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的便血,就知道是痔瘡還是直腸癌

2021-05-02 08:08:55 字數 2411 閱讀 4309

1樓:鄭州市豐益肛腸醫院

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不僅僅是痔瘡和直腸癌,肛裂、腸息肉、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均會引起大便出血問題,所以在出現大便出血問題後,切不可忽視。

因為缺乏專業的肛腸健康知識,所以在發現便血之後,不要盲目地下判斷,最好及時去正規醫院進行**。

如何辨別便血是痔瘡還是腸癌

2樓:白衣使者金牛

痔瘡引起便血和直腸癌引起的便血是有區別的:痔瘡尤其是內痔出血是**性便後滴血、噴血或者手紙擦血,是鮮血,而且血液不合大便混合;而直腸癌是粘液膿血便,出血混有膿性粘液而且與大便混合,常伴**墜脹感、排便不盡感或者裡急後重感。要及時就醫,可以在醫院買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燻蒸坐浴,坐姿時用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

特別注意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如果有便血,便後還需要加用肛部消毒巾,否則大便殘留的細菌會汙染傷口,加重病情。

網上購買尤其要注意看似便宜的假貨,比如醫院用肛部藥浴盆導氣管和輸液管同材質,不和藥液發生反應,假的用的是**的橡膠,遇到熱水會散發大量有毒成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痔瘡便血是鮮紅色,腸道疾病便血是暗紅色

4樓:九景己宵晨

你好,如果由於便血的情況的話,很有可能是身體的一些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還有可能就是因為痔瘡或者是直腸癌的原因,最好是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5樓:貳寒業德

您好,關於便血確診需要借助科學的檢查裝置來進行區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痔瘡有便血,**贅生物等症狀,或是伴有大便便秘等症狀,痔瘡的血一般鮮紅,直腸癌的血一般比痔瘡的血偏暗;痔瘡的血往往一滴一滴,直腸癌的血量有時偏多,建議可以及時的做個腸鏡檢查是可以及時的確診的,建議飲食清淡,保持大便的通暢,祝你幸福健康。

參考資料

時常便血究竟是痔瘡還是癌,哪些特點可以用來區分?

7樓:大betty貝蒂

其實有很多人都有痔瘡問題,痔瘡真的是乙個讓我們害怕的東西。因為一旦痔瘡破裂,那種疼痛真的讓我們難忘。

大家都知道便血則是痔瘡最明顯的症狀。所以一出現便血,大家都會當作痔瘡看待。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直腸癌也會導致便血的情況出現。

直腸癌和痔瘡都會導致便血的情況,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自己是最近上火出現了痔瘡,從而不去檢查。這樣有時候就會導致癌細胞瘋狂擴散,從而錯過最佳**時期。

其實直腸癌便血和痔瘡還是很好區分的痔瘡雖然會便血,但往往是在大便結束之後出血,通常都是鮮紅色的血液。這是因為我們排便的過程中弄破了它,導致它表面的潰破以及出血。

而直腸癌的出血通常都是混合在大便中,或者是出現在大便一側帶有血痕。到了晚期的直腸癌患者血便中還會伴隨粘液,嚴重時基本看不到食物殘渣,基本都是粘液性血便。

痔瘡一般用手輕輕觸控都能感受到,一般都是凸起的小粒。但直腸癌通常都是硬塊腫塊,並且邊緣有隆起狀的潰瘍。指檢是檢測直腸癌的方式之一,如果在指檢之後指套上出現了粘液、血液等等,很有可能是直腸癌造成的。

其實,無論是痔瘡還是直腸癌,在發現身體異常後都需要及時進行**。痔瘡在嚴重情況下,也需要通過手術徹底減輕煩惱。所以不要有害羞的情緒,發現異常及時檢查才是正確做法。

8樓:三春姐姐

如果是在你上火之後進行如廁有血,這就是你平時飲食上的問題.

9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覺得想要辨別時常便血,到底是痔瘡還是癌可以看血的顏色。

10樓:暮光夢緣

痔瘡會因為上火才會出血,而癌症是一直在出血。

11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我覺得時常便血,有可能是長了痔瘡最好及時去醫院**一下。

12樓:

得痔瘡的人在便便的時候一般都會便血。所以便血只有可能是因為痔瘡。

13樓:做最好的

痔瘡出血,一般是在大便結束之後,而且顏色是鮮紅色的。

14樓:追求成就美好

經常便血,應該是患了痔瘡,如果想要更加好的去區分,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15樓:愛生氣的貓

直腸癌的出血,通常是跟大便混合在一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鮮血的話,一般是痔瘡,如果說大便顏色是黑色的,那就需要懷疑了。

直腸癌是不是一直便血還是偶爾,直腸癌便血是天天便血嗎

應該是比較容易出血,有了直腸癌還是及時 吧 患有直腸癌的病情,那通常是會有便血的症狀,但也不一定是一直便血,還要看具體的病情的,如果病灶損傷較大,便血量會多一些的,如果說確診是有患了直腸癌的病情,那還是應該盡早手術 的好,手術後通常是要化療結合上中西醫 陳先榮鋼鐵意志戰勝病魔 來進行鞏固 這樣也是會...

便後出血如何判斷是痔瘡還是腸癌,腸癌便血和痔瘡便血的區別

痔瘡便血一般是鮮紅色,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一下。還要切實做好 護理才能阻止惡化。護理要點有 坐時要讓 處於懸空狀態,便後用水清洗肛部,每天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可以在醫院買個電動 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燻蒸坐浴,坐姿時用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

你性格好不好,看你的衣服顏色就知道

黑色喜歡黑色的你,總能獨立面對難事,冷靜,沉穩。對待自己的工作,一絲不苟,是個值得信賴的夥伴。看上去高冷,難以接近,實際上內心充滿孤獨。經常笑一笑,向身邊的人說一句你好,你會發現生活越來越好!白 色喜歡白色的女性,善良純真,願意對自己喜歡的人,袒露真心和誠意,十分的好相處。喜歡白色,厭倦繁雜的五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