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江流域最主要的氣候型別和氣候特徵

2021-06-12 17:38:22 字數 3759 閱讀 6068

1樓:水雲間

最主要的氣候型別:**帶季風氣候

氣候特徵: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期,冬季溫和溼潤

烏江為貴州省第一大河,長江上游右岸支流,古稱黔江。發源於貴州省境內威寧縣香爐山花魚洞,流經黔北及渝東南酉陽彭水,在重慶市涪陵注人長江。

2樓:文似花海

烏江為貴州省第一大河,長江上游右岸支流,古稱黔江。發源於貴州省境內威寧縣香爐山花魚洞,流經黔北及渝東南酉陽彭水,在重慶市涪陵注人長江。

烏江干流全長1037公里,流域面積8.79萬平方公里。六沖河匯口以上為上游,匯口至思南為中游,思南以下為下游。

較大支流有六沖河、貓跳河、清水江、湘江、洪渡河、芙蓉江、唐巖河等15條,天然落差2 123.5米,年均流量1 650立方米/秒。流域內年均徑流深600毫米,但年內分配不均,汛期5~9月佔全年徑流量的80%。

烏江水系呈羽狀分佈,流域地勢西南高,東北低,由於地勢高差大,切割強,自然景觀垂直變化明顯。以流急、灘多、谷狹而聞名於世,號稱“天險”。

烏江流域最主要的氣候型別和氣候特徵

3樓:妖妖小怪書

氣候型別:**帶季風氣候

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

烏江為貴州省第一大河,長江上游右岸支流,古稱黔江。發源於貴州省境內威寧縣香爐山花魚洞,流經黔北及渝東南酉陽彭水,在重慶市涪陵注人長江。

烏江干流全長1037公里,流域面積8.79萬平方公里。六沖河匯

口以上為上游,匯口至思南為中游,思南以下為下游。較大支流有六沖河、貓跳河、清水江、湘江、洪渡河、芙蓉江、唐巖河等15條,天然落差2

123.5米,年均流量1

650立方米/秒。流域內年均徑流深600毫米,但年內分配不均,汛期5~9月佔全年徑流量的80%。烏江水系呈羽狀分佈,流域地勢西南高,東北低,由於

地勢高差大,切割強,自然景觀垂直變化明顯。以流急、灘多、谷狹而聞名於世,號稱“天險”。

4樓:文似花海

**帶季風氣候,特徵:夏季炎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烏江的水文特徵

5樓:518姚峰峰

1 徑流量較大,徑流量季節變化顯著。

2 汛期較長。

3 落差大,流速快。

4 無結冰期。

5 含沙量較小。

常州是什麼氣候型別?氣候特徵?

6樓:angela韓雪倩

常州市屬於北**帶海洋性氣候,常年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常州春末夏初時多有梅雨發生,夏季炎熱多雨,最高氣溫度常達36℃以上,冬季空氣溼潤,氣候陰冷。境內地勢西南略高,東北略低,高低相差2.

5米左右。

地貌型別屬高沙平原,山丘平圩兼有。南為天目山餘脈,西為茅山山脈,北為寧鎮山脈尾部,中部和東部為寬廣的平原、圩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市位於江蘇省南部,屬於長江下游地區,北靠長江,南臨太湖,瀕臨東海,屬於北**帶海洋性氣候,常年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常州春末夏初時多有梅雨發生,夏季炎熱多雨,最高氣溫度常達36℃以上,冬季空氣溼潤,氣候陰冷。境內地勢西南略高,東北略低,高低相差2.

5米左右。地貌型別屬高沙平原,山丘平圩兼有。南為天目山餘脈,西為茅山山脈,北為寧鎮山脈尾部,中部和東部為寬廣的平原、圩區。

8樓:秦時明月你好

常州氣候型別:**帶季風氣候

氣候特徵:冬暖夏涼、四季交替

改年常州的氣溫年較差大約是:27.2攝氏度

9樓:手機使用者

常州的氣候是**帶季風氣候,氣候特徵為冬暖夏涼、四季交替。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季風氣候

特徵:冬季亞洲大陸為高氣壓所控制,盛吹由陸地向海洋的西北風即冬季風,降水較少;夏季亞洲大陸為低氣壓所控制,盛吹由海洋向陸地的東南風即夏季風,降水較多。冬季溫暖,夏季炎熱,冬季溫度也在零度以上,所以形成的植被型別為常綠闊葉林,土壤型別為紅壤和黃壤。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的氣候是**帶季風氣候,氣候特徵為四季分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北**帶海洋性氣候.。謝謝你

貴州的氣候型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省位於副熱帶東亞大陸的季風區內,氣候型別屬中國**帶高原季風溼潤氣候.

貴州省位於副熱帶東亞大陸的季風區內,氣候型別屬中國**帶高原季風溼潤氣候。主要氣候特點為:(1)全省大部分地區氣候溫和,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四季分明。

高原氣候或溫熱氣候只限於海拔較高或低窪河谷的少數地區。境內包括省之中部、北部和西南部在內的佔全省大部分地區,年平均氣溫在14~16℃之間,而其餘少數地區計有省之南部邊緣的河

谷低窪地帶和省之北部赤水河谷地帶,為18~19℃,省之東部河谷低窪地帶為16~18℃,海拔較高的省之西北部為10~14℃。各地月平均氣溫的最高值出現在7月份,最低值出現在1月份。就全省大部分地區而言,7月平均氣溫為22~25℃,1月平均氣溫為4~6℃,全年極端最高氣溫在34.

0~36.0℃之間,極端最低氣溫在-6.0~-9.

0℃之間,但其出現天數均很少,或僅在多年之中偶爾出現。全省大部分地區的氣候四季分明,中心部位的貴陽市在四季劃分上具有代表性,四季以冬季最長,約105天,春季次之,約102天,夏季較短,約82天,秋季最短,約76天。

(2)常年雨量充沛,時空分佈不均。全省各地多年平均年降水量大部分地區在1100~1300mm之間,最多值接近1600mm,最少值約為850mm。年降水量的地區分佈趨勢是南部多於北部,東部多於西部。

全省有三個多雨區和三個少雨區。三個多雨區分別位於省之西南部、東南部和東北部,其中西南部多雨區的範圍最大。該區的晴隆縣,年降水量達1588mm,是全省最多雨量中心。

三個少雨區分別在威寧、赫章和畢節一帶,大婁山西北部的道真、正安和桐梓一帶,舞陽河流域的施秉、鎮遠一帶。各少雨區的年降水量在850~1100mm之間。因此,對全省絕大部分地區而言,多數年份的雨量是充沛的。

從降水的季節分佈看,一年中的大多數雨量集中在夏季,但夏半年降水量的年際變率大,常有乾旱發生。

(3)光照條件較差,降雨日數較多,相對溼度較大。全省大部分地區年日照時數在1200~1600小時之間,地區分佈特點是西多東少,即省之西部約1600小時、中部和東部為1200小時,年日照時數比同緯度的我國東部地區少三分之一以上,是全國日照最少的地區之一。各地年雨日一般在160~220天之間,比同緯度的我國東部地區多40天以上。

全省大部分地區的年相對溼度高達82%,而且不同季節之間的變幅較小,各地溼度值之大以及年內變幅之平穩,是同緯度的我國東部平原地區所少見。

(4)本省地處低緯山區,地勢高差懸殊,天氣氣候特點在垂直方向差異較大,立體氣候明顯。由於東、西部之間的海拔高差在2500m以上,故隨著從東到西的地勢不斷增高,各種氣象要素有明顯不同。如西部的威寧較中部的貴陽海拔增高1163m,年太陽輻射較貴陽多96mj·m-2,年平均氣溫低4.

8℃,年平均絕對溼度小4.0hpa,故威寧氣候高寒,貴陽則氣候溫和。再將東部的銅仁與中部的貴陽作一比較,前者比後者海拔降低787m,年太陽輻射比貴陽少戶234mj·m-2,年平均氣溫升高1.

6℃,7月平均氣溫升高3.7℃,1月平均氣溫升高0.3c,故銅仁的氣候特點是冬暖夏熱,貴陽則是冬暖夏涼。

在水平距離不大但坡度較陡的地區,立體氣候特徵更明顯,群眾中廣為流傳的“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說法,充分說明了貴州山區垂直氣候的差異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是低緯度高原**帶氣候

埃及的氣候型別是什麼,埃及的主要氣候型別和氣候特點

埃及北部沿海屬於地中海氣候,中部和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埃及主要氣候應該是熱帶沙漠氣候,只有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區才屬於地中海氣候。埃及的主要氣候型別和氣候特點 埃及全國乾燥少雨,氣候乾熱。埃及南部屬熱帶沙漠氣候,夏季氣溫較高,晝夜溫差較大。尼羅河三角洲和北部沿海地區,屬 帶地中海氣候,氣候...

印度的特殊氣候型別是什,印度主要氣候型別丶這種氣候的利弊各是什麼?

印度位於南亞季風bai區,其氣候 型別du是熱帶季風氣候zhi,主dao要特點是全年高溫內,降水明顯分旱 雨 容兩季 1 終年高溫,年平均氣溫在22 以上,最冷月一般在16 以上冬半年。2 旱雨季明顯,降水集中在雨季,且降水量大,這時候主要是從西南方向的印度洋上吹來含有大量水汽的海風。3 季風顯著。...

主要分布在亞洲的氣候型別的氣候特點是什麼

1季風氣候顯著 熱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 位於最大大陸 亞歐大陸和最大海洋 太平洋周圍海陸熱力差異大 2大陸性特徵顯著 氣候溫差大 3氣候複雜多樣 除溫帶海洋性氣候之外都有分布 亞洲氣候九種氣候分布在哪些地區及特點 一 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布在東南亞馬來半島和馬來群島,特點 全年高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