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怎樣才能學好歷史和語文

2021-05-02 06:10:26 字數 575 閱讀 5199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學好歷史

對於歷史,我想說的是:關鍵在平時,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尤其對考小綜合或大綜合的同學來說,平時的基礎是決定勝敗的關鍵。

我自己就曾經吃過這樣的虧。教我歷史的魏獻策老師是一位非常盡職盡責的好老師。他的課彷彿有一種魔力能把你緊緊地吸引住,浩浩歷史長河在他的講解下彷彿一下子就與我們拉近了。

更重要的是,他總能引導我們透過紛繁複雜的歷史現象去思考它們背後的聯絡與實質。這是學習歷史的最重要的方法。在他的指導下,高一時我的歷史學得很順利。

也許是讓勝利沖昏了頭腦,高二時我開始偷懶了,不再注重基礎知識的及時掌握。只是到了考試前才臨時背一背。到高三下學期總複習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愚蠢。

高一的知識由於有紮實的基本功,我不用再費多少力就能輕鬆地回憶起全部內容。而高二的課文我即使讀了好幾遍還是有忘的可能。我這才知道為什麼老師總讓我們「抓基礎、重平時」。

2樓:

勤奮+努力+智慧型

一定成功!!!!!!!!!!!!!!!!!!!

3樓:

只要你努力,用心去做就一定能做好

怎樣才能學好習誰能告訴我好的學習方法,怎麼培養好的學習

培養興趣,逼自己學,我當時就是,因為不學根本就沒有出路!怎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態度 習慣是長時間養成的,一時不容易改變的傾向和行為方式。良好的習慣可以有利於促進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的有機結合。它對於提高學生的道德水平,情感和態度等人格水平 學習能力 創新能力 智力水平 健康水平 生活能力都具有至...

誰能教教我 怎樣才能學好政治和歷史,怎樣背東西記得熟

政治中考複習的幾點心得 關注兩大類時事 時事的內容很廣很寬,在一年當中發生的國內外各種事情,究竟哪些時事值得考生特別關注呢?我認為可以用兩個標準來衡量 和所學知識有相當關聯度的時事 也就是說,有一些時事,學生能夠運用從課本中學到的理論對其進行解釋分析,而且這種解釋和分析是多角度的。去年可以說是中國年...

怎麼學好歷史,怎樣才能學好歷史

一 歷史課堂學習 四習慣 預習 筆記 思考 溫習 我們常說,習慣影響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可見良好的習慣多麼重要。學習更是這樣,好的學習習慣可以提高學習效率,激發學習興趣,培養學習能力。歷史學習要養成四種好習慣 即不經預習不上課,不動筆墨不看書,不經思考不提問,不經溫習不作業。要養成預習 筆記 思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