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為什麼會痛,為什麼會肚子痛

2023-05-14 14:50:04 字數 4238 閱讀 4397

1樓:樹皮

肚子最進經常痛,絞痛的感覺,

為什麼會肚子痛?

2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引起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急性腸梗阻、急性闌尾炎、急性胰腺炎、急性膽囊炎、宮外孕、胃腸炎、胃腸穿孔、泌尿結石、嵌頓疝、血管病變或者原因不明的感染等。

肚子疼對號入座。

1、一陣一陣絞痛

推測**:腸梗阻;嚴重後果:腸穿孔、腸壞死、休克。

腸梗阻引起的肚子疼主要是一陣兒一陣兒的絞痛,整個肚子還會打了氣兒一樣脹,有的患者還會嘔吐,不放「噗噗」也不「嗯嗯」,整個腸子就像被堵住了一樣。如果變成了持續性的絞痛,並且一波比一波疼,就有可能轉成了更嚴重的絞窄性腸梗阻。

造成腸梗阻的**比較多,常見的有便秘、炎症、機械性的梗阻(腸外壓迫、腸套疊、腸扭轉、糞塊異物梗阻),還有腸道腫瘤等。如果不及時**,會造成腸道穿孔、腸壞死、感染性休克,甚至死亡。

2、右邊的小肚子疼,還會亂竄

推測**:闌尾炎;嚴重後果:闌尾穿孔、膿腫。

闌尾炎,一般疼著疼著還會換地方。最典型的是從肚子上邊開始疼,逐漸往下挪到了肚臍周圍,最後轉移到右邊小肚子,也就是右下腹,並且在這兒安營紮寨使勁疼。它的特點是,疼痛一旦轉移到右下腹,之前那些疼過的部位就不疼了。

而且多數患者都會發低燒,即使是化膿性闌尾炎也不會超過38℃,如果是高熱,很有可能是發生了闌尾炎穿孔,甚至是腹膜炎。闌尾炎如果不及時**會造成穿孔、闌尾周圍膿腫等併發症。

3、大吃大喝後肚子疼

推測**:胰腺炎;嚴重後果:膿腫、感染、死亡。

胰腺炎引起的肚子疼常常出現在吃過大量油膩膩的食物後,或者大量飲酒後,疼痛一般位於肚子的中上部,有時候會向腰部、背部嗖嗖放射著疼。疼痛程度因人而異,病情輕的就是鈍痛,病情重的就會有持續性的絞痛。

輕症的胰腺炎沒有什麼併發症,重症的胰腺炎會造成胰腺膿腫,還可能造成腹腔的感染、多器官的衰竭。需要注意的是,重症胰腺炎的死亡率很高,如果不早期控制住,死亡率甚至可以達到40%-50%。

4、肚子右邊刀割樣絞痛

推測**:膽囊炎;嚴重後果:穿孔。

急性膽囊炎引起的疼痛,位置是在肚子右邊,患者會感覺像刀割一樣絞著疼(想象一把尖刀在肚子裡旋轉跳躍),一陣一陣發作。發作時也沒有預兆,劇烈的疼痛經常打得患者措手不及,可能還會伴隨著噁心嘔吐和發熱,一般熱度在以下,有的患者還會有右肩膀的放射疼。

膽囊炎不及時**可能會造成膽囊穿孔、膽囊周圍膿腫和肝膿腫,但這種嚴重的後果比較少見。

為什麼會肚子疼? 5

3樓:帥鍋取名真難

肚子疼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很多原因都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藥物的***、**疾病等,如果想要具體確定是哪種原因造成,主要是根據肚子疼的位置、性質進行判斷。如果是右下腹感覺疼痛,可能是闌尾炎導致,也可能是小腸、盲腸的問題。如果在疼痛時伴隨噁心、嘔吐的症狀,考慮急性闌尾炎引起。

如果是右上腹疼痛,主要考慮肝臟引起的疼痛或者膽囊出現問題,比如急性肝炎、膽囊炎、十二指腸炎等。如果是左上腹疼痛,多考慮脾胃出現問題,比如急性胰腺炎、腎炎等。如果是左下腹疼痛,考慮直腸或者結腸的問題,也可能跟輸尿管有關係。

如果是女性,考慮是卵巢以及輸卵管出現異常或者腸道中有寄生蟲,也會引起左下腹疼痛。

4樓:網友

肚子疼分很多種原因主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仔細回憶一下是指在什麼樣的狀況下疼痛的怎麼樣的疼痛。

5樓:巨集易齋

為什麼肚子疼,要去醫院做個檢查。

肚子為什麼會疼?

6樓:計興有邱婉

你好,肚子bai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du裡有很多空zhi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dao

性腸胃障版礙。你看看自己的是權什麼性質: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劇痛:

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先確診,再用藥。

如果無法判斷,要是馬上到醫院接受診斷,在對證**。

7樓:奕藏從幻

大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痛」醫學上就是「腹痛」。「腹痛版」包括的範圍權。

很廣,你想,這裡面多少東西啊,胃、腸、肝、膽、胰腹腔裡的所有的器官甚至是腹腔裡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肚子痛。

一般的疼,挺挺也就過去了,可能是漲氣或者岔氣了,要是疼的厲害了,去醫院了,大夫問你,哪疼啊,怎麼個疼法啊,你能描述的清楚嗎?你說的越詳細越準確,大夫也就能更快的給你找出問題在哪了,京都念慈菴健康新概念說上幾種。脹痛:

這一般是和氣有關的,胃裡或腸子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大部分是機能性腸胃障礙。

還有絞痛:大多是痙攣,好像在把裡面的東西絞的痛,很多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會是絞痛。再有好像有根針刺著你哪了—刺痛,大多是消化性潰瘍的問題。

還有的時候肚子裡象著了火,燒燒的,這一般是胃酸多,大多是消化性潰瘍或者是前兆。

那要是肚子疼了,自己又不知道到底問題在哪,到醫院**的時候該掛哪個科呢?大一點的醫院又把科室分的那麼細。

8樓:谷菊桂茶

腹部疼痛有抄。

很多原因,有。

生理的也有病理的。生理疼痛如月經痛,病理的就多了,腹部有受到外傷引起的腸道穿孔。胃出血。

脾破裂。等等腹腔實質性臟器受損,還有各種慢性。急性病變:

如,膽囊炎,腸胃炎,胰腺炎等等。如果你是不名原因的腹痛還是建議你去醫院看醫生,禁止服用各種止痛藥物,以免延誤病情,耽誤病情的診斷。謝謝合作。

祝你健康。

9樓:司寇修敏鮑爾

肚子疼有好多原因的,有的是因為飯前飯後劇烈運動導致的腸炎,有的是因為有時不吃,有時吃太多而導致的胃疼,還有的是因為運動受傷導致的肌肉疼,大致就那麼幾種了,只要你注意,你就會沒事的,要好好注意身體哦.

10樓:玉嘉祥拜毅

能夠引起腹復部疼痛的疾制病很多,而右下腹部疼痛bai最為常見的疾du病是闌尾炎。其zhi典型的症狀。

dao是轉移性右下腹痛,可以伴有噁心、嘔吐、發熱等症狀,查體;右下腹有壓痛、反跳痛。化驗:血白細胞公升高。

需要鑑別的病常見的有:婦產科疾病(附件炎、宮外孕、黃體破裂),泌尿科的結石,內科的潰瘍性結腸炎,轉殖氏病、腫瘤等等很多。因為病史、體檢,不詳細。

不好做出判斷。

建議;在當地正規醫院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首先,行b超檢查,排除**、泌尿科疾病。大便常規化驗,必要時行纖維結腸鏡檢查。

11樓:虎德文夏君

我的也會疼,一疼就是接著疼好幾天,一般都是晚飯的時候疼,做過兩次bc,孩子一切都正常。應該不會對胎兒有什麼影響。我婆婆說是胎氣的原因。也不知道咋回事。

12樓:拱泉沈唱

是肚子痛還是胃痛,肚子痛就去上wc,看會不會好點,胃痛就先喝開水。

13樓:甫濡姬冰心

我肚子痛,我有一種方法特管用,兩個手心相對,用力挫至發熱,再把手輕輕貼在小腹,如此反覆~

14樓:俎州鮮于哲瀚

吃錯東東肚子也會有病噠。

為什麼會肚子疼

15樓:鯊魚健康

肚子疼不知道為什麼?鯊魚君教你九分法快速定位,你為什麼肚子疼!

為什麼會肚子痛?

16樓:嚴芷煙習然

很多原因!可能是受涼了、可能是吃壞了東西、也可能是肚子有寄生蟲、還有懷上了、女孩子每月可能都會痛幾天(痛經)、其餘的小問題就不做解答了……

17樓:禚誠續念

先了解了解身體的那個臟器在什麼位置,就能確定是肚子疼還是其他臟器疼。有些人會誤以為胃疼跟肚子疼一樣的。肚子一般指腸子疼,吃壞東西了吧。

別總在外面吃,會改善的。最後還是得了解具體是什麼臟器。對你絕對有幫助,稍微了解一些,一般小問題自己就知道的。

就不用去醫院了。

為什麼空腹吃甜食會肚子痛

從理論上講,乙個人在吃甜食後,體內的血糖就會公升高。這時,機體釋放出胰專島素,低血糖轉屬變為糖原,從而將血糖降為正常。但是,空腹吃甜食,會使胰島素過度釋放,血糖快速下降,甚至形成低血糖,這就迫使機體釋放出第二種激素 腎上腺素,以便讓血糖回到正常。這種腎上腺素浪湧的現象,能引起 人的心率加快 血壓公升...

為什麼喝可樂喝多了會肚子痛,喝可樂為什麼會腹痛

可樂bai是碳酸飲料,到體內分解du為二氧化碳了,所以喝多了zhi肚子會dao怪怪的,特別是你們又吃飯了,版喝了酒,肚權子本來就飽了.提醒 酒後別喝碳酸飲料 雪碧,可樂,芬達 還有喝酒時候,被啤酒,白酒,可樂混合喝,那是相當難受的 飲料 中的 二氧化碳膨脹 他們都是碳酸飲料,本質沒啥區別。到體內分解...

摳肚臍為什麼會肚子疼,摳肚臍眼會肚子痛,這有科學依據嗎?

為什麼不能摳肚臍眼呢?屬 周圍的朋友談到這個問題,但具體原因不知道,希望能給出科學點的說法 2條回答 金碟豹 lv.5 推薦於 2017 09 30 肚臍眼是腸的末端所在地,由於人體每天的新陳代謝有一定的廢物沒有即時排出去,在腸上的末端日積月累的原因,所以才形成髒東西,我建議洗澡的時侯,用清水沖洗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