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芙莉認為選擇題材都有哪些,韓芙莉把動作「空間設計」分為哪兩類,為什麼?

2021-04-30 14:42:28 字數 1973 閱讀 7443

1樓:漫閱科技

不論怎樣來看待「題材」,題材都必然是舞蹈創作的起跑線。在韓芙莉看來,選擇題材的「渠道極其廣泛:生活本身的經驗、**、戲劇、傳奇、歷史、心理學、文學、儀式、宗教、民間傳說、社會狀況、幻想以及那些朦朧的激情和特殊的興味——包括某種動作技巧理論乃至一些抽象概念:

線條、形狀、動力、節奏等」。不論哪一方面的題材,舞蹈編導都很少通過思考來選擇,而往往是被自己的情感所激動。在韓芙莉看來,研究舞蹈編導選擇題材的內心過程,在不同學科中往往有不同的說法,舞蹈編導理論的關注點則是那一題材能否經受「動作性」的考驗。

韓芙莉把動作「空間設計」分為哪兩類,為什麼?

2樓:漫閱科技

在韓芙莉看來復,動作「空間設制計」可分bai為「對稱」和「不du對稱」(也即「穩定」和「不穩zhi定dao」)的兩大類。這兩個主要類別,又可以進一步分為兩種形式,「任何一類設計不是對抗型就是連續型。前者指線條是對抗的,互呈直角;後者是順勢的、流暢的」。

「對抗型設計加強和鞏固了進取的活力和能量……連續型設計則比較溫和雅緻……能最撫慰人心的設計是連續型的對稱設計,而連續型不對稱設計則略帶刺激性……後者既沒有對抗的激烈,也沒有對稱的呆板」。

在韓芙莉看來,題材和主題之間有哪種十分微妙的關係?

為什麼韓芙莉認為,「凡是動作都有動機」呢?

3樓:漫閱科技

「動機」是指人體姿態變化的內心根源。因此,韓芙莉把「動機」視為舞蹈創作內的核心問題,並

容且提倡「有意識的動機」。她說:「我強調動作必須有目的性,沒有原因就不要動作。

由於提供了情感基礎,這樣動作起來可以有效地防止技術性的、冷漠的、機械性的表演……我堅持主張舞蹈藝術屬於人類交流的範疇。若將**和繪畫中的抽象因素融於舞蹈之中,那將是乙個錯誤,因為它們彼此間大相徑庭。舞蹈藝術的表現媒介是人體,不是顏料、石材和聲音」。

韓芙莉對舞台空間的認識是從什麼開始著眼的?

4樓:漫閱科技

「動作設copy計」作為「編舞」,最終是要落實在「舞台空間」中的。「舞台空間」是「動作設計」之舞蹈語言的理解語境,也是其語義構成。韓芙莉對「舞台空間」的認識,是從「四角」著眼的。

連線「四角」的兩條對角線,其相交處稱為「死點」(亦稱「中心點」),韓芙莉認為是舞台中唯一最有力的位置。她說:「在中心點,不穩定的矛盾衝突消失,舞者在這裡得到平衡和支撐。

我常估摸在舞台中心點究竟有多少力在起作用。」

為什麼韓芙莉認為「設計在舞蹈這樣一門藝術中有兩方面的含義,是哪兩方面?

5樓:漫閱科技

「動作設計」作為編舞的主要部分,在韓芙莉看來是這樣的:」「空間設計」指舞蹈瞬間的靜態線條。而「時間設計」則要複雜得多,它包括不同「空間設計」之間的連線和轉換。

雖然「時間設計」比「空間設計」更為複雜,但韓芙莉還是認為:「動作四大要素中,設計(特別是空間設計)將最快地傳達意圖、心境和內容的含義」。

為什麼韓芙莉認為「由後向前最能體現出強勁的力量來呢?

6樓:漫閱科技

因為此時演員的身體及所有力度都可進行直截了當的表達;其次為對角線;再次為左右橫行;最後是環行。環行運動,無論是單人還是多人,若輔以高超的技藝來完成,確會令人叫絕。但由於身體轉換的角度過快,以至於線條的表達和動作的設計幾乎全被湮沒,只剩下技藝本身令人激動,多人快速環舞之所以引人入勝,正是由於它體現著身體活力的重複」。

「記住,能增輝生色的主要線路是對角線和從後向前通過中心點的舞台中線;兩翼無論是上、下場還是做動作均為弱點區位。其實,除四角和台後中部外,其他區域均不宜上下場」。根據自己的創作和表演經驗,韓芙莉把舞台分為七個強區和六個弱區:

「中心點」是唯一的一級強區;兩后角為二級強區;兩前角為**強區;正對「中心點」的檯底和臺沿分別為四級和五級強區。六個弱區則在兩個正側邊位以及兩條對角線上偏離臺角而又等距離於「中心點」的區位上。

物理選擇題,物理選擇題

c。第一種情況,小孩的做的功只是拉動a船克服水面的阻力移動,第二種情況則還要使b船克服水面的阻力移動,而在兩種情況下,由於繩的張力 等於小孩拉力 未變,a船移動的距離相同,顯然第二種情況為使b船移動小孩下必須做更多的功,瞬時功率也增大。答案是c。理由 小孩做功消耗的能量轉化為船和小孩的動能。為簡單起...

完成選擇題,完成選擇題

16.b 考察時態,時間狀語 a moment ago是一般過去時的標誌,因此選擇過去時,分析句意為被動,因此選擇被動語態。17.c 考察 xx也是 這種說法。句子主幹有hardly,xx也是 需要使用否定詞開頭,即neither 這類表達需要使用倒裝,即be動詞 助動詞 情態動詞提到主語前面,因此...

英語選擇題,英語選擇題技巧

die 瞬間動作,一般只用於過去時,例外情況,he is dying.please help him,doctor.對話體中,描述某人就要死了。be dead be 動詞 adj,表示狀態。可以和延續性時間狀語,如本句中的for five years 連用。本句如果用die 只能是 her g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