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芙莉的《舞蹈創作藝術》主要講的是什麼

2021-03-04 09:00:59 字數 1711 閱讀 6106

1樓:漫閱科技

不少人譯bai為「編舞藝術」du。該書的主體部分是「zhi編舞技dao巧」。前面有個「引內

論」,容

後面有個「結語」。「引論」除指出「編舞理論只不過是一門技術」,「有一套動作理論便會有一套編舞理論」。指出「成為舞蹈編導的第乙個標誌是對人體的了解」、「對於一切現有的形式和形象不僅要情有所鐘,更要心領神會」外;主要談及的是舞蹈創作的題材和主題。

為什麼韓芙莉認為「設計在舞蹈這樣一門藝術中有兩方面的含義,是哪兩方面?

2樓:漫閱科技

「動作設計」作為編舞的主要部分,在韓芙莉看來是這樣的:」「空間設計」指舞蹈瞬間的靜態線條。而「時間設計」則要複雜得多,它包括不同「空間設計」之間的連線和轉換。

雖然「時間設計」比「空間設計」更為複雜,但韓芙莉還是認為:「動作四大要素中,設計(特別是空間設計)將最快地傳達意圖、心境和內容的含義」。

為什麼韓芙莉把動作的「時間設計」稱為「舞句」呢?

3樓:漫閱科技

通過與「語句」特點的比較,韓芙莉認為:「在**、舞蹈和語言中的時間形態,其長度受制於適意的呼吸,並對應情感的起伏。儘管舞蹈動作不受呼吸長度的束縛(人們不為呼吸而中斷舞蹈),但它仍然受到呼吸及影響呼吸的情感狀態的影響」。

正因為如此,對動作的「時間設計」要考慮「句讀」的問題,「作家連篇累牘的長句令人難以喘息;通宵達旦、從不間斷的爵士樂只有知覺麻木的人方能消受;毫無分句、綿延不斷的舞蹈尤其耗心勞神......異常短促的句子亦令人不適,停頓過於頻繁而導致呼吸間隔過短會使人急躁不安」。韓芙莉認為:「優秀的舞蹈作品應由清晰的舞句組成,舞句應有頭、有尾、有整體線條的起落,還要有長度上的差異以求變化」;而「成功的舞句創作,最為重要的因素是作為『舞詞』的動作素材的質量」。

對於創作「舞句」的「動作素材」韓芙莉是怎麼認為的?

4樓:漫閱科技

韓芙莉復認為要「進行分制

解與整合」。要把bai「動作分解成若干小部分,du然後再乙個個地zhi

拼接起來以組dao成整體。在它們之間加一些連線動作,這樣可以覆蓋更大的空間和佔有更長的時間。還可以引入一些導向空間的變動——比如原來的動作只循中間線進行,可加入適當的跳躍和倒地動作來誇大對比;方位及節奏、速度和力度亦需有所變化」。

動作四要素是什麼,其概念是什麼?

5樓:漫閱科技

「舞蹈創作」或者說「編舞」,說到底是乙個「動作設計」的問題。韓芙莉認為:「動作的專形成有一

屬系列因素:不自覺的、自覺的、生理的、心理的、情緒的以及本能的——把它們總括在一起就是『動機』。沒有動機,便沒有動作......舞蹈動作有四大要素:

設計、力度、節奏和動機」。對於初學編舞者來說,韓芙莉首先強調兩點:一是要求「全方位地組合舞步」,力求創造而力避拼湊;二是從44節拍的「一小節舞句」入手,同時兼顧四大要素,並要求體現動機的動作在設計、力度、節奏方面至少有兩種對比。

作為「編舞入門」,韓芙莉對「一小節舞句」的創作尤為關注,因為她認為這能夠減輕初學者對「編舞」的畏懼心理。她對「一小節舞句」習作的最初要求是以三組動作和三種運動線交叉進行。動作為:

1.走步;2.跳和跳步;3.

結合其他步法的單跳步。運動線為:1.

前向對角(從右後到左前);2.旁側線(從左到右);3.環行線(逆時針方向)。

這樣交叉進行的結果,便是出現九個動作動機。

韓芙莉認為選擇題材都有哪些,韓芙莉把動作「空間設計」分為哪兩類,為什麼?

不論怎樣來看待 題材 題材都必然是舞蹈創作的起跑線。在韓芙莉看來,選擇題材的 渠道極其廣泛 生活本身的經驗 戲劇 傳奇 歷史 心理學 文學 儀式 宗教 民間傳說 社會狀況 幻想以及那些朦朧的激情和特殊的興味 包括某種動作技巧理論乃至一些抽象概念 線條 形狀 動力 節奏等 不論哪一方面的題材,舞蹈編導...

Primera芙莉美娜,怎麼樣,南韓的Primera芙莉美娜有誰用過嗎怎麼樣這個品牌在南韓有名氣嗎代購一般不會代購這個牌子

純植物精粹bai提取,因此對du敏感肌比較友好。zhi味道也沒有dao香精味,是比較基礎款的版護膚品權。primera是南韓愛茉莉品牌旗下的一款護膚產品。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是南韓享譽全球的化妝品集團公司。公司成立於1945年,至今已有70年的歷史,旗下子公司跨行數十業,不僅擁有自己的研發中心,而且海外...

primera芙莉美娜毛孔調理系列產品咋樣?改善毛孔粗大速效

芙莉美娜毛孔系bai列產品我買過哦du,芙莉美娜的pore毛孔系列zhi就是針 dao對女性毛孔問題而研回發的專業產品 含有野答生毛桃花蕾萃取物等等哦,能幫助緊緻肌膚,收細毛孔,還能平衡肌膚油脂,讓肌膚清爽緊緻,一般一週就非常見效了,持續使用乙個月,肌膚會變得很精緻呢。問對了,他們家的毛孔調理系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