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旅遊紀念品有哪些,海南旅遊的紀念品有哪些?

2021-03-04 06:30:08 字數 1485 閱讀 6020

1樓:歐美嘉(北京)國際旅行社****

泰山工藝美術品,歷史悠久,工藝精湛,獨具風格。主要品種有碑帖、漢畫拓片、石雕、仿古壁畫、燕子石硯、錫雕、羽毛畫、綢貼畫、紙畫、絲漏印畫、草製品、葦製品、手繪彩蛋、金銀首飾等。

海南旅遊的紀念品有哪些?

2樓:海角亡命徒

海南旅行紀念品有:海南島服,椰雕工藝品,黎族紡織品,珍珠製品,天然水晶,牛角雕,貝殼螺殼,黃花梨製品等。海南是乙個美麗而富饒的地方,購買上一兩件極具特色的紀念品,即做了旅行的見證,也寄存了對海南的嚮往之情。

具體如下:

1、海南島服

海南島服也叫海南衫,具有濃郁的海南特色,確實很適合在美麗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穿著,為海南官方和民間對外交往中與西服具有同樣功能的禮服,它的出現順應了如今國際禮儀趨於簡化和不穿西服、不繫領帶的外交日益增多的趨勢。

2、椰雕工藝品

海南椰子多,當然也少不了椰雕。椰雕,是用椰子殼雕製而成的工藝品,以椰殼、椰棕、椰木為原料,由雕刻藝人用手工雕刻而成的實用產品和造型藝術品。其造型新穎多樣,色調古樸雅緻,具有獨特的藝術風格和濃厚的海南色彩,有「天南貢品」之譽。

3、黎族紡織品

最著名的是黎族紡織品,有黎錦、黎幕、黎裙、掛包、頭巾、花帶、筒裙等,黎族工藝品的圖案師於自然,又抽象變形,大多製作精巧,有的還嵌綴金絲銀線、支母、貝殼、穿珠、銅線等,色彩鮮豔,風格樸厚,富於裝飾性,是黎族婦女勤勞智慧型的結晶,代代相傳。

4、珍珠製品

海南珍珠主要產自三亞市和陵水縣,海南珍珠粒大質優,最大的「珍珠王」直徑15.5公釐。海水珍珠裝製品有項鍊、耳墜、胸花、戒指等,俱工藝精細,晶瑩華美,且檔次齊全。

海南島周邊海域海水溫度適宜、毫無汙染、海洋生物豐富,為珍珠貝的生長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其中白蝶珍珠母貝為我國南海特有。海南大東海的南珠世界聞名,極為珍貴很富珍藏價值,尤其是其製成的珍珠粉,更是珍珠製品中的上品。

5、天然水晶

海南水晶主要產地在中國海南省屯昌縣。該縣的羊角嶺水晶礦量豐質優,純淨瑩潤。近年海南引進了國外加工裝置,將優質天然水晶加工成多種多樣的項鍊、手鍊、胸飾、耳墜、眼鏡等水晶工藝品,遠銷海內外。

6、牛角雕

牛角雕用海南產的黃牛角和水牛角雕刻、拼接而居。海南牛角雕以動物造型為長,其中海魚、鷹、孔雀等造型氣韻生動,曲線優美,具有較高的審美價值,在國內外深受好評。

7、貝殼螺殼

多種多樣的貝殼螺殼,形狀奇特,色彩斑斕,有虎斑貝、白玉貝、夜光貝、五爪螺、豬母螺、珍珠貝、貞潔螺、唐冠螺、七角貝、豬耳殼,可作菸灰缸的馬蹄螺、漁民用作號角的大角螺等等,都是惹人喜愛的天然工藝品,但在眾多的貝與螺中,以萬寶螺、唐冠螺、鳳尾螺和鸚鵡螺這四大名螺最為出名,是海南旅遊的絕佳紀念品,具有相當高的觀賞性的收藏價值。

8、黃花梨製品

海南黃花梨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公尺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黃花梨木與紫檀木、雞翅木、鐵力木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木,是真正意義上的「木**」。

國外旅遊有哪些特色紀念品,歐洲旅遊紀念品買什麼好?

歐洲主要是明信片或者是當地有特色的手工作品.美國我就不知道咯,不好意思.各個國家有不同的工藝哈!歐洲旅遊紀念品買什麼好?維也納的木雕 威尼斯的風景明信片 狂歡節面具,有陶瓷的和石膏的面具 精緻的玻璃器皿,從高檔的花瓶 餐具到日常佩帶的手鐲和項鍊。佛羅倫斯的皮製品 羅馬的教堂,葡萄酒 琉森的瑞士名錶 ...

去台灣旅遊有什麼特產 紀念品,去台灣旅遊有什麼特產 紀念品推薦?

我6月初剛去過臺抄北,台灣人襲還是很熱情的。bai 1 最推薦的特產du是鳳梨酥,不過不要 太陽餅,鳳梨酥,老婆餅。阿里山的高山烏龍茶。太陽餅,鳳梨酥,老婆餅。阿里山的高山烏龍茶。還有台中的星野銅鑼燒和大福,還有麻糬 去台灣旅遊,有哪些值得買回來的特產食品?1.絕對台灣出品 公營事業的台糖台鹽台酒的...

去義大利旅遊有什麼當地的紀念品可的

公尺蘭可以買球隊球衣 威尼斯有面具,玻璃,面具樣子成千上萬,但不同材質 相差很多,幾歐元至上前歐元不等。如果單純送同事,就買最普通的就好,巴掌大的4 8歐不等,挑選餘地還是很大的。威尼斯玻璃沒啥可買的,當時買了根項鍊,去了西班牙,發現那裡也有,覺得好沒特色,後來回國發現夜市就有,杯具了。佛羅倫斯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