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育專業的專業方向是什麼,小學教育專業的專業方向是什麼?

2021-03-03 20:59:57 字數 5134 閱讀 5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小學數學

教師、小學語文教師、小學英語教師、小學語文老師、學習管理師、教育諮詢師、小學數學老師、課程顧問、初中數學教師、初中英語教師、酒店店經理、小學英語老師等。 小學教育專業堅持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有較高思想素養、寬厚基礎知識、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能適應小學教育改革、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和創新精神的小學教師為培養目標。其綜合素質概括為乙個核心、兩種水平、六種能力、十二項基本功。

拓展資料: 本專業分文科、理科還有英語三個方向。小學教育專業,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

主要是具有中等師范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其中,文史類面向文史類教師;理科類面向理科教師。

小學教育方向是什麼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小學裡教語文的。

小學教育方向就是小學老師。

3樓:喬宇

小學教育專業主要分文科和理科,就業方向的話也有文科和理科兩個方向。文科一般是英語和語文,理科的主要是科學和數學。「語文,小學教育方向」就是文科類的。可以參見「小學教育專業百科」

4樓:圭元修別雨

一般有教育學、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原理等教育相關,還有根據小學教育專業下分的方向,如英語翻譯、中文什麼的,或者跨度大的歷史、法律的都有

小學教育專業有那些就業方向?

5樓:瀛洲煙雨

小學教育專業就業方向:小學數學教師、小學語文教師、小學英語教師、小學語文老師、學習管理師、教育諮詢師、小學數學老師、課程顧問、初中數學教師、初中英語教師、酒店店經理、小學英語老師等。

小學教育專業堅持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有較高思想素養、寬厚基礎知識、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能適應小學教育改革、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和創新精神的小學教師為培養目標。其綜合素質概括為乙個核心、兩種水平、六種能力、十二項基本功。

本專業分文科、理科還有英語三個方向。小學教育專業,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主要是具有中等師范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

其中,文史類面向文史類教師;理科類面向理科教師。

6樓:周睿好同嬪

這個專業目前的就業形式很好,現行國家對於小學教育要求的學歷就是大專,而初中以上都要求本科以上文憑,在小學教育這塊目前專業性的小學英語教師比較缺,而且小學英語教師最好找工作,我同學他們班就是這個專業的,基本今年全就業。在廣東等一些南方城市特別缺小學教師,那邊的民辦學校比較多。專公升本也可以去試試,畢竟那種機會一輩子就一次,成便去上,深造。

敗就好好工作,這樣雙贏,豈不是很好!加油!好好努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相關的就業方向:中小學教師,教育學院研究員(小學部)。

拓展方向:大學輔導員,幼兒園,培訓機構講師,網路課程講師,考公務員等。

總結:以我接觸過的小教畢業生來講,很少一部分去了小學當老師,混的不好不壞,至少穩定,當然,也看你的性格適不適合。大多數人從事的都是與專業無關的,當講師的較多,數理化培訓,公務員培訓,都收入不錯,但是飄忽必定。

還有考研的,能夠留校當導員的算是很不錯了,大多數高不成低不就。這個專業最好別深造,越深路越窄。當然,考公務員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沒有什麼專業優勢而已。

8樓:我沒有用啊

一般就去考小學教師啊,不考教師的話。如果教語文,可以從事文職,教英語,可以當翻譯,教數學,可以考會計,教**、美術,可以自己開乙個興趣班,不過,現在教師的待遇也很高,做老師不錯的。

9樓:小心

可以考小學教師,公務員,其他的好像就不怎麼對口了吧

10樓:王大前

1.小學教育專業畢業生

2.應聘到中小城市的幼兒園工作

3.應聘社群文化特色學校

4.應聘到社群做管理工作

5.應聘企業、事業單位擔任培訓教師

基本資訊:小學教育專業,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主要是具有中等師范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

其中,文史類面向文史類教師;理科類面向理科教師。

培養目標:小學教育 專業堅持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有較高思想素養、寬厚基礎知識、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能適應小學教育改革、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和創新精神的小學教師為培養目標。其綜合素質概括為乙個核心、兩種水平、六種能力、十二項基本功。

即:以師德為核心開展教育,努力使學生達到本科層次學術水平和小學教師的專業化水平,具備教育能力、教學能力、組織管理能力、活動指導能力、教學研究能力、學習發展能力,和講、寫、算、創、教、用、作、彈、唱、跳、畫、練十二項基本功。

培養模式:為了更好地滿足基礎教育對小學教師的人才需求,在院、系辦學思想的指導下,積極實踐以人為本、整體教育、目標培養、實踐體驗的教育理念,構建2111人才培養模式。2111即可擔任小學語文、數學2門主課的教學,兼顧1門其它課程,指導1門活動課程,專長1門課的教學。

"小學教育"這個專業學的是什麼

11樓:卑微式迷戀

"小學教育

"這個專業主要學習教育學、心理學、邏輯學、普通話、教師口語、教學設計、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班主任工作、教育哲學、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現代漢語基礎、中國歷代文學作品選、基礎寫作、兒童文學、現代教育測量與評價、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等課程。

小學教育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主要是具有中等師范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其中,文史類面向文史類教師;理科類面向理科教師。

擴充套件資料

1、培養目標

小學教育專業堅持以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有較高思想素養、寬厚基礎知識、一定的教育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良好綜合素質,能適應小學教育改革、發展需要的具有現代教育觀念和創新精神的小學教師為培養目標。其綜合素質概括為乙個核心、兩種水平、六種能力、十二項基本功。

即:以師德為核心開展教育,努力使學生達到本科層次學術水平和小學教師的專業化水平,具備教育能力、教學能力、組織管理能力、活動指導能力、教學研究能力、學習發展能力,和講、寫、算、創、教、用、作、彈、唱、跳、畫、練十二項基本功。

2、培養模式

為了更好地滿足基礎教育對小學教師的人才需求,在院、系辦學思想的指導下,積極實踐以人為本、整體教育、目標培養、實踐體驗的教育理念,構建2111人才培養模式。2111即可擔任小學語文、數學2門主課的教學,兼顧1門其它課程,指導1門活動課程,專長1門課的教學。

在構建課程結構體系上堅持體現「三性一體」的特徵,三性指高等教育的共性、高師教育的特性、與小學教育專業的個性,一體指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全面發展為一體。

3、發展前景

從幾年前開始,教師的准入已經向社會放開,只要具有教師資格證的社會人員,通過考核,就可以進入教育系統,競爭教師崗位。尤其是隨著社會就業難度的加大,很多中文系、數學系、英語系等系科的學生甚至研究生加入到小學教師的競爭行列,這無疑又增加了本科小學教育專業學生的就業難度。

12樓:

某高校小學教

育課程設定:

1、主幹學科:心理學 教育學

2、主要課程:初等教育學、小學語文教育學、小學數學教育學、小學英語教育學、小學班主任與班隊活動、小學教育科學研究方法、高等數學、小學兒童發展心理學、普通心理學、教育與心理統計、小學兒童教育心理學、心理諮詢與輔導、綜合實踐活動課、校本課程開發與利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教育專業分文科、理科還有英語三個方向。小學教育專業,是在培養小學教師五十多年的經驗基礎上,於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新增設本科專業。主要是具有中等師范及以上學歷的學生所學專業和一定教育教學經驗的在職小學教師。

其中,文科類面向文科類教師;理科類面向理科教師。

文科教育學、普通心理學、現代漢語基礎、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基礎寫作、書法、文藝理論、兒童文學、中國文明簡史、聲樂基礎、美術基礎、人文社會基礎、小學語文課程教學法、小學藝術課程教學法、品德與社會課程教學法、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德育原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外教育史、教育科研方法、教育統計與測評、現代教育技術、班主任工作、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參與式教學、微格教學、普通話

理科教育學、普通心理學、高等數學基礎、數學分析、代數學、幾何學、數學史、物質科學、生命科學、地球與空間科學、自然科學基礎、數學實驗、計算機基礎、人口資源與環境、科學技術史、小學數學課程教學法、小學自然科學課程教學法、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德育原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外教育史、教育科研方法、教育統計與測評分析學、現代教育技術、班主任工作、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參與式教學、微格教學、普通話

英語教育學、普通心理學、英語閱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英語歌曲與表演、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學概論、小學英語教學與研究、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德育原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外教育史、教育科研方法、教育統計與測評分析學、現代教育技術、班主任工作、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參與式教學、微格教學、普通話

小學教育專業有什麼就業方向?

14樓:若菱詩予

這個專業其實就業前景是挺廣的,比如你可以考教師,考編制,考公務員,考研。

但我覺得考一線城市公立學校小學教師也挺不錯的,現在二胎政策也開放了,教師的社會地位愈發重要,看起來前景還是是好的。

15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我覺得小學教育專業最好的就業方向就是老師,因為畢竟老師這個專業也算得上是鐵飯碗了,而且整天和小朋友打交道,自己的心也會很活躍,還可以一直學習、進步。

16樓:戲娛樂

小學教育專業,應該從事小學的教育工作,因為小學的課程比較簡單,也不會讓人感覺吃力。

17樓:阿茜茜

可以當一名公立或者是私立學校的教師

可以成為培訓班或者是託管班的老闆或者是教師

18樓:南方小潤

最佳的選擇應該就是去小學當老師,這樣工作穩定,比較有保障。

還可以去辦乙個課外的輔導班,現在的孩子,幾乎都要上興趣班,或者輔導班,收益很不錯,不過會比較辛苦。

教育英語方向專業,我是屬於小學教育專業麼

可以考研的,比如杭州師範大學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就有小學教育這個專業。小學教育專業分文科 理科還有英語三個方向。不同方向學習的課程有所不同 文科 教育學 普通心理學 現代漢語基礎 中國古代文學 中國現當代文學 外國文學 基礎寫作 書法 文藝理論 兒童文學 中國文明簡史 聲樂基礎 美術基礎 人文...

小學教育專業,小學教育專業

不一樣,專科教育與本科教育的區別 培養目標的不同 專科 培養具有某種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中 高階人才 培養能適應在生產 管理 服務一線和廣大農村工作的技術應用性人才 培養掌握一定理論知識,具有某一專門技能,能從事某一種職業或某一類工作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 能用為度 實用為本 本科 培養較紮實地掌握本...

小學教育專業大專的問題,小教大專是什麼?

你是男性嗎?勸你消除這個念頭。如果你是女性,選擇教師,挺好的。切記,當然,你必須去核實我的觀點,不要輕易認同,也不要輕易否定,畢竟是一輩子的大事。現在當一名公辦教師很不容易,好多師範類院校的師範生畢業的學生都不好就業 我是小學教 育專業畢業的!現在在小學任教!小學教育專業前途不是由專業確定的!同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