西,碗可能是人頭骨;小號角可能是人腿骨;小盒可能是盆骨,買了你也不知道。

有人說這些東西若非法擁有,容易招魂,而且可以招來尼泊爾或**的魂。

雖然現在這種骨製品製作的手工藝品已經很少很少,但是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不把他們帶回家為妙。

夏威夷沙石

儘管夏威夷的旅遊局已明確告知「切勿取走夏威夷境內的任何沙石」,但是仍舊有許多遊客並未引起重視,其實此告示並非是出於單純的環保角度,而是是因為這是夏威夷人的乙個毒咒!

話說夏威夷幾千年來都是乙個印第安王國,直到白人入侵,夏威夷的其中一位皇族成員在臨死時落下詛咒――「任何取走夏威夷土地的人,必將沒有好下場!」而取走土地的也包括了後來遊人取走的石頭和沙,因此每年都會有遊客中招。

也有人在不知道毒咒的情況下取走了夏威夷石,結果旅遊回來時發現**全部衝曬不出來。後來知道這毒咒便即把石頭寄回。

其中以夏威夷黑色沙灘最為「**」,如果帶這種黑砂回家,哪怕一點點就會帶來災難。那是來自火山神的詛咒。

蘇格蘭石頭

蘇格蘭的石頭詛咒不為人知,但魔咒卻一直在延續。據說古代的蘇格蘭勇士在死的時候都落下詛咒,不許外人取走**的土地,尤其是昔日蘇格蘭人常常被入侵,令怨氣加強,故詛咒一直延續至今天。

關於蘇格蘭石頭詛咒的出處,是從一本古老的蘇格蘭書中看到的。據書中所述,昔日蘇格蘭人被英格蘭人入侵,蘇格蘭人為了保護祖先的墳墓,於是落了乙個詛咒:「凡是拿走古墓一帶石頭,會破壞墓地者,必會在上厄運,不悔改者甚至死亡。

」土耳其邪眼

傳說土耳其死刑犯剜下死刑犯的眼球,用樹脂包裹後打磨製成的

這是源於中東吉普賽的巫術,掛乙個邪眼在家或身上,便可吸走外來者的邪氣。所以戴者經常要更換斜眼,因邪氣滿了不但開始有魔力,而且會害人。

一般來說邪眼用了一段時間後邪氣聚集到一定量就必須要把它送走,但送走是要用轉讓贈與的方式,是不可以直接把他丟掉的。送走的途徑之一就是把用過的邪眼以低價賣給外來遊客。

而在土耳其街頭巷尾的邪眼,小販都說是新的沒問題。但是還是小心為妙,不要輕易購買。基本上百分之九十的邪眼都是舊邪眼,即是二手斜眼。

一般外行人並不能分辨邪眼是不是新的,因此最好避免帶這樣的紀念品回家。

埃及黑貓神像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古埃及文明下的法老的詛咒,據說只要是破壞了法老沉睡的人都會受到詛咒。就連從法老王墓中盜取的物品都會帶來不幸,其中以北土城黑色的貓神像最為靈驗。

在埃及黑貓市掌管死亡的神明,可以趕走惡靈,人們崇拜黑貓神明,把他們支撐裝飾擺設或紀念品,也有很多貪圖私立的商販,盜取古墓中的黑貓神像,賣給遊客,那些神像都是受到法老王詛咒的。

在埃及被奉為神明的貓,特別是受法老寵愛的貓,在法老死後,會仿照它製作成黑色石像放於法老墓中,並施下詛咒,所以到埃及旅遊可別隨便把它當成紀念品帶回家。

旅遊途中,買過哪些旅行紀念品很有當地特色的?

20樓:白雲飛飄飄飛

我個人有乙個愛好,就

是收集旅行途中的各種紀念品。因為喜歡旅遊,這些年走過了很多地方,收集過的紀念品實在是太多了,每一件都有難忘的回憶。這些紀念品堆滿了我的抽屜,角落上,牆上,到處都有,我還有乙個想法,算是乙個對旅行的回饋,就是親手製作乙個旅行目的地的模型,把去過的每個地方,都通過模型的方式展示出來。

帶什麼紀念品回家,就是最能代表當地特色的東西,在我很多的紀念品中,有乙個是我覺得特別重要的,是一座小型的民居模型。這個紀念品,我和他有一段美好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中國最美鄉村丹巴。

那裡有乙個峽谷,著實把我震撼了,它美麗的精髓,讓我無言以對。

我於是就被這裡的美景給打動了,所以就在這裡住宿了乙個晚上,這裡沒有什麼所謂的客棧,只有當地人開的簡單的民宿,我沒有考慮很多,就在附近隨便找了一家,民宿的老闆很熱情,我們聊得很好。他跟我講了很多關於這裡的故事,他年輕時也是一名登山隊員,帶領登山隊員征服了這裡的一座山。

他還帶我**了他當年登山的**,給我看了很多非常有意義的東西,其中有一件就是道孚民居模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當時心裡一激動,就想把這個東西給買下了。用他的話說,就是我跟他特別投緣。

他津津有味地給我說著他的這個模型,說裡面有很多的寨的特點,我聽得很入神。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海南島旅行的時候,在當地買的椰子殼工藝品、貝殼、海螺手工藝品都非常有當地特色。

旅行青蛙,帶回來的紀念品上有個字是什麼意思

済 su 日語裡表示完成的意思。說明你的小青蛙之前就已經給你帶過這東西了 如果重複出現這個紀念品的話就會出現這個字 帶回來的東西是幹什麼的 旅行青蛙帶回來的東西作用 是特產,可以給來做客的朋友吃,比如蝸牛它們。作為回報,朋友就會回贈一些禮物。旅行青蛙能帶回其他青蛙嗎 家裡出現幾隻青蛙是真的嗎 不是真...

泰山旅遊紀念品有哪些,海南旅遊的紀念品有哪些?

泰山工藝美術品,歷史悠久,工藝精湛,獨具風格。主要品種有碑帖 漢畫拓片 石雕 仿古壁畫 燕子石硯 錫雕 羽毛畫 綢貼畫 紙畫 絲漏印畫 草製品 葦製品 手繪彩蛋 金銀首飾等。海南旅遊的紀念品有哪些?海南旅行紀念品有 海南島服,椰雕工藝品,黎族紡織品,珍珠製品,天然水晶,牛角雕,貝殼螺殼,黃花梨製品等...

國外旅遊有哪些特色紀念品,歐洲旅遊紀念品買什麼好?

歐洲主要是明信片或者是當地有特色的手工作品.美國我就不知道咯,不好意思.各個國家有不同的工藝哈!歐洲旅遊紀念品買什麼好?維也納的木雕 威尼斯的風景明信片 狂歡節面具,有陶瓷的和石膏的面具 精緻的玻璃器皿,從高檔的花瓶 餐具到日常佩帶的手鐲和項鍊。佛羅倫斯的皮製品 羅馬的教堂,葡萄酒 琉森的瑞士名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