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靈聖經與思高聖經的區別

2021-05-02 04:35:56 字數 639 閱讀 2785

1樓:知信傳

《牧靈聖經》特點

1、使用語言接近當今社會通用語及讀者的意識,顯的淺顯易懂、容易接受。

2、採用簡體字、橫排版適應當今讀者的書寫、閱讀習慣。

3、正文旁白處標註了該段內容在其它主題**的對照章節,查詢對照非常方便。

4、以現代通用英語及其它牧民譯本的慣用語言表達聖經經句,既通俗易懂又不失譯文的準確性,且儲存了希伯來和希臘原文的重要內容和細節, 08年出了第五版。有袖珍本,攜帶方便。4、有個別錯別字。

有的譯名不適天主教當前的習慣用法,如所羅門(撒羅滿)、亞伯郎(亞巴郎)等。5、解釋是乎有點寬泛,有時給人以不得要領的感覺。

6、**較《思高聖經》便宜些。

《思高聖經》特點

1、歷經多年多人精雕細琢的精品,是現今華語天主教普遍使用的譯本。它是根據古希伯來文手抄本(西乃抄本與死海古卷等)和「七十賢士」希臘文原文直接翻譯成中文的。

2、註解言簡意賅,給人以精準的感覺。

3、後面六個附錄從縱、橫方向幫助讀者學習、理解整部聖經。

4、極少有錯別字。

5、不少在天主教內部司空見慣的人、地譯名,在社會上用的並不普遍,影響天主教的傳播。

6、**比《牧靈聖經》略高。偶見袖珍版本。但就書價而論,教會的書都比社會上的書便宜的多的多。

聖經中營屬靈意思是什麼,聖經中頭髮的屬靈意思是什麼

舊約十二支派有 營 新約有全地的 教會 十二支派是以色列人的整體,全地點教會雖多,徒也是乙個整體。聖經中頭髮的屬靈意思是什麼 不要什麼都往 靈意 方面去考慮,這樣或許讓聽的人感覺有新意,甚至有幫助,但往往也會把我們自己主觀的想法參雜進去,解釋聖經的目標是要找出 的原意,稱為正意解經 exegesis...

聖經中迦南地與神的國有什麼區別,聖經裡的迦南地預表什麼?

舊約中的迦南地乃是預表,預表 神的國也是說到 乃是神的國的實際。在路加十七章二十節,法利賽人問主耶穌神的國幾時來到。主回答他們說,神的國來到,不是觀察得到的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或說,在那裡 因為看哪,神的國就在你們中間。路十七20 21。主的回答指明神的國不是物質的,乃是屬靈的 十七章二十二...

聖經,靈程路上的九座山,《聖經舊約》中提到的九座山,

聖經 靈程路上的九座山 1 與救恩有關之山 亞拉臘山 方舟停於此處 2 與神的百姓奉獻有關的山 摩利亞山 亞伯拉罕獻以撒處 3 與律法有關的山 西乃山 神用指頭寫十誡處 4 與神的百姓得勝有關的山 加密山 以利亞得勝處 5 與天國憲法有關的山 八福山 宣講登山寶訓處 6 榮耀之山 變相山 不見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