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紅樓夢》又要翻拍,真的嗎

2021-05-02 06:10:26 字數 2443 閱讀 7179

1樓:唐聰慧

你去紅樓夢貼吧看看吧

為什麼導演們沒有翻拍《紅樓夢》的?

2樓:尾巴會吃飯

因為87版的《紅樓夢》實在太經典了,陳曉旭的林黛玉,歐陽奮強的賈寶玉,劇中人的形象已經完全深入到了每乙個觀眾的心中,大家先入為主的概念,對於後來出現的東西都會持批判的態度。

2023年李少紅曾經拍過一部,出來的效果大家都很清楚,李少紅何許人也,她可是拍攝過《大明宮詞》和《橘子紅了》等飽受好評大火劇作的名導,呈現出來的效果大家尚且不買賬,更何況其他名不見經傳的導演就更不敢觸碰了。

當然,李少紅那一版的《紅樓夢》,拍攝的效果如何我們暫且不評判,光是劇中人物的造型就讓整部劇失敗了一大半。

當年《紅樓夢》定妝照剛一放出,就引起了觀眾一片的叫罵聲,但是估計是抱著想用最終成果讓觀眾發出「真香」讚嘆的念頭,李少紅依然堅持用了銅錢頭的造型,結果慘白。

所以說觀眾的固有印象還是不要太急於去挑戰,但是翻拍一部劇,如果完全按照前人的方式來進行,顯然也不可以,觀眾又會指責完全抄襲前人,沒有自己的創新。

所以,不只是《紅樓夢》任何ip的翻拍都會遭遇這樣的問題。

但是《紅樓夢》比其他ip又要更難翻拍,《紅樓夢》是我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其文學成就甚至可以說是四大名著之首,其語句優美充滿深意,人物也各有各的特點和韻味。

就說林黛玉這個角色,「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縱觀整個娛樂圈,都找不出哪乙個演員可以符合大家心目中「林妹妹」的形象。

3樓:愛我中華

不是先入為主,之前也有過紅樓夢,但都是在演戲,只有87版的是真正到位的,確實可稱絕版,再拍都是戲弄

4樓:弘醬的小紅帽

因為紅樓夢是四大名著之一,劇情複雜,歷史底蘊濃厚而且人物很多,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財力,而且對演員導演編劇要求都很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紅樓夢》已經成為了經典。沒有那個實力是不敢輕易去翻拍的,拍的不好會引起群眾不滿的。

6樓:鷹隼之師

中國人凡事都有「先入為主」的理念,根深蒂固了。

7樓:來自埃及嚴謹的哈密瓜

可以拍惡搞版的,讓林黛玉蓄起小鬍子,讓寶玉變成小惡魔,那也會成經典

8樓:何日君願悅妾心

《紅樓夢》需要演員很用心,而且要有一定的底蘊,現在很多流量演員是演不出精髓的,翻拍只會爛口碑。

9樓:派大星

我可能都是因為《紅樓夢》比較翻拍吧。可能是因為再怎麼翻拍也超越不了之前的經典。

10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87版之成為精典,主要是劇情與原著,人物與原著都一脈相承,主演林黛玉和賈寶玉也入木三分,王扶林導演下的功夫也是其他導演做不到的。

11樓:金楨雨

紅樓夢是一部奇書,沒有文化底蘊很難拍出好的作品。87版紅樓夢拍攝3年啊?演職人員也學了3年紅學史,從服裝繪畫布影書法詩詞人物內心的描寫都要學習,而李少紅又學到了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紅樓夢》的老版本已經是最接近原著的一部,找不到更好的演員翻拍這部劇,就算翻拍了也沒有超越原劇的可能。

13樓:冀中

拍紅樓夢難度大受眾少,拍出來收視率沒保障,還很容易被罵,我是導演我也不會拍。

14樓:霸王別姬

因為紅樓夢是一部很經典的老電視劇集,翻拍會需要很多的技巧,很多的時間,而且拍了之後不一定能有以前的好看。

15樓:

紅樓夢是一部經典作品,之前的那一部覺得很好,幾乎沒有瑕疵了,同時拍攝這一部還需耗費大量的人力物理等等好多因素。

16樓:

當然是因為前作是很經典,其次就是整本書巨集大很難拍下來。

17樓:楊柳風

誰說沒人翻拍?楊冪不是也演過一版紅樓夢嗎?不知道成功不成功,反正我是沒看,被那個髮型雷到了。還有乙個兒童版的

18樓:a如沐春風化雨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當然不包括李少紅

19樓:魯迅和他的影子

個人感覺是找不到演林黛玉的合適演員

20樓:瑪麗蒙泰絲

翻拍就不必了,能把遺憾的劇情補齊倒是可以的。像《西遊記》那樣,九十年代有了電腦特效了,補了部分劇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翻拍嗎,2010版的不是翻拍的嗎,誰翻拍誰真的是自不量力量

《紅樓夢》真有那麼好看嗎

紅樓夢,看懂的人覺的好看,看不懂的人是怎麼也看不下去的,比天書還難看,紅樓夢吸引我的地方我簡單總結一下 紅樓夢中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你仔細一看就能發現那裡面的每乙個人都和你身邊的某乙個人很像,比如寶釵,你身邊總有乙個很會做人,討所有人都喜歡的老好人,就像寶釵那樣。黛玉就像你認識的某個嘴尖牙利的...

曹雪芹的家境真的是紅樓夢的真實寫照嗎

不是啊他寫的是他祖輩和父輩經歷的故事 你看看曹雪芹的生卒年再和 清史稿 之類的對照一下曹家的抄家時間就發現時間不同了 這難講的,就像水滸傳,真的發生了嗎?曹雪芹出生時家裡已經不行了 在紅樓夢裡面晦澀描寫的政治勢力鬥爭和賈府的興衰來看,確實和曹家的情況非常相符,據紅學家劉心武的著作 紅樓望月 研究表明...

肖恩克的救贖好看嗎 有紅樓夢好看嗎

肖申克的救贖救贖確實挺好看的啊 其實也有個人口味的問題 我覺得肖中很經典的是它對那種人的心理的把握 還有故事的設定跟伏筆等也是很棒的 值得一看 要堅持看完才會品出味的。這根本不是一種風格的東西。怎麼能放一起比較。紅樓寫更細膩,肖申克的救贖是立志,一種自救。而且也不是現在開始流行的,這部 可比越獄美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