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跑步不需要每天都去,為什麼跑步不需要每天跑?

2021-05-02 07:01:59 字數 1171 閱讀 8476

1樓:李宓語

顯然,我相信這個問題不是問為什麼跑步運動員不需要每天都跑(關鍵是我並不知道專業跑步運動員的跑步訓練頻次),那我理解問題中說的是一般人,即喜歡跑步的,或者說希望通過跑步鍛鍊的人,為什麼不需要每天都去。

總體上來說主要因為:

首先是避免身體受傷。身體在運動之後都需要時間來恢復,以保持身體肌肉和器官的正常執行。如果每天都跑,身體就沒有恢復的時間,時間長了只會讓身體越來越疲憊,甚至患病。

之前聽過一週跑三次的人可以把受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因此為了長久的跑步鍛鍊,我建議每週的跑步控制在3-4次最佳,以保證身體有足夠的時間休息和調整到最佳的狀態,避免受傷。

其次,如果天天跑,也會很無聊吧。就算是再喜歡的歌,每天都當鬧鈴,睜開眼睛就能聽到,這樣也會厭倦吧,再喜歡吃的菜,天天吃也會膩。為了能夠保持對跑步的熱愛,為了能長期的堅持跑步,個人非常建議不要天天跑步,讓自己和跑步之間留有點空地,給互相一點時間和空間,以保持住新鮮感。

讓每一次的邁腿開跑都變成一種享受,一種愉悅的體驗。

如果擔心不是每天都跑步會讓自己的跑步能力下降,那完全沒有必要。2023年北愛荷華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就證實了:一週訓練6次與一週訓練4次的跑步者水平差不多。

而且現在70%的跑步老手們一週都是訓練3次。

為什麼跑步不需要每天跑?

2樓:

1、在過度的跑步訓練中, 不單是體能有時跟不上,小腿及膝蓋也容易受到損傷。好的話,可能休息幾天就能恢復,嚴重的話,有的需要休息幾週,一兩個月以上恢復期。

2、科學的研究表明,在乙個10天的休息週期內,身體的激素和肌肉骨骼系統可以完全恢復,又不至於導致有氧能力和神經肌肉功能的顯著下降。所以看個人的身體情況,短的就3到5天,長的休息也不要超過10天以上。

3、另外,跑步休息期,並不是就放棄跑步了。在這休息期間,還有任務要做呢?當我們在跑步訓練過程中,要全面深入了解自己身體的情況,發現自己身體的薄弱區域,加強肌肉訓練,強化身體的核心力量。

3樓:發貨快公升級快

這是因為人體的肌肉在經過較劇烈的運動後,會有一些小損傷和脹痛,一般 24-48 小時之內,肌體會自行修復。但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恢復,則會積勞成疾造成損傷。睡覺和休息是很好的恢復手段,如果能每月按摩兩次則更好。

即使你真的很想每天跑步,最好也能控制一下自己的熱情。建議隔天跑,即跑一休一,或者跑二休一。

都說iPhone不需要關閉後台為什麼後台還是這麼耗電?所以到底需不需要關閉後台

從體驗角度講不需要關後台,按home鍵返回就可以,如果總是關閉 後台,再啟動時也耗內電.如果iphone執行記憶體滿了,也容就是說你開了好多軟體,iphone會自動關閉之前的應用,對於有些應用iphone有幾分鐘的保留時間,就是你home鍵退出後,過幾分鐘就徹底關閉應用了.無需關閉後台程式,但是建議...

母雞為什麼不需要公雞就能生蛋,母雞為什麼不需要公雞就可以下蛋?

誰說不需要的,正常的母雞都需要公雞才能生蛋.母雞不用公雞也可以生蛋,只不過蛋孵不成雞仔 發育成熟了自然就生了,只是孵不出小雞而已 母雞為什麼不需要公雞就可以下蛋?雞是卵生動 物,任何卵生動物都不需要交配,母雞也一樣。雌性卵生動物可以進行體內受精,從而產卵,舊版的初中生物課本上就應該有講解。小雞是被母...

為什麼母雞不需要公雞配合就能下蛋

母雞下蛋是母雞性成熟的乙個標誌,跟公雞沒關係。有沒有公雞,母雞也要性成熟,你懂麼?因為要繁殖才體現出公雞的作用,如果沒有了公雞就沒有雞的下一代。乙個個都看不清別人的標題。我也想知道來著,正好有乙個回答對了 因為那個蛋不是受精卵,只是乙個卵細胞發育而來的,不能變成小雞的。因為下的是母雞蛋而不是下公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