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時不時的隱隱作痛是什麼方面的原因

2021-04-16 01:14:54 字數 1400 閱讀 5109

1樓:長沙中山諮詢

肚子疼其實也叫腹痛,腹痛是一大類疾病,鑑別診斷起來較為困難,最常見的腹痛版

的原因為以下權幾點:

1、胃病:比如胃炎、急性胃炎。吃了刺激性食物會引起急性胃炎,會引起腹痛;

2、藥物:比如止疼藥,關節疼吃的阿司匹林、布洛芬之類的這些藥物以後也會引起腹痛;

3、潰瘍病:一般有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疼痛的規律是不一樣的。胃潰瘍的規律常常是進食後腹痛,到下一餐前腹痛緩解,而十二指腸球部潰瘍經常是空腹疼,進食以後緩解,有的患者會伴有夜間疼。

像如果是胃潰瘍的患者腹痛,原來有規律性的腹痛,而現在腹痛規律消失了,那麼要高度懷疑有沒有其它的問題了,就比如說有潰瘍的噁變這種情況會出現;

4、其它系統的疾病:比如膽囊結石、膽囊炎。膽囊是在右上腹肋骨下面腹痛,但是也不是所有的膽囊炎患者都是右上腹痛,有些患者就可以表現為劍下的疼痛。

還有像胰腺炎的患者也是上腹痛,經常會伴有腹脹伴有後背疼。急性闌尾炎病情的初期也是上腹痛,到後期會轉移性右下腹痛,其實腹痛還有像腸梗阻等,原因較多。

腹痛還是建議去醫院就診,因為醫生都不一定能很快地給出明確的診斷。

女性小腹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2樓:黔南婦產**服務

一般的老百姓都講小腹疼,小肚子疼,實際上從人體的解剖部位講,是指肚臍以下的部位疼,從人體的結構來講,小肚子疼就要想到肚臍以下有小腸、大腸、闌尾,女性可以有卵巢問題、子宮肌瘤,還有一些子宮內膜異位的問題,所以,當小腹疼的時候,我們就要做這些檢查,比如超聲,必要的時候要做ct。還有一些女性,比如少數宮外孕,也是小腹疼。

3樓:坎車葧桑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女性小腹痛常見於女性盆腔炎,再就是排卵期可以有生理性腹痛,時一過性的。月經前也可以有腹痛,結腸炎也會導致腹痛。所以乙個單純的症狀並不能明確具體原因,需要面診做相關的查體明確。

建議查**彩超,如果有性生活史,做婦檢,必要時做結腸鏡檢查。

4樓:福州福興諮詢

婦女如果是在經期出現下腹疼痛和全身不適多是生理現象,若疼痛劇烈則為痛經。青春期多為原發性痛經,可自癒;而經後發作的痛經多為某種疾病導致的,應早早就醫,不能用止痛藥來解決問題。這是小腹疼痛的原因中很常見的。

如果疼得很厲害,程度達到無法站立的情況,要及時前往醫院就診,**病可不是小病!認真辨別自己屬於那種程度的疼痛,好對症下藥。

5樓:呼染竇橋

一直痛還是來月經前痛?一直痛可能是腸道問題,經前痛,說明你有**炎症。腸道問題用手直接拍打小腹即可;**症需要拍打小腹,腹股溝和脾經。

6樓:邛亮桐丁

或許是腸炎

別怕可能是你這兩天吃東西不適

注意休息

調理飲食

如果還是吐和疼痛就可以吃點補脾益腸丸

肚子老是隱隱的痛是為什麼,肚子時不時的隱隱作痛,是什麼方面的原因?

談談關於腹痛,首先給腹痛乙個簡單的定義,今天這裡要談的內容就是這個定義的內容,腹痛是指人體受外邪侵襲 飲食不節的傷害 情志失調或者身體長期陽虛等原因導致臟腑的氣機堵塞,或者氣血執行不暢 經脈瘀堵,或者臟腑經脈得不到正常的滋養,導致腹部發生疼痛的病症。腹痛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而且導致的原因很多,下面...

例假推遲3天,小肚子隱隱作痛,是什麼原因?

這種現象一般來說是正常的,並不是每個人每次來例假時都是按規律的,不必因此擔心,肚子隱隱作痛或腰痠是來例假前的正常現象。如果老是有這種慣例,那麼不僅在有例假時不吃生冷食物或涼水,平時也要注意,慢慢就會調節過來!沒事啦,相信你很快就會好的。現在的女孩子,月經方面的問題越來越多,這個和個人日常生活有很大關...

小腹隱隱作痛是什麼原因女性,女性小腹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一般的老百姓都講小腹疼,小肚子疼,實際上從人體的解剖部位講,是指肚臍以下的部位疼,從人體的結構來講,小肚子疼就要想到肚臍以下有小腸 大腸 闌尾,女性可以有卵巢問題 子宮肌瘤,還有一些子宮內膜異位的問題,所以,當小腹疼的時候,我們就要做這些檢查,比如超聲,必要的時候要做ct。還有一些女性,比如少數宮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