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的宗教是什麼教,印度人主要信仰什麼宗教

2021-03-04 00:04:32 字數 6404 閱讀 5894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最大的宗教是印度教(82%),其次是伊斯蘭教(12%)。

印度人主要信仰什麼宗教?

2樓:貝妮

印度教。全印有約83%的人口信仰印度教。印度教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6世紀雅利安人創立的婆羅門教,公元8世紀左右,商羯羅吸收了一些佛教和耆那教的教義,發展成為印度教。

擴充套件資料

主神論是印度教的主要特徵之一。表面上印度教號稱有3300萬個神靈,但多數印度教徒只崇拜乙個天神。

印度教有三大主神:梵天、毗濕奴和濕婆。

梵天是第一位的主神,是創造萬物的始祖;

毗濕奴是第二位的主神,是宇宙的維持者,能創造和降服魔鬼,被奉為保護神;

濕婆是第三位的主神,是世界的破壞者,以男性***為象徵,並不斷變化著不同的形象,也被奉為毀滅之神。

在三個主神中,又往往把毗濕奴或濕婆立為乙個主神,其他神都在其下,並都是這兩個神之一的化身,所以是具有特殊性的一神教。

參考資料

3樓:唯梅子

許多人可能是看西遊記了,誤認為:印度信佛教。

其實,印度根本沒有佛教。

(只有極度少量的佛教徒,是從中國藏地,傳播過去的)。

印度最大的宗教,是印度教。(這是世界第四大宗教)。

印度第二大宗教,是伊斯蘭教。(這也是世界第二大宗教)。

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國家,是中國。

有人說是泰國,那是按照信佛比例排的。如果按照信佛人數排列,應該是中國最大。

世界上最大的**教國家,是美國。

世界上最大的東正教國家,是俄羅斯。

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國家,是巴西。

世界上最大的伊斯蘭教國家,是印尼。

世界上最大的印度教國家,是印度。

4樓:迷蝶未醒

印度教源於古印度韋陀教及

婆羅門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它擁有10.5億信徒,僅次於擁有15億信徒的**教和11億信徒的伊斯蘭教。

所謂「印度教」是存在於印度本土上的宗教、哲學、文化和社會習俗的綜合稱謂,它的信仰、哲學、倫理觀點等複雜多樣,甚至相互矛盾。而且有很多思想於中國的本土宗教道教不謀而合。

5樓:魷魚科技

印度人是信奉印度教和佛教的, 那麼印度人能不能吃肉?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梵天、毗濕奴、濕婆為主神的印度教,該宗教是印度的國教,信徒人數甚至可以和伊斯蘭教五五開

7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印度人主要信印度教。印度教是多神教,各種神仙,各種先知,你要願意自己創個神都可以,基本上和中國道教或者日本神道教差不多,神仙很多都是中國的土地城隍差不多等級的。佛教其實是印度教分出來的,釋迦摩尼自己成神了。

8樓:基利溪畔

印度人主要信仰印度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有印度教,佛教,伊斯蘭教;我查到的還有猶太教,錫克教,襖教。就這麼多了。

10樓:刺蝟的優雅

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一點事佛教是起源於印度,只是在印度信仰印度教的更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人主要信仰的是佛教。

12樓:江敔

印度教,其次是佛教。

13樓:愛暱z的故事

印度教,還有一些人信的是伊斯蘭教,一小部分還信猶太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啊,佛教起源於古印度。雖然現在的印度版圖跟古印度不同,但是佛教還是很興盛的。

15樓:心靈解放軍

婆羅門教,崇拜濕婆神

16樓:濟寧張黃鎮

佛教起源於尼泊爾,不是印度!

印度信仰什麼宗教?

17樓:蘇蘇蘇良人

1,印度教

印度教信眾超過人口的82%,也就是說多達8億以上的人口信奉該教。印度教由大約形成於西元前10世紀的婆羅門教發展而來。印度教是多神教。

據說,印度教的神有3.33億之多 。印度教經典繁多,教義十分繁雜,它既有崇尚神明的理論,也有一些無神論的思想。

2,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在印度的地位僅次於印度教,信奉者約有1 .2億左右,公元8世紀前後由阿拉伯傳入印度。15——18世紀莫臥兒帝國時期,伊斯蘭教在印度得到迅速發展,並被定為國教,作為統治階級的思想工具,伊斯蘭教統治印度長達幾個世紀。

3,**教

**教信徒超過2000萬,是除了印度教和伊斯蘭教以外信眾最多的宗教。教徒主要分布在南部諸邦,其中以喀拉拉邦為最,其次分布在印度東北部和一些大城市。相傳,**教於公元1世紀時就已傳到印度。

4,錫克教

錫克教是在伊斯蘭教影響下經過改革的乙個印度教教派。它原是印度教乙個反對種姓的支派,是對婆羅門統治和教義的一種反叛,後來又在反對穆斯林的統治中形成了軍事力量。它的產生受到印度教和伊斯蘭教兩方面的影響,可以說是兩大文化融合的產物。

5,佛教

佛教是其誕生在喜馬拉雅山南麓的達毗羅衛王國(今屬尼泊爾),由始祖釋迦牟尼於西元前6世紀創立的。佛教在印度曾獲很大發展,一度近乎普及整個次大陸。

6,耆那教

耆那教創立時間與佛教相仿,也是西元前6——前5世紀前後。它是當時反對婆羅門教的主要思潮之一,後**為天衣派(**)和白衣派,中世紀時得到廣泛傳播,一直儲存至現代。耆那(jain)本身的意思是勝利者,是該教傳說中的人物筏陀摩那的稱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信仰什麼宗教?印度人79.8%信仰印度教,其他的如伊斯蘭教,我叫在印度當中也有一定的信眾。

19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是個多宗教盛行的國家,根據2023年的人口普查資料,人口的82%左右信奉印度教,12%左右信奉伊斯蘭教。此外,還有**教徒,佔人口的2.32%;錫克教徒,佔1 .

99%;佛教徒,佔0.77%;耆那教徒,佔0.41%,其他宗教如拜火教、猶太教的信仰者約佔0.

43% 。各種宗教信徒的人口構成已發生一些變化,但基本格局依然如故。

信徒最多的第一大宗教是印度教,信眾超過人口的82%,也就是說多達8億以上的人口信奉該教,由大約形成於西元前10世紀的婆羅門教發展而來。

伊斯蘭教是印度的第二大宗教,13.4%的印度人信仰伊斯蘭教,伊斯蘭教和印度教存在宗教衝突,印巴分治局面也是因為印度教和伊斯蘭教的矛盾造成的,在印巴分治時造成了宗教仇殺的慘劇。

**教信徒超過2000萬,是除了印度教和伊斯蘭教以外信眾最多的宗教。教徒主要分布在南部諸邦,其中以喀拉拉邦為最,其次分布在印度東北部和一些大城市,相傳,**教於公元1世紀時就已傳到印度。

錫克教是在伊斯蘭教影響下經過改革的乙個印度教教派。現在有近2千萬錫克教徒主要集中在旁遮普邦。

佛教、耆那教等相對人數比例較少,但都是最早從印度發源的宗教,對世界文化影響深遠,而且耆那教雖然人口比例小,但對印度社會的影響很大,地位較高,絕大部分印度的耆那教徒都生活富足。祆教、猶太教和巴哈伊教也是有影響的宗教,但人數稍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信仰是,**教,他們很信這個。

21樓:百度使用者

印度教,是不是還有一部分的伊斯蘭教。

22樓:百度使用者

大多數信印度教,少數人信佛教.

印度尼西亞的主要宗教是什麼?

23樓:深藍色的貓貓

印尼約87%的人口信奉伊斯蘭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6.1%的人口信奉**教新教,3.6%信奉天主教,其餘信奉印度教、佛教和原始拜物教等。

印尼憲法規定宗教信仰自由,其建國指導思想「潘查希拉(pancasila)」五基原則第一條就是「信仰神道」,所以印尼**承認人民選擇不同信仰的自由,並支援正常的宗教活動,每年都撥專款用於扶助建設清真寺,教堂,宗教學校,發行宗教經書和開展各種宗教活動。

目前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國家,伊斯蘭教徒的人數在世界上居首位。伊斯蘭教對印尼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以至風俗習慣都有極其廣泛和深遠的影響。

伊斯蘭教徒很講究禮節,熟人相見,除互致問候外,還念誦祝辭「願真主保佑你」,而「請」、「謝謝」、「對不起」等禮貌用語更是時常掛在嘴上。文雅、謙恭 、和藹是穆斯林公認的美德。宗教在穆斯林生活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虔誠的教徒每天要到清真寺做5次跪拜,跪拜前要脫鞋,然後沐浴淨身,一般清真寺內都保持安靜、肅穆的氣氛。

擴充套件資料

印度尼西亞無國教,但規定一定要信仰宗教(潘查希拉,印度尼西亞建國五項基本原則,第一條),不然將被視為共產黨(在印度尼西亞,共產主義等相關行為,是非法的)。

雖然印度尼西亞憲法明定宗教自由,但**僅承認6種宗教:伊斯蘭教、**新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及儒教。印度尼西亞雖然不是伊斯蘭國家,但為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雖然印度教及佛教為少數宗教,但皆影響印度尼西亞的文化。由於穆斯林商人的影響,伊斯蘭教最初於13世紀採行於北蘇門答臘,至16世紀成為各地區的優勢宗教。

天主教則由早期葡萄牙殖民者及傳教士傳入;而新教則於荷蘭殖民時期由荷蘭加爾文主義及信義宗傳教士於殖民期間傳入。大多數印度尼西亞人所信仰的宗教,如爪哇阿邦安伊斯蘭教、巴厘印度教及達雅克**教,一般較少注重宗教正統性,而具有本土化特色。

24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 簡稱 「印尼」位置亞洲最南端。

被夾在兩個大洲 亞洲 和 澳大利亞州

被夾在兩個大洋 太平洋 和 印度洋

使得印尼的文化積集了多種文化,和宗教信仰。

從歷史角度來看,印尼曾經被3大宗教王朝統治。

首,印度教,次,佛教,後,伊斯蘭教。

而目前印尼從法律體制,和國家政治制度雖然不屬於伊斯蘭國家,但是印尼目前是信仰伊斯蘭教人口最多的國家,大約有87%的人是信仰伊斯蘭教。

印尼**到目前為止僅承認6大宗教,伊斯蘭教,佛教,印度教,**教,天主教 和 道教。 其他宗教沒有得到印尼**的認可和承認不得在印尼宣傳。

25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比較**,不允許有不信教的。印尼無國教,但規定一定要信仰宗教不然視為共產黨(共產主義及其相關活動在印尼為非法),約87%的人口信奉伊斯蘭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6.

1%的人口信奉**教新教,3.6%信奉天主教,其餘信奉印度教、佛教和原始拜物教等,此外華人有信仰道教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國民中約88%信奉伊斯蘭教,5%信奉**教新教,3%信奉天主教,2%信奉印度教,1%信奉佛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27樓:hk孤軍

印度尼西亞國民中約88%信奉伊斯蘭教,5%信奉**教新教,3%信奉天主教,2%信奉印度教,1%信奉佛教。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28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尼西亞沒有伊斯蘭教。

29樓:哲學互換

垃圾國家,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英國和美國最大的宗教是什麼?

30樓:吾是桑葉

英國主要信奉**教。

美國主要信奉**教。

**教:**教是一種信仰一神和天國的宗教,發源於中東巴勒斯坦地區。在人類發展史上,**教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中世紀的歐洲地區)。

近代以來,雖然經歷了宗教改革、科學革命和工業革命的衝擊,**教仍然具有廣泛的影響。**徒相信人類具有原罪,而耶穌作為神(天主或稱上帝)的聖子,通過犧牲自己成為人類的救主(彌賽亞,即**)。**教與伊斯蘭教、佛教並列為當今三大世界性宗教。

**教的三大派系:

1.天主教

天主教是**宗教的主要宗派之一,又稱公教,自明朝時就沿用的名稱「天主教」,已成為正式的中文代名詞。在**宗教的所有公教會之中,羅馬公教會(羅馬天主教會)的會眾最為龐大,全世界人數有11.3億,佔世界總人口17%,因此「公教會」(天主教會)一詞往往指的是「與羅馬教宗共融的天主教會」,目前天主教會也是所有**宗教的教會中最為龐大的教會。

2.東正教

東正教又稱正教會或正統教會,是**教的主要宗派之一,是指依循由東羅馬帝國所流傳下來的**教傳統的教會,它是與天主教、**新教並立的**教三大派別之一,目前也是第二大教派,信徒主要分布在希臘、土耳其、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爾維亞等東歐國家。「正教」的希臘語意思是正統。與天主教不同,正教由一些被稱為「自主教會」或「自治教會」的地方教會組成。

這些教會彼此獨立,但卻有著共同的信仰。

3. 新教

新教即**教新教,漢語意為「**教的新教會或新教派」;或根據德 、英、法等歐洲宗教改革中心地區主要語言中對應單詞的原意譯為**宗、抗羅宗 **新教、反羅宗、反對教、誓反教、更正教、改新教等,也經常被直接稱作「**教」),是與「教」、「正教」並列的**教三大派別之一。

印度人主要信仰什麼宗教,當前,印度人主要信仰什麼宗教?

印度人是信奉印度教和佛教的,那麼印度人能不能吃肉?印度最大的宗教,是印度教。當前,印度人主要信仰什麼宗教?印度教為第一大教據統計,印度人口中,印度教教徒約佔82 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約佔12 佛教只是屬於剩下的6 就是這6 也不都是佛教徒,其中還有其他許許多多的教派。印度人是信奉印度教和佛教的,那麼...

印度人喜歡什麼,印度人喜歡什麼顏色?

印度人為何喜歡苦修和冥想?他們信佛教 他們視牛為神!他們用手抓飯。吃飯時左手右手各有不同的作用 不現在應該大有不同他們有嚴重的重男輕女現象 帶一點中國的小東西就可以了。像清涼油,他們很喜歡這個小東西。印度人喜歡什麼顏色?1 印度bai人喜歡的顏色有紅色 黃色 du和綠色。zhi 他們認為紅色代表著生...

為什麼國人要嘲笑印度人的英語,為什麼印度人的英語比華人好

不會啊?印度大學生的英語水平遠超中國大學生啊!我有幸在新加坡待了幾年,發現基本印度的勞工都能夠講一口流利的英語,還不帶一點結巴的,只是他們是英式英語說起來舌頭有點翹的感覺,而我們中國是美式英語口語發音有些區別!知道為什麼叫印度人 阿三 嗎,因為香港作為英國殖民地的時候,有很多的印度人僕役,他們說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