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鋼鐵工業分布在印度的什麼部,原因是什

2021-03-04 09:01:18 字數 1143 閱讀 989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布在德干高原東北部。因為鋼鐵工業對煤炭,鐵礦的需求較大,而德干高原的東北部的奧利薩邦有世界最大的赤鐵礦礦床之一

印度鋼鐵工業分布在印度的什麼部,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布在德干高原東北部。因為鋼鐵工業對煤炭,鐵礦的需求較大,而德干高原的東北部的奧利薩邦有世界最大的赤鐵礦礦床之一。

印度的鋼鐵工業主要分布在哪

3樓:走在路上葉小毛

主要分布在德干高原東北部。因為鋼鐵工業對煤炭,鐵礦的需求較大,而德干高原的東北部的奧利薩邦有世界最大的赤鐵礦礦床之一。

4樓:子0初

鋼鐵工業是一種對煤炭和鐵礦石需求量非常大的工業,往往在布局上靠近煤礦和鐵礦基地。印度的煤炭和鐵礦主要分布在其東北部,所以印度的鋼鐵工業也分布於此,這樣可以節省大量的運輸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乙個鐵礦豐富的國家,而且其鐵礦的質量特別好。德干高原東北部為恆河與雅魯藏布江的版下游,降水豐富權,地表沖刷極其嚴重,導致周邊山脈的鐵礦暴露,一部分順水沉積形成鐵沙礦。另外此地地處印度洋板塊與亞歐板快的交界處,地低的鐵礦受地質構造作用到達地表。

順便說一句,此地為歐洲殖民者最先開發的地區之一,靠近加爾各答,為印度的重工業立下了汗馬功勞。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工業

德干高原東北部

煤、鐵、錳豐富,礦區鄰近

7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鋼鐵分布在德干高原東北部

印度的鋼鐵工業分布在什麼所在地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鋼鐵工業分布在原料所在地。印度東北部有豐富的煤鐵資源,印度的鋼鐵工業接近原料地,可以節約運輸費用,提高經濟效益。

印度的鋼鐵工業主要分布在哪

9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鋼鐵工業主要分布德干高原東北部

鋼鐵工業對煤炭,鐵礦的需求較大,而德干高原的東北部的奧里薩邦有世界最大的赤鐵礦礦床之一,鋼鐵工業分布於此,可以節省大量的運輸費用。

我國主要鋼鐵工業中心的分布有什麼特點?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特點

1 舊鋼bai 鐵工業中心主要分布du 在老工業區 zhi,原因是原料和燃料dao都比較方專便運輸,而鋼鐵較重,主要考屬慮貼近市場,減少運輸費用。2 新的鋼鐵中心在沿海地區,原因是 1 水運便宜 2 方便從國外輸入優質鐵礦石和燃料,生產出更優質的鐵,支援建設,提高鋼鐵品位。3 沿海地區水資料豐富。我...

鋼鐵工業受區位因素的影響,區位是發展變化的。據此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 b 小題2 d 小題1 鋼鐵工業區位的變化為由原料 交通 市場。鋼鐵工業最初布局在原料豐富,如鐵礦石豐富的地區,二戰後,鋼鐵工業主要布局在港口,便於運輸,接近於消費市場,為臨海型工業布局。所以本題選擇b選項。小題2 本題考查鋼鐵工業的布局原則。上海的工業布局屬於臨海型,鞍山,攀枝花主要是資源...

攀枝花市發展鋼鐵工業的主要區位條件是什麼

攀枝花是我國三大伴生礦之一,主導工業是鋼鐵。地處西南地區,具有專發展鋼鐵的原屬料和資源,臨近水源地,國家政策的支援,西南交通得到改善,使鋼鐵產品的市場在地域上大大擴充套件。處在橫斷山區,地形起伏大,平地少,為發展鋼鐵工業提供可能 發展其它各業效益不高 接近鐵礦 煤礦區,原料豐富 接近煤礦區 水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