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值得珍惜的日子作文的,那段值得珍惜的日子作文500字的

2021-05-02 06:10:26 字數 5121 閱讀 7046

1樓:成成霄霄

珍藏那份愛

不必迷戀輕柔的風,不必追尋溫柔的雨,不必留戀繽紛的虹,不必沉醉於那似火的朝陽。因為心中早已將那些充滿愛的日子永藏。

一聲雷鳴撕裂了天空,扯來片片黑雲,雨水突兀地有天而降,使正在散步的母親與我措手不及。

幸好,母親帶來了一把不大的傘。我與母親共同躲避在這狹窄的傘下面,雨水淋濕了我母親的衣袖。雨水掙脫了漆黑的牢籠,如脫韁的野馬,賓士而下。

雨水濺落的聲音如一聲聲嘲諷的笑聲,嘲笑著此時狼狽不堪的我與母親。狂風肆虐,寒意襲來,我不禁靠向母親,母親挽住我,用那飽經風霜的手,漸漸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田。

母親將我帶到一座大樓下面,剛想替母親拭去手臂上的水珠,母親卻告訴我:「你在這等著,我去打車。千萬別出來,外面風大。

」語盡,又撐起傘蹣跚的邁入雨中。一道光劍劃過天際,傳來沉悶的聲音。掀起一陣大風,風吹翻了母親的傘,剎那間,雨水如一把把尖銳的利劍重重地插在母親瘦弱的脊背上,母親不經哆嗦一下。

那一刻,我的心如碎了一般,痛楚頓時傳遍全身。母親翻過傘,將黑白相間的長髮往腦後一甩,小跑來到了路邊。

母親將手從傘下車抽出,懸在半空中,不時的晃動著,卻又因一輛輛飛馳而過的車輛而失望的垂下。母親瘦弱的身軀佇立在雨中,風吹彎了他的身軀,她挺起來;雨壓彎了她的雙腿,她站起來。仍然在揮手,揮動那面愛的旗幟。

雨水濺在地上形成乙個個水窪,石子般的心海泛起圈圈漣漪……幸福親切之感油然而生。

那一幕,佇立於風雨中的母親,揮動愛的旗幟的手,都成為一種永恆定格在我心中。它讓我學會了珍惜,珍藏這份寶貴的畫面;珍惜這份溫暖的親情,珍惜所有人給予我的關愛與幫助。讓心中那根播撒愛的火燭,永燃不熄!

參考資料:頭尾稍作修海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段值得珍惜的日子

周圍發生的一切如粉碎的鑽石片隱藏在我的腦海中,永遠晶瑩亮麗,那一件件小小的事,讓我懂得了珍惜。

真情母愛

「芝恆啊!把牛奶給喝了!對身體有益!

」「哎呀!媽媽!我不喝,你真的好煩呀!

我在做作業,別打擾我!」「這孩子!」就這樣,母親義無反顧地送牛奶,卻被我一次次地擋在門外……

幾天後,我見一位送牛奶的叔叔,正把牛奶投入我家的牛奶箱裡。我走過去問:「叔叔,你有送牛奶來啦!

」「喲,是你呀!孩子呀!***媽她對我說孩子快期末考了,訂牛奶給她補補身子,真是一位好母親啊!

」我聽了,心裡一陣翻滾:媽媽,我辜負了你的一片愛心……。回家後,我想母親道了歉。

從此,我每回都認真地喝了那母親送來的一杯杯熱騰騰的牛奶,一杯杯牛奶豈止是營養豐富的一杯杯牛奶,更隱藏著母親對我深深的愛!從那以後,我懂得了珍惜!那份充滿真情的愛!

愛護花草,珍愛生命

「叮鈴鈴」,隨著一聲清脆的下課鈴聲,我與夥伴奔出教室,來到了一片草坪上,玩起了抓人遊戲,當我們玩得正高興時,一位高年級的大姐姐匆匆跑過來說:「哎呀,小朋友,你們怎麼可以踐踏草坪呢!」「我們喜歡!

草坪軟軟的,可舒服了!」」那你們有沒有想過草坪的感受呢?它正為你們的行為而感到失望,哭泣呢!

」「這個……」「要知道,校園裡的一草一木都是有生命的,珍貴的,沒了它們,哪來的新鮮空氣?哪來的我們幸福美好的家園?」我們聽得面紅耳赤,乙個個都抿著嘴,羞愧不已。

最後我鼓足勇氣,說了一句:「我們要保護大地,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

」「說得好!」「嗯!」大姐姐豎起大拇指誇我們是群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哈哈哈……」伴隨著歡笑聲,我們結束了草地上的旅行。也讓我懂得了應該珍愛一切有生命的東西。

珍愛友情

有一件物品,是媽媽的朋友作禮物送她的,她很珍惜,那就是乙個花盆。她每天都用手帕擦這個花盆,讓花盆一塵不染。然而一天,我居然因一時的苦惱砸碎了它,媽媽很是傷心。

,告訴我它的含義,它代表著朋友間一段真摯的情感,我聽了,很是難過。對呀!每個人都有朋友,都有一段抹不掉的友情,我卻因一時的憤怒而無故地砸碎了它!

真是……我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媽媽的朋友!這件事以後,我懂得了珍惜朋友間的友情,我似乎長大了許多。

一件件事,一段段經歷,讓我深深感悟: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是你人生中最大的快樂!

寫我怎麼珍惜時間的作文500字

3樓:仲孫曼萌

朱自清曾經說過「燕子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尊敬的乙個人 尊敬是乙個人應有的素質,而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尊敬的人,可能許多人都無法理解,她是乙個歌手。 從小,她就愛唱歌。12歲便開始掙錢。

她的家庭並不富裕,只靠父親的錢與母親的錢是不夠的,在她的家裡,還有三個哥哥與乙個弟弟。...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鏡乎乎乎乎乎乎乎uujjj好。

關於珍惜時間的作文500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誰都知道,時間就是生命。不管活多少年,乙個人擁有的時間總是有限的:就算活到100歲,我們也只能夠擁有36500天左右。

到最後,我們都會離開這個世界,在虛空裡消失得無影無蹤。因此,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得更好,就成了每乙個人都應該思考的問題;很多人也在不懈地努力,爭取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得更好。時間的流逝不由人們控制,不管你是否願意,時間總會從你身邊無聲無息地流走,沒有任何人能夠給時間的河流加上一道閘門,大喝一聲讓時間停下。

所以,連孔子這樣的智者也只能感嘆: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面對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源源不斷流走的時間,人們可以有兩種態度,一種是積極的態度,一種是消極的態度,積極的人深刻意識到時間的珍貴和美麗,他們就像在流動的水中奮力向前的泳者,充滿了「自信人生兩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的豪邁氣概,努力在有限的時間內留下無限的生命,而他們的生命也會隨著時間的流動而奔放。

消極的人時刻體會著時間流逝的無奈,心中充滿了古今多少事都付談笑中的悵然,想著一輩子再努力最後也是日落西山,命歸黃泉,看不出人生奮鬥到底多少意義,於是得過且過,虛度一生。到底該積極面對時間還是消極面隊時間呢?這個問題不難回答。

時間像條源源不斷的河流從我們身邊流過,我們可以用兩種方法來應對它,一種是坐在河邊,望河興嘆,呆呆地看著河水從腳下流走,,自己也慢慢變老;另一種是在河邊釣魚,或者下河摸蝦,或者在河邊種荷花,或者到河裡游泳,和朋友們一起戲水。我們每個人都能夠體會,從河裡釣上一條魚來是多麼快樂,從河裡摸出一堆蝦來是多麼舒暢,和朋友一起戲水又是多麼愉快。既然有這麼多的歡樂,有誰會願意坐在河邊一動不動呢?

生命的目標是什麼呢?生命的目標是歡樂和難忘,而不僅僅是活下去。歡樂是活在當下,難忘是品味過去。

生命中要有真正的歡樂,就必須有所收穫,不僅要收穫具體的東西,還要收穫心情,在上面的比喻中,我們收穫了魚蝦之類的具體事物,但更重要的是收穫了歡樂的心情。有一次在旅行的時候,朋友帶我去釣魚,同時告訴我這是釣著玩的,是catch and release,意思是抓了就放。當時我想,抓了就放有什麼好玩的,沒事找事。

但真到了現場,每次釣上一條魚來都興奮得要死,儘管最後又把魚都放了,但卻收穫了一天極好的心情。這件事充分說明了收穫心情比收穫具體的東西更加重要。另外,收穫心情最重要的一條是要親身參與、付出自己的努力。

還是舉魚蝦的例子,如果這些魚蝦是從農貿市場買回來的,我們還能夠收穫同樣的心情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如果僅僅坐在河邊,我們又能收穫什麼呢?

一定是無所事事的煩悶,以及看到別人得到魚蝦時的失落感,一定是因為別人的歡樂而產生的嫉妒,因為別人的難忘過去而產生的空虛。相比之下,你會選擇哪種生命形態呢?答案應該是一目了然的。

因此,在時間的長河中積極參與,努力收穫,快樂生活,是我們能夠採取的正確態度。其實,有限的時間恰恰是上帝送給人類最珍貴的禮物。如果乙個人擁有的時間是無限的,那對於我們來說活著就真的沒有意義了。

在那樣的情形下,我們做任何一件事情都可以不急不慢,沒有死的威脅,就沒有了生的熱情,也就不再需要奮鬥的精神。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會有太多的經歷,生命中遇到的任何事情和見到的任何人都不在能點燃生命的火花。我們會徹底喪失好奇心,徹底喪失驚喜和歡樂,一切都會變得習以為常,讓人熟視無睹。

試想,我們很多人在20歲之後就已經失去了童年輕而易舉就能夠得到歡樂和驚奇,那當我們的時間變得無限時,我們該如何生活下去呢?正是有限的時間和生命的緊迫感,使我們不得不認真的策劃每一天,讓每一天都活出精彩,在有限的時間裡品味「活著,是美麗的」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另人後悔的東西。一步步,一程程,已走了多遠,永不停留,走過秒、分、時、日,又積成周、月、年、代。高爾基說過:

"時間是最公平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分。勤勞者能叫時間留下串串果實,懶惰者時間留給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我們不能讓時間停留,但可以每時每刻做些有意義的事。

東漢文學家崔瑗,官至濟北相。當他40多歲任郡吏時,不幸因事**入獄。當他聽說有一位獄吏精通《禮》學,便抓緊一切時間向他學習,當獄吏審訊時,他也趁機請教有關問題。

他的這種對待學習的精神,給我們每個人樹立了榜樣。時間是生命的單位,有些人往往利用相同的時間比別人多做許多事情。美國的大發明家愛迪生一生忘我工作,成了有2000多項發明的發明大王。

當他在79歲生日時自豪地宣布;"按常人的工作量計算,我已經135歲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人人都懂,可為什麼還有人虛擲光陰、荒廢生命。現在許多青年人,找不到工作,就天天在外面喝酒尋樂,或是呆在家裡無所事事,明明已經成年,還是給父母增加了許多負擔,這些人一不小心就掉進了犯罪的深淵,成為社會的"危險人群"。

這些人往往有一種"明天再說"的想法,認為自己現在還年輕,先盡情享樂,過幾年再考慮工作。最終明日復明日,明日成蹉跎。乙個"今天"值兩個"明天",當日事當日做,把什麼事都放到明天的人,最終什麼事都幹不成。

有時我總會抱怨時間不夠用,許多要幹的事都沒有幹,但是真的怪時間嗎?它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歸根結底是自己不抓緊它,傑弗遜說得好:

"從不浪費時間的人,沒有工夫抱怨時間不夠。"當你愁眉不展的時候,時間從你的抱怨中跳過,我很欣賞朱自清先生在《匆匆》裡對時間的這一說法。時間就像鐵面無私不動感情的乙個老人,不會因你的任何舉動停住腳步,它只會對你的虛度光陰抱以輕蔑的一笑,然後輕輕越過。

對乙個人來說,時間就是生命,時間有限,當失去它時,生命也走到了盡頭。你是想把它當作日曆一天天撕去,到最後只留下乙個生了鏽的日曆夾嗎?人活著是要實現價值的,為什麼有些人生命的價值大、有些人生命的價值小呢?

仔細看一看吧,他們的一生都做了什麼。有些人的一生在不斷完成那些有意義的事,那麼他的價值在學習工作中就體現出來了,只有做的事越多,做的越好,生命的價值就越大;反之,乙個人不斷地浪費時間,他的生命價值就會少得可憐。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就請珍惜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作文那段溫暖的日子,作文 那段溫暖的日子 400字

四年級時,高師傅成了我的 接送員 每天放學後,我只要給高師傅撥一下 兩三分鐘後,他騎著電動三輪車的身影就會出現在校門口,然後操一口濃重的江西口音問一句 今天準時放學了?我一邊點頭,一邊上車。伴著三輪車的馬達聲,幾分鐘後,高師傅就把我送回了小區院子,在我下車時,他總不忘提 醒我帶好書包 飯盒等物品,一...

那段飄雪的日子作文,以上, 那段飄雪的日子 作文,750字以上。

那段飄雪的日子 早早的起床了,想欣賞這份美麗,想牽住冬天的手,想感受雪的美麗!想紀念冬天,把自己的喜愛放在冬天裡,帶著它,伴隨它,走過冬天,走向春天!冬天的日子,飄雪的日子。很少看見飄雪,那天,下了很大的雪粒,我歡呼著,我雀躍著,我快活著 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喜歡冬天,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喜歡飄雪,不知...

急急急考試前後的那段日子》作文,急急急!!!《考試前後的那段日子》作文600字!!

在迎接考試的日子裡 窗外,夜幕已降臨,街上的一盞盞路燈亮了。這時,我才領悟 哦,一天又將過去了。放下手中的筆,伸了個懶腰,頓時覺得渾身痠痛,好累啊。望著桌上如小山一樣堆積著參考書,哎,真討厭!吱嗄 一聲,門開了,是媽媽。孩子,吃點東西再複習吧!這句話,我已聽了幾十遍,自從開始複習那天起到今天,媽媽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