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讀大學生!學的數學!不過我將來想從政!如果考研的話!選

2021-03-29 17:01:43 字數 5920 閱讀 8801

1樓:蒹葭蒼蒼

一,現在公務員招考職位一般中文專業較多,寫公文用,其它職位大多與專業有關,數學也有。如果想考公務員建議看一下每年國考和所在省招考的專業類別。

二,做了公務員並不一定就是從政了,所謂「從政」說的也太大太理想化了。大部分的公務員都是做一些事務性的工作,沒有什麼決定權,只有隨波逐流的份。既不能從工作中獲得太多的報酬,更不用談什麼意義和價值。

所謂「從政」,首先要在一定的地位上,而獲得這樣的地位需要很多的條件,對乙個普通百姓子女來講,且不說這有多難多不可能,如果有一天你真獲得了,如果那一天你還保持你的「政見」的話,在周圍的大環境大形勢下,恐怕要麼是你改變,要麼是你不改變而保持痛苦。

尤其是基層公務員,考了就相當於把自己送進了慢性殺人的監獄。如果一定想考,建議考高層的比較好,省級的或者國家級的。

三,沒有什麼比一技之長更能安身立命的了。趁著還沒有做出錯誤的選擇,學好某種有價值的專業技術吧。

四,這樣乙個大時代,很多時候你永遠不知道到底怎樣更好,不知道世界會怎樣發展。代價甚大的經驗之談。

為什麼考研是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學生的首選?

2樓:小賴

作為乙個大三打算考研的老師姐來說,學數學專業的,確實周邊選擇考研的同學很多,就我自己的感覺來分析,我認為數學專業的想要考研究生主要有以下的原因

首先是專業自身發展的選擇,學習數學專業,如果選擇研究學術,那麼肯定就要考研究生了,如果學習的是應用數學,那出來就業的方向也比較多的資料會傾向於教師,而教師這個行業,也需要高學歷,所以這也是促使大家讀研的因素。

再者說,從考研的科目特色上看,數學系的研究生,除了必須要考的英語和政治以外,就需要考數學分析和高等代數,這兩個又是作為數學專業必須要學的,所以數學專業的考研,其實對於本身就是數學專業的人來講,難度並不算大。

最後,再說說學習數學的學生的特色,選擇學習數學的,大部分都對於數學有一定的喜好,或許有一定的數學研究的天賦或者技巧,所以在大學的學習和薰陶之下,選擇數學的考研,也成為很多人繼續研究數學的選擇。

讀了三年數學,越學越覺得自己學到的只是皮毛,所以如果能夠有乙個好的平台和選擇,我自己也是很願意選擇數學考研的,畢竟數學的世界還是很奇妙的,你可以發現很多很漂亮的結論和事物,讓你對數學更加熱愛。

謝謝你的閱讀,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jx的號

學數學適合考研還是就業?我可以用我們專業的資料告訴你,數學與應用數學系共400人,有三百八十人選擇考研,僅二十人選擇直接就業。那麼數學這麼難,為何大家還是走上了考研這條路了呢?

首先,本科期間我們學習的數學大都為基礎數學,直接可以對口的就業方向就是當數學老師,如果想要進入計算機、金融、保險等領域是沒有競爭力的,雖說學的是應用數學,但是其應用性並不特別廣泛,如果不想選擇當老師,那麼考研肯定是最好的選擇。

接下來我們說說考研的好處。當成功考取數學與應用數學的研究生後,還會有跟多分支,比如基礎數學、應用數學、物理數學等等,這時我們便可以進入專業領域,跟隨導師進行深入學習和研究,當我們研究生畢業,很容易成為乙個領域的佼佼者(下圖陳紀修,數學分析領頭人)

數學與應用數學的學生其實有很多是想向其他學科跨考的,那麼這個時候,他們考取理工科、金融學、保險學等研究生時,數學本身的優勢會讓他們在筆試中脫穎而出,如果對專業課深入研究,很容易考研成功。

最後,研究生的薪資一般是高於本科生的,尤其是數學這種科研型學科,能夠讓我們的層次公升高一層,即便是仍在中學數學教學,也會受到特殊待遇。

考研的路不是一條輕鬆的路,尤其是數學學科,必須下足夠的功夫,研究透數學的精髓並且擁有自己的見解,才能成功考取研究生。

4樓:湖大數學學渣

說到數學專業為什麼考研,其實選了數學專業的學生大多數都是衝著數學專業考研的時候可以選擇的面廣來的,如果不選擇考研,本科畢業的數學系學生基本沒什麼市場,所以大家都會選擇考研。而且很多專業選擇研究生的時候都會選擇數學專業的學生。

應用數學考研一般有兩個方向:一是專攻數學,這就需要數學特別好,準備以後獻身數學研究了,要有足夠研究數學的興趣和耐心,數學專業最好的還應該算北大,不過很多學校都很好,並且這個專業太好與不好,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二是計算機方向,進軍it行業前途無量啊,學校最好的是清華、交大等,當然這幾個學校的分數很高,當然了還可以數學跨專業考研

學專業考其他專業會比較容易,因為數學專業的學生有天然的數學優勢。如果數學好,並且感興趣,可考慮報考通訊類,經濟類專業,將來就業前景好,也能充分發揮你的數學才能。但是我不太建議報考一些純文科的專業,因為需要你有很強的計算能力,然而在大學四年裡數學專業主要培養的是思維和分析能力,所以在文科學科裡可能不太吃香。

當然你還要參加數學建模,這個真的是考驗你的個人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了,一般會在大二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了,如果在比賽中拿了獎,對考研也是有幫助的。

5樓:定理

首先我作為乙個大二的數學專業的班長,對於考研我來講一講

1.前景廣泛

首先在從業範圍的角度來分析

數學專業可以說是乙個很萬能的學科,除了文科,幾乎所有學科都需要數學的支撐,而且往往作為基石的東西更重要,而且難...

應用數學專業屬於基礎專業,是其他相關專業的「母專業」

計算機方面和金融方面,都離不開相關的數學專業知識,數學專業與其他相關專業的聯絡緊密。以它為依託的相近專業可供選擇的比較多,因而報考該專業較之其他專業迴旋餘地大,重新擇業改行也容易得多。

數學就是乙個這樣的學科,因為這個因素,導致數學在進行跨專業的時候相對簡單,而且數學專業可以去學計算機、和經濟管理方面。因為數學的獨特優勢導致很多人選擇向這兩方面進行跨專業考研。

2.大多數人沒得選

這個也是很多人選擇,因為很多數學專業的學生,除了當老師就是考研,很多人不願意提前找工作,大多數人是選擇考研。就算考不上好學校,有個學歷總覺得很好。

3.當老師

第三方面就是想當老師的,其實這類人不在少數,我們專業去年轉來很多任務科女生,她們成績在原來的學院本身就出類拔萃,來這裡就是為了當老師。

很多公立學校在對高中老師的要求就達到了碩士水平,連我乙個東北孩子的高中老師,從乙個普通一本一直到現在清一色的東北師范碩士,甚至連培訓機構都要求碩士生。

可見想要當乙個薪資高的老師,考研是必須的

以上就是為什麼考研時大多數數學專業學生的首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吉大數學專業的,現在已經是大二下學期了,對未來也有些迷茫,但無論如何,都打算先全面進攻考研,現在已經開始諮詢、準備考研的事情了。

首先,因為數學是基礎學科,大學四年學的都是理論知識,不能較好地應用於實際,不像工科等這些專業性那麼強,因此本科畢業後沒有合適的對口工作,甚至找不到工作。大多數人會想到學數學專業的人可以去當老師,但是現在大多數學校招教師也需要研究生學歷,而且在這個方面,師範類學校畢業的同學要比我們更有優勢一些。

其次,數學知識應用十分廣泛物理、計算機、金融等都需要強大堅實的數學知識基礎,都說優秀的物理學家大多數都是數學家。本科數學、研究生金融是很多想從事金融方面的同學的絕佳選擇,所以對數學專業的同學來說,考研可以更好地發揮自己本科生階段所學的知識,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最後,考研時,數學專業的同學在數學方面優勢也會比較大,之前有看過乙個非數學專業考研的學長的考研計畫表,數學的複習佔用了大量的時間。

考研是數學專業的同學的首選,但也不是唯一的選擇,許多同學可能比較適應社會的生活,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可能經過三年的打拼,比考研的同學發展的還要好一些。因此,是否考研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就好。

7樓:外來務工人員

因為對於數學這片深海來說,你學到的知識還是太少啦。數學與應用數學所學內容較為精深,涵蓋面廣,對人的邏輯思維是乙個較大的挑戰。

應用數學主要是研究以應用為目的的數學理論和方法,尤其是學習研究如何將數學應用到其他科學的範疇。在大學本科來說只能說是剛剛邁入了數學學習的乙隻腳?啊哈哈哈嗝,本科主要還是一些基礎理論的學習。

日後如果還對數學一片赤子之心還想繼續研究的話自然還是需要讀研讀博進一步學習做理論研究的,比如將應用純數學中的結論擴充套件到物理學等其他科學中,也包括從各種應用領域中提出的數學問題的研究。具體研究領域如下:

圖論應用在網路分析,拓撲學應用在電路分析,群論應用在結晶學,微分幾何應用在規範場,自動控制理論應用在計算,黎曼幾何應用於相對論,數理邏輯應用於計算機,最小二乘法應用於飛機起降時自動控制,利用數字合成計算機輔助的x射線斷層成像技術(2023年數學家獲得諾貝爾醫學獎)數論應用在密碼學,博弈論、概率論、統計學應用在經濟學,線性規劃用於生產安排排程,都可見數學在不同範疇的應用。

如果想繼續從事數學專業研究,那你一定是非常熱愛數學這門學科本身了,而你也將擁有乙個在無限的數學領域徜徉的機會,這將是乙個完全屬於你的、他人難以玷汙的純淨領域。做研究或許是充滿艱辛的,不被理解的,也或許是很難獲得世俗意義的成功的,但它也是令人愉悅而幸福的。研究者的工作或許就像是在知識的荒原中栽樹,不必糾結長成後的模樣。

如果**太慘想換個領域發光發熱那自然跨專業考研就是上選,畢竟需要應數本科生的對口單位實在是寥寥無幾,而且悄悄告訴你,應數的朋友們考研選擇計算機方向或是金融、統計方向可是非常熱門搶手的哦。因為這些專業與數學都有著很深的聯絡,而應數專業的同學多半都有紮實的數學基礎和良好的數學思維能力。

尤其是現在大學本科生越來越多,很多合適的工作崗位過飽和,就業前景不太光明的情況下,繼續學習和深造以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了。

所以大家普遍就會選擇考研啦。應數之海深不可測,施主還是早日回頭是岸的好。手動狗頭。

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有考研的必要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大幾了。學數學最完美的方案是:本科在國內學數學,出國申請數學專業研究生,然後轉讀經濟、金融、市場分析、計算機、統計等研究生或直接讀博士,最佳地點是美國。

我有幾個當老師的朋友,都是給孩子安排這條路,現在都是在跨國公司幹得不錯。

由於國外學數學的人少,加上中國人學數學的基礎很紮實,所以絕大多數都很容易申請到全獎,使你讀書沒有太多經濟負擔。

讀書的目的是為了工作、賺錢,如果多讀書會更利於你賺錢,那麼年輕時的投資是應該的。反之,如果越讀越窄,讀書投資就沒有意義。此外,還要看你是否喜歡讀書了。

就我感覺,國內的數學專業研究生,除非學校有名氣,否則讀出來沒有意義。

如果你將來想當老師,讀研是應該的;如果不是,只要本科生能幹的工作,很多單位都不會要研究生,因為成本更高了。

真的建議你出國看看,有些人覺得出國是做二等公民,其實國外的人也很友好,趁年輕應該開開眼界。你是學數學的,在專業上就有出國的優勢。

將來的就業,經濟分析、統計分析、市場分析、金融分析、計算機等方面都有好的發展。純數學是不容易搞的,尤其是國內,根本沒有那個科研環境;所以大多數人還是將數學與應用領域結合。

雖說現在經濟下滑,美國也很嚴重,但是客觀的說,即使中國成為世界強國,美國的教育資源還會遠遠領先於中國,這是體制所決定的。

我的大學生活,我的大學生活作文

她們其實在嫉妒你,真的!呵呵,第乙個是因為你沒有好好跟室友坐下來談談你內心真實的想法,即便你似乎這樣做了,別人也會覺得你或盛氣凌人不容置疑,或虛偽矯情一點都不真誠,我想應該是你講話的方式語氣等出了問題。第二個關於自信,自信不是相信自己很強大,而是相信自己能夠變強大,所以,現在所有的蔑視也好 挫折感也...

我是學中醫的大學生,學英語可用來幹什麼?假如我不想出國,將來當個中醫還有必要學好英語嗎?為什麼

感覺還是有用呀 一是學醫總避免不了的各種文獻什麼的 會用上英語 機會可能也會多吧 而且就算是作為個人能力發展也是很有用的技能 想象一下英文好的話 旅遊什麼的 或者以後成家了有孩子了之後 這都會是一項有用並且很容易讓別人欽佩你 很能值得驕傲的技能 話說我一直看的中醫奶奶 就是自己英文不錯 現在跑到美國...

我是在讀大學生。大一。平時宿舍排了值日表,但是大家好像都把值日就認為拖個地。其他的什麼都不管。我們

宿舍那麼小 要住那麼多人 還是性格不同的人 想要乾淨整潔本來就不大可能 一禮拜收拾一次行了 好好規劃一下大學 別最後後悔 真的 不是嚇唬人 我們宿舍也是,好煩啊。每次都不打掃。有一次乙個宿友還說,她們高中都是沒有打掃的,也是醉了。我每次都有掃,但想天天掃也很累,也只能這樣了。大家是怎樣進行宿舍裡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