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育專業好嗎 就業如何,小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2021-05-02 08:50:31 字數 4694 閱讀 3697

1樓:彌唱月竇歡

自考本科小學教育專業的就業方向如下:

1.小學教育專業畢業生,到農村小學補充**、體育、美術、科學等小科教師缺乏現狀。

2.應聘到中小城市的幼兒園工作。

3.應聘社群文化特色學校。

4.應聘到社群做管理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我們這裡研究生都一堆了,想進小學的門都很難,好多學校都超編,一是有本事,二還要走關係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這個職業的話,現在可能有點飽和了,所以找工作有點困難,,不過只要有過硬的實力,比如說考研,應該會好找點吧~~一般來講,工資待遇是不大有區別的,,主要看你工作後的成績啦,,,日後的職業那到不會是固定的,,轉業的多了去了,,

4樓:

我學的是這個專業,因為是小學教育所以肯定是小學老師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不知道,但我絕對不是為了2分而回答問題。

我只知道如果想做個好老師一定要對學生負責任,要多多鼓勵學生,不能罵的哦```嘿嘿

希望你做了老師是個好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考研讀的是什麼專業了!

你可以選擇不做老師的,這樣就比較可惜了!

還是慢慢培養自己對專業學習的熱情吧!學會享受做小學老師的樂趣。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教育還是比較火的,但是我建議如果你真的喜歡小學教育,就報這個專業,否則就別報了。把人家的孩子教壞了,那個是大大的罪孽啊。我以前做過中小學的老師,見過無數的孩子被老師和家長虐待得變了樣,那個心疼啊,所以後來就不幹了,轉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專業就業還是比較好的 老師永遠都不愁找不到工作 所以主要看你是否有興趣 畢竟這工作幾十年如一日 滅什麼大發展 不適合有野心的人 如果你是女孩 還是比較好的 畢業後找個工作 這個職業還是比較好找物件的 因為穩定又顧家 所以教師是很多想結婚男士的選擇 看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學教育相當火。我是搞**教育的。每年都有相當一部分在職的老師來參加這方面的學歷教育

10樓:笑

我也不知道 好像還好吧

小學教育專業怎麼樣?未來好就業嗎?

11樓:下萸

難啊,現在當老師的人很多,不僅是師范專業的,現在很多其他專業畢業的學生都自己考教師資格證,所以,小教專業的競爭壓力很大

現在很多人有教師資格證的大學生,都在考國編或是三支一扶,不然很難找工作

不過重要的還有你那邊缺不缺教師,還有你家有沒有人?

12樓:江夢曲

小學教育專業總體來說還不錯,適合女生學習。

小學教育專業學習內容如下:

小學教育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語、數、英)小學教師及教育科研、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幹課程:

教育學、心理學、邏輯學、教學設計、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班主任工作、教育哲學、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漢語基礎、中國歷代文學作品選、寫作等。

小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下:

截止2023年12月,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隨著小學生的減少、拆校併校的進行,小學教師已經飽和,新教師進入已經很難了。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限,競爭上崗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

13樓:人生樂趣在路上

前景了是,找關係,進學校當老師,沒關係就去小學考考考,就行了,大城市小學老師待遇相對小城市小學老師待遇好很多!

14樓:琪琪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 也是地方性的二本

小學教育專業有那些就業方向?

15樓:瀛洲煙雨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小學數學教師、小學語文教師、小學英語教師、小學語文老師、學習管理師、教育諮詢師、小學數學老師、課程顧問、初中數學教師、初中英語教師、酒店店經理、小學英語老師等。

小學教育專業堅持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有較高思想素養、寬厚基礎知識、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能適應小學教育改革、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和創新精神的小學教師為培養目標。其綜合素質概括為乙個核心、兩種水平、六種能力、十二項基本功。

本專業分文科、理科還有英語三個方向。小學教育專業,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主要是具有中等師范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

其中,文史類面向文史類教師;理科類面向理科教師。

16樓:周睿好同嬪

這個專業目前的就業形式很好,現行國家對於小學教育要求的學歷就是大專,而初中以上都要求本科以上文憑,在小學教育這塊目前專業性的小學英語教師比較缺,而且小學英語教師最好找工作,我同學他們班就是這個專業的,基本今年全就業。在廣東等一些南方城市特別缺小學教師,那邊的民辦學校比較多。專公升本也可以去試試,畢竟那種機會一輩子就一次,成便去上,深造。

敗就好好工作,這樣雙贏,豈不是很好!加油!好好努力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相關的就業方向:中小學教師,教育學院研究員(小學部)。

拓展方向:大學輔導員,幼兒園,培訓機構講師,網路課程講師,考公務員等。

總結:以我接觸過的小教畢業生來講,很少一部分去了小學當老師,混的不好不壞,至少穩定,當然,也看你的性格適不適合。大多數人從事的都是與專業無關的,當講師的較多,數理化培訓,公務員培訓,都收入不錯,但是飄忽必定。

還有考研的,能夠留校當導員的算是很不錯了,大多數高不成低不就。這個專業最好別深造,越深路越窄。當然,考公務員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沒有什麼專業優勢而已。

18樓:我沒有用啊

一般就去考小學教師啊,不考教師的話。如果教語文,可以從事文職,教英語,可以當翻譯,教數學,可以考會計,教**、美術,可以自己開乙個興趣班,不過,現在教師的待遇也很高,做老師不錯的。

19樓:小心

可以考小學教師,公務員,其他的好像就不怎麼對口了吧

20樓:王大前

1.小學教育專業畢業生

2.應聘到中小城市的幼兒園工作

3.應聘社群文化特色學校

4.應聘到社群做管理工作

5.應聘企業、事業單位擔任培訓教師

基本資訊:小學教育專業,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主要是具有中等師范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

其中,文史類面向文史類教師;理科類面向理科教師。

培養目標:小學教育 專業堅持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有較高思想素養、寬厚基礎知識、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能適應小學教育改革、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和創新精神的小學教師為培養目標。其綜合素質概括為乙個核心、兩種水平、六種能力、十二項基本功。

即:以師德為核心開展教育,努力使學生達到本科層次學術水平和小學教師的專業化水平,具備教育能力、教學能力、組織管理能力、活動指導能力、教學研究能力、學習發展能力,和講、寫、算、創、教、用、作、彈、唱、跳、畫、練十二項基本功。

培養模式:為了更好地滿足基礎教育對小學教師的人才需求,在院、系辦學思想的指導下,積極實踐以人為本、整體教育、目標培養、實踐體驗的教育理念,構建2111人才培養模式。2111即可擔任小學語文、數學2門主課的教學,兼顧1門其它課程,指導1門活動課程,專長1門課的教學。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教育還是比較火的,但是我建議如果你真的喜歡小學教育,就報這個專業,否則就別報了。

本科的小學教育專業只能當小學老師嗎?就業前景怎麼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對,因為專業是小學教育。除非當地急需中學教師,而又沒有合適的人選,當然這種情況不太可能。就業挺好的,現在許多地區都缺老師。

現在每年各地都會招聘上相關的小學教師,要進編制,必須通過數輪的招出考試,首先是筆試,會考核應聘人員的基本素養和學科知識,第二輪會是面試,會考核應聘人員的教學工作,只有通過這二輪才有希望進編。現在的教師招聘考試還是挺難的,招聘的人數不是很多,特別是公辦進編的,畢竟現在想當教師的還是比較多。所以在校時要多學點,多實習,這樣會有利於以後的招聘。

23樓:嘰嘰歪歪你是誰

基本上都是只能當小學老師。

因為你的專業在招聘考試中是受限制的,只允許考小學階段的教師。

就業,如果去私立學校遍地都是,如果是公立你要做好招聘考試的準備。因為學校裡的老師數量多每年都會有需求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與小學教育專業就業趨勢 :

小學教育專業畢業生,到農村小學補充**、體育、美術、科學等小科教師缺乏現狀。

應聘到中小城市的幼兒園工作;應聘社群文化特色學校;應聘到社群做管理工作;應聘企業、事業單位擔任培訓教師。

相應就業崗位:小學數學教師、小學語文教師、小學英語教師、小學語文老師、學習管理師、教育諮詢師、小學數學老師、課程顧問、初中數學教師、初中英語教師、酒店店經理、小學英語老師等。

專科小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大專小學教育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截止2015年12月,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隨著小學生的減少 拆校並校的進行,小學教師已經飽和,新教師進入已經很難了。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 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限,競爭上崗...

小學教育專業碩士好就業嗎,小學教育的專業碩士就業如何?

目前小學教育專業用人數量呈下降趨勢,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隨著小學生的減少 拆校併校的進行,小學教師已經飽和,新教師進入已經很難了。雖然教育主管部門通過老教師提前退休讓出崗位 競爭上崗淘汰不合格教師來緩解小學教師的就業難問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權宜之計,畢竟老教師有限,競爭上崗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

小學教育這個專業好嗎,小學教育專業怎麼樣

我就是學小學教育的,18級本科小學教育 小教 專業數學方向,總體來說,就業趨勢還是不錯的,因為小學教育是比較實操性的乙個專業,但是就我們在找工作遇到的問題和在學校學習的內容我想給大家以我的親身經歷說一說。我們那一屆小教的有144個學生 根據不同學校的安排,有的學校小教專業分方向 語文 數學和英語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