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老是隱隱的痛是為什麼,肚子時不時的隱隱作痛,是什麼方面的原因?

2021-05-02 08:09:59 字數 919 閱讀 7487

1樓:

談談關於腹痛,首先給腹痛乙個簡單的定義,今天這裡要談的內容就是這個定義的內容,腹痛是指人體受外邪侵襲、飲食不節的傷害、情志失調或者身體長期陽虛等原因導致臟腑的氣機堵塞,或者氣血執行不暢、經脈瘀堵,或者臟腑經脈得不到正常的滋養,導致腹部發生疼痛的病症。

腹痛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而且導致的原因很多,下面談一下腹痛的主要**病機。

腹痛的**大致有外感病邪、飲食不節、情志失調、陽氣虧虛四種。

2樓:中醫譚醫生

老是肚子痛,到底是什麼毛病?3個篩查方法,知道的人不會虧

肚子時不時的隱隱作痛,是什麼方面的原因?

3樓:長沙中山諮詢

肚子疼其實也叫腹痛,腹痛是一大類疾病,鑑別診斷起來較為困難,最常見的腹痛版

的原因為以下權幾點:

1、胃病:比如胃炎、急性胃炎。吃了刺激性食物會引起急性胃炎,會引起腹痛;

2、藥物:比如止疼藥,關節疼吃的阿司匹林、布洛芬之類的這些藥物以後也會引起腹痛;

3、潰瘍病:一般有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疼痛的規律是不一樣的。胃潰瘍的規律常常是進食後腹痛,到下一餐前腹痛緩解,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經常是空腹疼,進食以後緩解,有的患者會伴有夜間疼。

像如果是胃潰瘍的患者腹痛,原來有規律性的腹痛,而現在腹痛規律消失了,那麼要高度懷疑有沒有其它的問題了,就比如說有潰瘍的噁變這種情況會出現;

4、其它系統的疾病:比如膽囊結石、膽囊炎。膽囊是在右上腹肋骨下面腹痛,但是也不是所有的膽囊炎患者都是右上腹痛,有些患者就可以表現為劍下的疼痛。

還有像胰腺炎的患者也是上腹痛,經常會伴有腹脹伴有後背疼。急性闌尾炎病情的初期也是上腹痛,到後期會轉移性右下腹痛,其實腹痛還有像腸梗阻等,原因較多。

腹痛還是建議去醫院就診,因為醫生都不一定能很快地給出明確的診斷。

為什麼喝紅茶老是肚子痛

你的體質不適合喝紅茶 可以改為綠茶或者普洱,鐵觀音的不同種類的茶葉試試 紅茶屬於發酵茶類,是以茶樹的一芽二三葉為原料,經過萎凋 揉捻 切 發酵 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精製而成。因其幹茶色澤和沖泡的茶湯以紅色為主調,故名紅茶。我國紅茶種類較多,產地較廣,有我國特有的功夫紅茶和小種紅茶,也有與印度 斯里蘭卡...

肚子為什麼會痛,為什麼會肚子痛

肚子最進經常痛,絞痛的感覺,為什麼會肚子痛?引起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急性腸梗阻 急性闌尾炎 急性胰腺炎 急性膽囊炎 宮外孕 胃腸炎 胃腸穿孔 泌尿結石 嵌頓疝 血管病變或者原因不明的感染等。肚子疼對號入座。1 一陣一陣絞痛 推測 腸梗阻 嚴重後果 腸穿孔 腸壞死 休克。腸梗阻引起的肚子疼主要是一...

肚子時不時的隱隱作痛是什麼方面的原因

肚子疼其實也叫腹痛,腹痛是一大類疾病,鑑別診斷起來較為困難,最常見的腹痛版 的原因為以下權幾點 1 胃病 比如胃炎 急性胃炎。吃了刺激性食物會引起急性胃炎,會引起腹痛 2 藥物 比如止疼藥,關節疼吃的阿司匹林 布洛芬之類的這些藥物以後也會引起腹痛 3 潰瘍病 一般有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疼痛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