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圖書,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圖書

2021-09-18 01:54:32 字數 5759 閱讀 1096

1樓:

《愛的教育》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綠野仙蹤》

《伊索寓言》

《克雷洛夫寓言》

《金銀島》

《木偶奇遇記》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一千零一夜》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個為什麼》這個最好了

太多勵志的書籍小學二年級的孩子看了作用不是很大,有太多東西根本無法理解。

3樓:語文溜溜老師

好的書籍,影響孩子一生。

4樓:柳絮飛揚

《愛的教育》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綠野仙蹤》

《伊索寓言》

《木偶奇遇記》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心靈雞湯》

《湯姆索亞歷險記》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西遊記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伊索寓言

簡愛安徒生童話

格林童話

魯賓遜漂流記

6樓:不要大精小怪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東周列國誌故事 西遊記故事

成語故事精選 智慧型故事精選

神話故事精選 思想家故事精選

政治家故事精選 科學家故事100個 葉永烈探險家故事精選 體育明星故事精選

藝術家故事精選 文學家故事精選

企業家故事精選 軍事家故事精選

中國民間故事精選 三毛流浪記

三寄小讀者 稻草人 寶葫蘆的秘密

小布頭奇遇記 小兵張嘎 荒漠奇蹤

鄭淵潔童話三部曲 草房子

一千零一夜 伊索寓言

克雷洛夫寓言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普希金童話詩集

王爾德童話 豪夫童話埃梅童話

澤賢治童話 列那狐的故事

魯濱遜漂流記

金銀島 月亮寶石 荒野的呼喚

叢林故事 海底兩萬里——凡爾納科幻**選

魔法師的帽子 愛麗司漫遊奇境記

星王子騎鵝旅行記(上下) 湯姆索亞歷險記

好兵帥克歷險記

格列佛遊記 人體探秘

宇宙尋蹤 心理天地 中國資源

7樓:毓嫣天使

《陽光姐姐嘉年華》!

8樓:

我記得我那時喜歡彩板的帶圖畫的童話,故事裡有著王子和公主,你就給他買本《安徒生童話》吧

適合小學生閱讀的書籍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學生愛讀本—生活館》:是2023年哈爾濱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學習型中國·讀書工程教研中心。本套書集中解答了許多小朋友都會遇到的問題。

願本套書能開闊你們的視野、鍛鍊你們的思維,一直伴隨著你們成長,為你們解除纏擾在心頭的困惑。

2、《百大世界之最》:本書以短小的篇幅、優美的文字以及豐富多彩的**向小讀者們揭示了自然和人類文明中的100個之最。小讀者們可以從本書中獲取知識,開闊視野。

3、《小學生第一本趣味百科全書》:七個主題涵蓋了300多個的知識點:身體、世界、交通工具、動物、植物、地球和歷史。

既有350多張的插圖,還有**和風趣幽默的圖畫故事。簡單易懂、短小精悍的文字適宜朗讀。

4、《小學生必讀科學故事》:是北京燕山出版社出版發行浦漫汀編著的實體書。《小學語文新課標分級閱讀叢書》嚴格依據新課標要求,按照孩子不同年齡段的心智特點,為各年齡段的孩子定製科學的分級閱讀計畫,提供最適合各年齡段的分級閱讀作品。

10樓:destiny宇宙

1、《圖說天下——國家地理

系列》叢書共10冊,以廣闊的視角從不同方位展現出國家地理文化最全面的內容,帶領讀者對國家地理文化進行一次全方位的接觸。

本冊《世界100文明奇蹟》選取世界100處文明奇蹟進行了全方位、深入淺出的介紹,發掘它們所蘊藏的文化和歷史意義,真實地再現了人類在各個發展階段所取得的輝煌成就。

2、《昆蟲記》(souvenirs entomologiques)又稱《昆蟲世界》《昆蟲物語》《昆蟲學札記》或《昆蟲的故事》,是法國昆蟲學家、文學家讓-亨利·卡西公尺爾·法布林創作的長篇生物學著作,共十卷。2023年第一卷首次出版,2023年全書首次出版。

該作品是一部概括昆蟲的種類、特徵、習性和婚習的昆蟲生物學著作,記錄了昆蟲真實的生活,表述的是昆蟲為生存而鬥爭時表現出的靈性,還記載著法布林痴迷昆蟲研究的動因、生平抱負、知識背景、生活狀況等等內容。

3、《海底兩萬里》(vingt mille lieues sous les mers)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創作的長篇**,是「凡爾納三部曲」(另兩部為《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和《神秘島》)的第二部。全書共2卷47章。

**主要講述了博物學家阿龍納斯、其僕人康塞爾和魚叉手尼德·蘭一起隨鸚鵡螺號潛艇船長尼摩周遊海底的故事。

4、《發現科學》是2023年10月由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羅斯瑪麗。本書主要講述了從兒童的視野出發組織材料,具有大量靈活可行的真實性活動,揭示了任務型教學法的真諦等內容。

5、《阿基公尺德兒童科普繪本》是用藝術的眼光去學習科學。用故事、用圖畫,講述乙個科學知識、乙個社會知識、乙個做人的道理。法國人特有的藝術天分在這套書的插畫中展現無遺,富有創造力的色彩搭配絕對會讓孩子們愛不釋手。

繪本中的故事貼近兒童生活,語言簡單易懂,想象力豐富,寓意深刻,知識面廣闊,可謂是面面俱到的童書。繪本中的擴充套件知識,嚴謹而細緻的科學講解,使這套繪本成為從低齡兒童到**都適合閱讀的百科全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要根據孩子的年齡和興趣,小學1-2年級多看些繪本,這裡面包括科學方面、安全意識、生活習慣等方面的,這樣有利於孩子塑造自己的閱讀興趣和生活習慣,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情緒管理。

3-4年級看一些淺易的經典名著,主要從圖畫閱讀過度到文字閱讀。

5-6年級可以看些長篇名著,盡可看些對生活、對愛情、對科技追求的,入《老人與海》、《平凡的世界》,還有名人傳記等。

12樓:來自南方的桑槐

小學是培養閱讀習慣的重要階段,不介意讀難懂不易理解的書,四大名著放公升初中的時候讀(青少版除外)。可以讀些**,培養閱讀的興趣,然後隨著年齡,再看一些稍微難懂的書。有幾本推薦的書,佐賀的超級阿嬤,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女生賈梅,男生賈里,閣樓上的光,伊索寓言,木棉流年,俗世奇人(初一看看吧,如果有能力現在看也可以)孩子你慢慢來,目送。

到初中還可以看些人物傳記,詩歌鑑賞,比如杜甫傳,詩聖是怎樣煉成的,宋詞素描,世說新語。還有一些推薦的書,初中就可以讀,俗世奇人,我們仨,撒哈拉沙漠,三體,駱駝樣子,普公尺森林,(高爾基)童年,追風箏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一千零

一夜》,《尼爾斯騎鵝旅行記》,《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木偶奇遇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飛鳥集》,《草房子》,《小王子》,《紅岩》,《朝花夕拾》,《安妮日記》,《狼王夢》,《海底兩萬里》,《老人與海》,《綠山牆的安妮》,《呼蘭河傳》……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目前比較適合讀沈石溪創作的動物**或者曹文軒的書籍讀書可以讓心靜下來,但是如果你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最好讓家人帶你出去玩,才能更好,看世界,讀書可以拓展智慧型可以鍛鍊自己的修養,多閱讀課外書可以提的見識曹文軒的書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15樓:澌冽

可以根據年級,選擇些成語故事,簡版的中外名著,百科圖書,睡前故事等等。也可以帶著孩子去書店看孩子喜歡什麼,有些系列圖書比如 彼得兔,父與子什麼的都挺好。

16樓:乳酪

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類書籍:1、《昆蟲記》2、《世界100文明奇蹟》3、《世界100自然奇觀》4、《世界未解之謎》5、《中國未解之謎》6、《世界上下五千年》7、《海底兩萬里》8、馬小跳365科普系列9、《中國孩子最想知道的十萬個為什麼》10、《100個中國孩子的夢》11、《走進自然》12、《大科學家講的小故事》13、《科學的發現》14、《科學改變人類生活100個瞬間》15、《我的野生動物朋友》16、《小靈通漫遊未來》17、《「小傘兵」和「小刺蝟」》18、《遊戲中的科學》19、《科學啟蒙》20、《世界100偉大發現發明》21、《瘋狂科學》《奧秘世界大百科》《動物世界大百科》《恐龍世界大百科》《人體之謎大百科》《兒童探秘大百科》…………

17樓:匿名使用者

繪本1.《活了100萬次的貓》:描寫了生與死、以及愛2.

《帕西爺爺有辦法》:影響英國三代人成長的愛心繪本3.《丟飯糰的笑婆子》:

1973美國凱迪克金獎的獲獎作品4.《獾的禮物》:如何接受親人離開你5.

《魔奇魔奇樹》:愛與勇氣6.《市場街最後一站》:

從日常的生活中,獲得幸福滋養的能力7.《打架的藝術》:推薦給喜歡打架的男孩  爆笑+哲理8.

《明天要遠足》:詩歌繪本9.《妖怪山》:

彭懿作品,每個孩子都是天使,每個天使心中都有一座妖怪山10.《我有友情要出租》:方素珍作品,朋友是要去找尋的11.

《月光男孩》:2023年國際安徒生獎畫家獎得主的代表作12.《小真的長頭髮》:

孩子關於長髮的所有想象13.《不可思議的旅程》:無字繪本,冒險、想象力--提公升閱讀--14.

《「我愛閱讀」黃色系列》:適合小學中低年級的兒童閱讀,針對具有一定詞彙量的孩子15.《雅諾什繪本王國》:

橋梁書16.《不一樣的卡梅拉》:樂觀、勇敢,勇於嘗試和冒險17.

《一年級大個子二年級小個子系列》:注音,不一樣的教科書18.《我和小姐姐克拉拉》:

世界十大經典童書之一19.《中國傳統節日故事》:由台灣兒童文學名家林良、馬景賢、管家琪、陳木城等人根據「年獸」、「白蛇」、「牛郎織女」、「鍾馗捉鬼」等古老的民間傳說改寫而成。

20.《中國當代童話名家自選集》:任溶溶、葛翠琳、孫幼軍、金波、張秋生、葛冰、周銳、冰波、湯素蘭、王一梅。

21.《青蛙與蟾蜍》:童心及純真的友誼 溫馨的生活22.

《羅爾德・達爾作品典藏》:《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女巫》《好心眼兒巨人》《查理和巧克力工廠》等經典作品。23.

《彼得兔的故事》:全套彼得兔故事一冊收藏,馬愛農翻譯24.《國際大獎**・公升級版兔子坡》:

羅伯特・羅素的作品,人與動物和諧相處。25.《父與子全集》:

彩色雙語 有聲讀物版26.《小豬唏哩呼嚕》:孫幼軍作品,構思精妙,情節豐富。

27.《影響孩子一生的主題閱讀》:竇桂梅主編 包括1-2年級、3-4年級、5-6年級。

28.《裝在口袋裡的爸爸彩圖注音版》:作者是中國首位迪士尼簽約作家楊鵬。

29.《**裡的童話第二輯》:賈尼・羅大裡作品,圖大字少,全文注音,適合孩子自主閱讀的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根據年齡來判斷要讀的書籍。例如:

第一階段:7~8歲

這是乙個流暢閱讀階段,在這個階段裡學生的知識、語法和認知能力是很有限的,所以閱讀的內容不應複雜。那麼,在這乙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唐詩三百首》《成語故事》《稻草人》《中華上下五千年》《木偶奇遇記》《伊索寓言》。

第二階段:9~13歲

這是乙個獲取知識階段,在低年級階段可以閱讀不必專業知識輔助就能夠理解的書籍;高年級階段需要增加閱讀的複雜性,以提高知識的積累。那麼,在這乙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海底兩萬里》《城南舊事》《魯濱遜漂流記》《湯姆·索亞歷險記》《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

第三階段:14~18歲

這是乙個多角度了解人生階段,從乙個初級閱讀者逐漸成為乙個成熟的閱讀者。積累知識,提高自己的理解與思考能力,形成個人的認識。那麼,在這乙個階段可以讀以下幾本書:

《駱駝祥子》《童年》《簡·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老人與海》《朝花夕拾·吶喊》。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哪些適合小學生閱讀的歷史書籍,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書籍有哪些

強烈推薦明朝那些事兒,作者當年明月著作時翻了二十多本史書,可以說歷史還原度很高的,而且文字不像正史一般枯燥無味,而是生動靈活,其中也有作者對明朝制度通俗易懂的解釋,相信看完後小學生會愛上歷史 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書籍有哪些 1 圖說天下 國家地理系列 叢書共10冊,以廣闊的視角從不同方位展現出國家地...

適合小學生勵志的對聯,適合小學生勵志歌曲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春雨多情紅塵笑生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月照白蘇春來紫燕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明月多情黃花點紅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楊柳多情藍天展黑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月照清李花開紫玉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楊柳無心紅塵笑生 上聯 東風有...

請問小學生能看哪些天文書籍,適合小學生閱讀關於歷史地理天文的課外書有哪些

小學生嗎,只要理解力可以,智力不是有問題,從一點一點看應該都可以的。純粹寫天文的 不涉及太多物理理論 天文愛好者手冊 大眾天文學 星座與希臘神話 美麗星空 星座世界 美麗月球 觀天巨眼 通俗天文學 無盡星空 最新天文觀測手冊 宇宙 伊甸園的飛龍 布魯卡的腦 無人曾想過的道路 核冬天和 競賽的終結 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