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李氏家族字輩排續,李氏家譜字輩

2023-05-15 20:00:06 字數 5986 閱讀 7570

1樓:匿名使用者

景李必文,奉廷學林,長作玉大,世公升代恆,培成茂華。

2樓:得永生信春哥

我們家是四川榮縣東佳鎮遷出,祖上湖廣填四川,李氏,聽說字輩是,光忠崇善德,我是崇字輩。

3樓:大楠小學

我們也好像是湖廣填四川時入川的,從榮縣李家搬出來的,我這輩是 玉字輩,但是我們的字輩好像跟你上面寫的不太一樣。現在都整亂了,理不清楚了。

4樓:大公尺媽媽

清。白。傳。家。風。豐。功。祖。祭。德。只知道這。前面不知道了。族譜丟失。老一輩都不在了。我是豐字輩的。

5樓:網友

我們蓬溪縣的,我記得我們這是:長,吉,慶,家,多,囯,念。剩下的不記得了。

6樓:班姝琳

我是四川簡陽這邊的 光 宗 成 明 唐 我明字輩。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和我家的好像,我家我只知道我爺爺的是林,我爸的是長,我是作。

8樓:亢炳

我們是**遷出的不清楚,沒去了解過,我知道我們的是,:德,行,高,明,啟,顯,達,我明字輩。

9樓:鹿鳴懿

我只知道我是長字輩,好像有一句是德勝家長 永世隆昌什麼的。

10樓:度佳鎮耙耙柑基地

我是保華李家山遷出的,我爺爺講我們的字輩是言,秀,光,明,正,文,華,富,貴,強。我家不知道祖籍**。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你們學字輩的時候,是在**的呢》我這邊也有學字輩,據說是從四川那邊遷過來的。

李氏家譜字輩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姓是大姓,同姓中好多輩份排行的,我們是 鴻俊秀開發 ,李世民的後代,在湖南省永興縣。

13樓:荻蘅山人

我是天津寶坻的,原先是滿族鑲黃旗,輩分有:廷玉如乃可大,下面還有尚以起昭維。

14樓:蹉蘊風中

390、

安徽阜陽:春玉洪海繼。

安徽太和:道德天洪春永存,聚太思承良善新。

15樓:匿名使用者

字,文,應,記,國,忠,貴,祥,仁,正,永,順,石,懷,德,昌,洛,

16樓:忘穿秋庫

四川宜賓:朝鼎汝水林,呈合世代宗,法華賞茂泰。春元耀相通,雲奎明方彩,登永聖遠公。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問你們家人了。我覺得你那個輩分應該是八個字的吧!可能是按這個順序排的吧!

永春,景□□□我也姓李,江蘇的。我們家是這麼排的。

萬長大有,松柏同春。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同一脈喲,你下一代是福字輩,再下一代是松字輩。

19樓:匿名使用者

抱歉 估計你家那字輩不是上面他們列出的情況把你伯伯叔叔之類的字輩列出來看看是什麼情況。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爸爸是立字輩,我是遠字輩,下面是什麼輩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問你的家人或者族人。

22樓:

文思永春景。你後代文字輩;東北李氏,我在李氏家譜10000查的!

23樓:蝸牛漫步

我們這裡是。桂,雲,培,希,澤,來,東。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到李氏五代。先,大,克,家,子。

25樓:下一世再見

李氏目前已有過億人口很多家譜也不一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李氏宗譜【永字型大小 卷之七】

字派文運從知傳上世。

如斯家瑞慶常均。

其中惟德興隆道。

裕後相承福澤臻。

高紹貽謀頻會萃。

先聲清明永昌純。

英才化育連綿起。

雲發春元代有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是秀字輩,我爸是春字輩,我也是景字輩,我下一輩好像是召字輩,在往下記不清了好像是鈺字輩。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美休閒鄉村南安市山腰郷(觀山村)李氏家族:..宜和聲,功成昭穆紀;奕世永傳芳,子孫賢且美。

李姓有哪些字輩

29樓:泡泡的可可

李姓的字輩有:國、正、添、必、茂,高、騰、秀等等。

字輩,也叫做字派,字輩是中國傳承千年的重要取名形式,也是中國古代一種特別的「禮」制,它一直延續到現代。

字輩應該說一部完整家譜不可或缺的部分,是乙個家族的印記。其實字輩也算是一種比較隨意的文學形式,它的隨意性在於,雖然有一定的格式但是不像律詩那樣講究嚴格的押韻,不像詞曲那樣必須套用現有的牌名。通過字輩可以把兩個不認識的人團結到一塊兒,可以使陌生人之間產生突如其來的親切感。

李姓家譜輩分?

30樓:大腦門

李姓輩分---堂號、郡望。

堂號「隴西堂」,因為李氏望出隴西郡故名。唐《姓氏譜》載「李氏凡十三望,以隴西為第一。」隴西李氏和趙郡李氏同源,人數最多,聲望最大。在唐朝以前趙郡李氏地位高於隴西李氏。

趙郡堂:以望立堂。

中山堂:以望立堂。

龍門堂:以望立堂。

郡望隴西李氏。

趙郡李氏。柳城李氏。

略陽李氏。雞田李氏。

武威李氏。代北李氏。

高麗李氏。范陽李氏。

渤海李氏。西域李氏。

河南李氏。京兆李氏。

隴西郡:戰國時置郡。此支李氏,其開基始祖為秦司徒李曇長子李崇。

趙郡:漢時置郡。此支李氏,其開基始祖為秦太傅李璣次子李牧。

頓丘郡:西晉時置郡。此支李氏隴西李氏分支,其開基始祖為西漢名將李廣1世孫李忠。

中山郡:漢高帝置郡。此支李氏為趙郡李氏分支,其開基始祖為李璣第三字李齊。

廣漢郡:漢時置郡。此支李氏為隴西李氏之後,其開基始祖為李尚(李廣之父)。

渤海郡:西漢時期從巨鹿、上谷之地分出渤海郡,治所在浮陽(今河北滄州東關),其時轄地在今河北省、遼寧省之間的渤海灣一帶。

襄城郡:南北朝時北魏於縣境置鍾離、襄城、陳陽、石馬諸縣,分別屬南襄州、西淮安郡和襄城郡,今城關鎮為當時的襄城縣治,以後曆為州治、縣治。治所在襄城(今河南襄城)。

江夏郡:西漢高祖時設定,治所在安陸(今湖北雲夢),其時轄地在今湖北省安陸市、鍾祥縣、潛江市、鈣陽縣東部,以及河南光山縣、新縣西部、信陽市東部、淮河南部一帶地區。

梓潼郡:漢末劉備分廣漢郡置梓潼郡,治梓潼(今四川梓潼)。

范陽郡:秦朝置郡,其時轄地在今河北省定興縣一帶。

梁郡:梁郡本為梁國,始建於西漢高祖劉邦五年(西元前202年),此之前叫碭郡,治所在淮陽(今河南商丘),下轄八縣,其範圍包括今河南商丘、虞城、民權及安徽碭山、山東曹縣諸地。三國曹魏時期始改為梁郡,南北朝宋國定為梁郡,移治下邑(今安徽碭山)。

南陽郡:春秋戰國時期稱南陽的地區頗多。

31樓:原海秋

李氏宗譜輩分排列:嘉、振、應、啟、時、道、昌;修、齊、德、大、慶、安、邦;存、仁、極、福、培、元、厚;先、緒、家、聲、永、遠、芳。文、承、太、白、觀、星、鬥;學、本、延、平、達、信、天。

32樓:桃桃導師

回答親,這邊系統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詢到的結果顯示為;李姓家族,輩序是"元、美、光、先、緒、敦、修、大、守、成、廣、傳、家、仕、本、唯、學、可、長、榮」。李姓家譜介紹李姓族譜種類繁多,數量驚人,據說美國猶他家州譜學會存有115種,北京圖書館收藏有67種,民間儲存者不計其數。從時間上說,李姓族譜始於宋代,盛於明、清,還有一些是近現代的,基本上都是私修,而且有初修、續修、再修等版本。

修譜的主要目的是「尊祖收族」,並對宗族成員進行「尊尊親親之道」的倫理教育,也就是尊敬祖先,加強宗族團結,明確怎樣為人處事。族譜的主要內容是記載李姓世系(即世代相傳的統系)和重要人物的事蹟,一般前有序文、凡例,後記祠堂、祖塋、輩分、族規、家訓等。序文介紹李姓起源、分支始祖、本譜編修宗旨等。

李氏家族的輩分是怎麼排的

33樓:守找李氐宗親

我是湖南隆回李氏宗族,只記的輩份有,萬代守昌榮,仕德貞敘傳目典,我傳字輩,老家只記的湖南泠水江,仲簞公祖輩,六個兒子後人,訐入新化縣季八郎後代,再入隆回的。

34樓:a我調戲了青春

我是火德公後裔,我們是鶴,龍,萬,壽,長,欽,承,孝,有。後面要看族譜才知道了。我是欽字輩,村里還有鶴字輩的太太公。

35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阜南縣張寨鎮,……聚,金(盤(音)),子(春),傳(月),保,英,(蘭)……族譜已失。我是傳字輩,35歲,有相似的求教,聯絡。

36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是左字輩,父親是天字輩,我是下字輩,好像我的下一代是登字輩吧,求解答,來自**。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族的姓氏都有乙個族譜,一般放在組長的手裡,你們李氏家族應該有乙個長輩管這個事情!

38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沈丘縣,官財李,忠孝傳甲久,榮豐士澤長!夏樓李氏,族親李墳。

39樓:快快和跑跑

河南省夏邑縣太平鎮李氏家譜輩分排列,光、前、德、遠、玉、洪、澤、勉。

40樓:匿名使用者

天光明顯大,我是明字輩,湖南道縣人。

41樓:潘家洞

我是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的,只知道幾個輩分,成,家,友,道,邦,國,之,光,俊,秀,紀,起,就知道這幾個後面的就不知道了,求告知。

42樓:最愛李全勝

爺爺世字輩父親是文字輩我是勝字輩是**人。

43樓:匿名使用者

闖關東瀋陽李氏,秀 國 繼。

44樓:李墨白吖

你厲害了,我太爺登,爺爺傳,爸爸孝,我友,兒子學,我就知道這五個,其他就不知道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徐州東郊李莊輩分。星 元 廣 計 昌,聖 大 振 朝 邦。

46樓:匿名使用者

先洪世永,光大啟成,家國正順。

47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陽新李氏近十代輩分,善、仕、盛、朝、相,名、儒、尚、國、華。

48樓:或者

河南新鄉,前五個是好、善、恆、安、樂,後面的我就不知道了,我是恆。

49樓:中國的法制思考

湖南邵陽:金、幫、先、樹、藩。

李姓家譜輩分

50樓:匿名使用者

1、隴西堂李氏一支五修族譜字派:國、正、添、必、茂,高、騰、秀、起、彰,宗、榮、徵、瑞、慶,祖、澤、遠、光、昌,德、盛、繁、家、祉,修、悠、發、久、祥,於、時、增、振、耀,弈、稷、衍、其、行。

2、東山一支李氏家譜字派:世、開、國、運,文、士、巨集、興,正、心、誠、意,盛、德、日、新,英、才、應、遇,克、建、功、勳,榮、華、繼、美,光、宗、顯、親。

3、高橋一支李氏三修族譜字派:世、德、相、承、遠,揚、澤、錫、恆、光,文、明、是、明、昭、裕、啟,家、聲、慶、福、長。

4、隴西堂李氏七修族譜字派:南、雅、其、祥、合,西、都、本、度、呈。和、敦、現、左、有,富、有、慶、安、平。

5、善邑曲江李氏一支家譜字派:本、曰、守、承、先、世、逢,紹、廷、政、學、安、邦、國,書、田、基、業、振、家、聲,景、運、文、明、光、祖、澤。

51樓:風清揚霸天

我們族譜顯示:源自隴西世家,現住江西省南昌市南昌縣,有七八個自然村共乙個李姓譜,字輩有:國正邦方泰 家興祚愈長 文名培士運 廷顯發祥光…

家族入族譜的名字,我是李氏炫字輩,請問起什麼名字好

同李姓,中國第一大姓氏。現在的人起名字哪還按字輩來取,既然要入族譜還是按字輩來吧!請個先生起乙個吧!他會結合八字來起。要找靠譜的哈,遇到江湖 還不如自己起乙個 不都是家裡長輩起嘛 你要改名?哪年哪月幾時出生 李姓家譜輩分 1 隴西堂李氏一支五修族譜字派 國 正 添 必 茂,高 騰 秀 起 彰,宗 榮...

李氏取名敬字輩咋取,姓李敬字輩男孩名字

你是什麼輩?人?我是山東德州人,自字輩,我兒子敬字輩。李敬軒 男孩 李敬楦 萱 媛 女孩 姓李敬字輩男孩名字 李震燁 燁 火盛,明亮,引伸為 光輝燦爛 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詩經 小雅 十日之交 燁燁震電 許多人主要是根據字義來取名,即根據各自不同的審美觀念,根據不同的願望 追求,根據不同的性格 ...

李氏,允字輩,男孩,起什麼名字好

李俊偉 卓異壯美。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代陳琳 為袁紹檄豫州 故九江太守邊讓,英才俊偉,天下知名。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佳名。名字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名字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孟浩然出自 孟子公孫丑 中的 吾善養吾浩然之氣 唐代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