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善良的人說的一些話總是不會被這個社會肯定

2021-03-04 08:29:01 字數 5175 閱讀 1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社會不需要善良不需要實話,以前的老實人是大姑娘掙著搶著的結婚物件,而現在呢,老實人就是廢物的代名詞,我們本性中都喜歡誠實善良的人但是社會不允許我們誠實善良,於是在生存與善良之間我們選擇了生存,違背了最初的信仰,久而久之慢慢的習慣了虛偽的自己虛偽的社會,有一句話說的好,你到了**如果還不會虛偽那你就是別人眼中的傻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之大,什麼人都有,不要渴望被人理解,只要認為自己是對的就行了,其實我也是乙個很善良、很脆弱的人,再看到悲慘(哪怕是電視裡很苦的人)我的眼淚都會不自覺的流下來,所以我不喜歡看悲劇,建議你多看些喜劇。其實很多「傷害」是自己給自己的,遇到事情不要生氣,想想一句話: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憑罰自己

3樓:

你是從**總結出這個結論的,一點也站不住腳啊,只聽說過人微言輕的,沒聽說過人善言輕。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會被人欺負

4樓:翰林學庫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是受欺負呢?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善良的人心思都很單純,他們不喜歡去斤斤計較,也不喜歡去惹事生非,反而讓別人覺得這個人很笨很好騙,覺得欺負他也沒什麼大事,反正他也不會放在心上。

舉個現實中的例子:我以前玩過乙個社交軟體,裡面也有幾個自認為處的還不錯的朋友。

有一天,軟體上的其中乙個朋友問我借錢,說他在外邊打工老闆還沒發工資,沒錢交房租了,問我借300塊錢周轉一下,當時她跟我說的時候,把自己說的很可憐,然後我就把三百塊錢借給她了,結果她沒回我兩句話就從軟體上消失了,說去給老闆交房租,結果我才知道,她是拿著從我這邊借的錢去社交軟體上給別人刷禮物了,我問她你沒錢還在網上消費那麼多,結果她直接就反駁我說,不就欠你三百塊錢麼,至於那麼小心眼嗎,下個月開工資就還給你。

當時我心裡就特別的委屈,她利用我的同情心借錢給她,然後欺騙了我錢的用途跟去向,雖然錢不多,但是這種借別人的錢去消費的,還說的頭頭是道,倒打一耙歪曲事實,我的善良可不是她們這樣揮霍的,所以我覺得這種人不可交朋友。

這個教訓就是告訴我們,善良的人心裡都很純潔都不喜歡斤斤計較,也不喜歡惹是生非,那些內心比較險惡的人就抓住善良人的心理開始欺負和欺騙,我們應該盡量的保護好自己的人身利益,該忍則忍,不該忍就不要忍,時刻牢記防人之心不可無。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人善被人欺,馬上被人騎。說的就是你反映的這個問題。

不過上面這句話說的有些偏頗,因為乙個人之所以會受欺負,並不是因為他善良,而是因為別人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軟弱的表現,這會讓一些心地不淳的人有了發洩渠道,最直接的表現當然就是肆意的欺負別人了。

我們在生活中也會看到這樣的人,心地非常善良,別人也很尊重他。這種人有乙個特點,就是擁有足夠的實力,並且非常自信。當他對別人展現出善良的時候,更多的是為自己的人品增加了分數。

而那些雖然看似善良卻總受欺負的人也有乙個特點,就是做事唯唯諾諾,力圖通過自己的屈從來換得別人的好感。可人性本賤,你越是對別人卑躬屈膝,別人越不把你當回事。

這種心理在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原因就在於人類在長久的進化過程中形成了恃強凌弱的氛圍,人類社會更多的是按照叢林法則來執行的。在人際交往中,大家天然地會屈從於強者,即便弱者對自己特別友好,也不會產生感激之情。相反,更多的人會認為這些弱者做出低三下四的事,本來就是應該的。

因此,乙個善良的人如果想要同時不被欺負,就必須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當別人無緣無故欺負你的時候,可以給對方造成難以承受的損失。當乙個人具有了這樣的威懾力時,才會在別人的心中樹立起不好惹的形象。

進而讓自己的善良行為得到公正的評判。

所謂人善被人欺,在人存在的劣骨當中好像都比較願意去欺負比自己弱或者外表看起來比較善良的人,恐怕只是因為看起來比自己強和兇悍的人不敢輕易去挑釁而已。

欺負那些善良的人可能都是抓住了那些人的天性善良不願惹事,不會事後再找人去威脅他或者是有怎樣的行為。雖然在動物界當中一直盛行著弱肉強食的準則,在人類社會中也並不例外,但是人之所以成為高階動物就是懂得如何去協調自己在這社會上生存著。善良的人就算事後有能力去解決也不會有太大的可能再去尋找欺負他的那個人的麻煩,其實這一點就可以從某些影視劇當中體現出來。

女主白蓮花女二心機婊,女二就算再怎麼折磨女主,到最後算總賬的時候女主總是會心軟下不去手到最後還是要由男主來解決。

柿子要挑軟的捏。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雖然可能你覺得不常見但還是有些人願意去挑釁他人。在許多校園劇當中就有這種人,自稱校霸,如果有性子比較善良、軟弱的人就一直折磨他,把折磨別人當成自己平時的樂趣。

重點這種人如果欺負你上癮他會一直持續這樣的折磨人的行為。

所以說雖然善良的人容易被人欺負,但是如果真正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努力站出來,不能像電視劇集當中寫的那樣任由壞人欺負,善良是美德,但是如果自己的善良是培育壞人發展的溫床,那麼於己於人都是非常不好的。

5樓:free壹妹

善良的人為人和善很好說話,這樣就給人一種很好欺負的表現善良的人由於善良,所以很原諒別人這樣別人就會覺得沒有多大後果善良的人總會為別人著想,這樣有的人會得寸進尺,就會欺負善良的人可以善良,不可以濫情,畢竟這個社會不單純,有很多人利用別人的善良,善良用在自己在乎的人身上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善良的人心思都很單純,他們不喜歡去斤斤計較,也不喜歡去惹事生非,他們不想把人想得不堪。可這樣反而讓別人覺得這個人很笨很好騙,覺得欺負他也沒什麼大事,反正他也不會放在心上。

人類本身就是一種殘暴的本能,面對比自己弱的生物,要麼是讓他順從,要麼就是排斥,電視劇集裡給我們描述的太理想了,你善良,你越老實,你付出就會得到回報,可我們活在現實,現實往往差強人意,我們總是在漩渦裡掙扎無法自拔。

公司裡濫用職權,欺負下屬,往往越善良,越容易被欺負,,無端的增加工作量,一次又一次的加班,因為做的多所以更容易出錯,而那些好吃懶做的人,因為做的少更少犯錯,所以做的多的,付出多的卻成了領導眼裡的無能之人,而那些不做實事的人獲得了公升職加薪的機會。

善良很珍貴,但善良沒有長出牙齒就是軟弱。因為你不想反抗,害怕反抗,或者是覺得沒必要反抗,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但你軟弱的表現,往往就成了別人不要臉欺負你,想你發洩的藉口。

在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看到這樣的人,心地非常善良,別人也很尊重他。這種人有乙個特點,就是擁有足夠的實力,並且非常自信。當他對別人展現出善良的時候,更多的是為自己的人品增加了分數。

而那些雖然看似善良卻總受欺負的人也有乙個特點,就是做事唯唯諾諾,力圖通過自己的屈從來換得別人的好感。可人性本賤,你越是對別人卑躬屈膝,別人越不把你當回事。

給善良的人乙個忠告:

你的縱容,成為別人的最好的藉口——把善良當成縱容,隨便答應別人的請求。

你的軟弱,讓別人得寸進尺——你越是好說話,別人越給你安排事情。

你的老實,讓別人覺得你傻——實在不能成為吃虧的合理藉口。

你的原諒,讓別人毫無顧忌——別人的什麼錯誤你都能原諒,當然不把你當回事。

你的應承,讓別人一要就給——太好說話了,別人就把欺負你當成了一種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開始做事幹活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給他人使之留下好印象,可以後漸漸的你會發現身邊有人總老說你是老實人幹活踏實為人善良。因為你周圍的人已經把這個標籤貼在了你的身上,熟話說的話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

那就有些人就會看你順眼,你就會被別人欺負.或許你會想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可是你有想過說不嗎 不需要忍讓 發洩自己的情緒 做真正的自己 、讓別人怎麼看都無所謂過嗎?

其實善良老實都是好的本質.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保留這些品德,但要適當的改變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人有些地方其實很單純

這個社會誰會在意你善良,道德有多高尚

本身就是很理想的一群人

但更多的是爾虞我詐、心眼很多的人

你一味的跟別人好,沒一點防範,本身就是要給別人欺負自己學會硬氣點,多留個心眼,沒人會說你真善良,只會問你年收入是多少

9樓:

因為善良的人不存害人之心

因為善良的人不與人為惡

因為善良

的人總是把人情看的太重

因為善良的人存在著感化之心

所以……

總有一些人會覺得善良的人傻

覺得善良的人就算你欺負他也不會還擊報復

覺得欺負善良的人會讓他們有成就感

欺辱善良人的人,其實他們才是一群**

因為他把原本可以得到的乙份真感情親手埋葬了……

10樓:牛霞吧

俗話說,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所以,做人要有底線!一般情況下,不計教是風度,是教養,但,要有原則,觸犯了自己的原則,要堅決說不…………

11樓:幻舞星系

因為某些人屬於惡人

惡人只敢欺負比他弱的人

所以請你披上鎧甲

手持長刀

善良為人

卻不受傷害

同樣善良並不是說退避三舍

有時候你軟弱忍讓只會讓對方踩著你的底線變本加厲記住善良也是有底線的

記住 讓惡人受到懲罰 是大善

你拯救了其他可能存在的受害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善人欺,天不欺啊.

善良的人總是容易被人欺負,那是因為善良的工夫和智慧型還沒有到家,如果真真正正地善良,一如既往的善良,猶如大舜那樣的善良,那麼到最後在人類圈子裡,怎麼可能被欺負呢!

13樓:

因為沒自我保護能力。一點攻擊性都沒有。社會上的人都兇獸級別的,那些藏獒都比不過人兇,不然就不會被人降服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善良,不僅僅是不傷害別人,更不能傷害自己,因為自己的生命,也需要幸福、快樂和圓滿,需要尊嚴和呵護。

善良的態度體現在做事上,應該是利人利己的事情多做、損人利己的事情不做、損己利人的事情少做、損人損己的事情不做。

讓善良和愚昧、軟弱說拜拜。

15樓:烏盟人在海南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欺軟怕硬是很多人的本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善良的人比較誠實,不會計較那麼多,也不會爭吵。

17樓:宜城明月

被人欺負不是善良不善良的問題,是你夠不夠智慧型夠不夠的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善良的態度體現在做事上,應該是利人利己的事情多做、損人利己的事情不做、損己利人的事情少做、損人損己的事情不做。

讓善良和愚昧、軟弱說拜拜。

19樓:靜雪飛狼

放心,每個人都有底線,吃虧是福,但是不要一直忍讓哦,希望你著情把握 哈

為什麼會有一些善良的人,卻做出殘忍的事

看見了他們善良的一面,而忽視了他們的陰暗面.往往越善良的人,殘忍起來越瘋狂 心裡激發。也許這個善良,是被逼的善良。善良的人也會做出殘忍的事情嗎?善良的人會對敵人做殘忍的事兒 分人啊,不是所有善良的人都不會做出殘忍的事,不能以點蓋面 會,而且比殘忍的人更殘忍。會,畢竟人無完人。善良只是針對 產生的,這...

為什麼善良的人總是被別人欺負呢為何善良的人,總會被人欺負?

因為善良所以明知道是在欺負自己,也不願跟那蠻橫之人 算賬 看那囂張氣勢,其實那人才算真正的可憐呢,沒有人可以幫他解決問題,沒有人告訴他應該怎麼做,他只能惱羞成怒,欺負別人。他的心早已被陰暗冰冷的惡魔之水侵蝕,早已泯滅了人性的光輝。而善良的人卻有一顆可以幫助別人驅趕嚴冬寒冷的溫暖之心,雖一時被人欺侮受...

史書上記得一些皇上細節,說的一些話是怎麼知道的,難道皇帝的身邊永遠都有史官嗎

差不多可來以這樣說吧 皇帝身源邊記錄一言一行的就是起居郎 或者稱為太史,各朝代有差別 唐貞觀初於門下省置起居郎,廢舍人,掌記錄皇帝日常行動與國家大事。顯慶三年 658 另置起居舍人於中書省,掌記錄皇帝所發命令。龍朔二年 662 改起居郎為左史,起居舍人為右史,咸亨元年 670 復舊。天授元年 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