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可以種家裡嗎,茉莉花可以種家裡嗎?

2021-04-28 16:43:42 字數 5773 閱讀 2516

1樓:蔣友易營延

在家裡種植茉莉花是最好不過的了,茉莉花有迷人的清香,可以壞解人的疲勞。早晨的茉莉花是最好不過了、茉莉花那迷人的清香可以提神,讓你精神百倍、

2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無毒並且氣味清香,擺放一盆在室內養殖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版還能夠緩解人們疲勞的症權狀,讓人們重新振奮精神。茉莉可以種家裡。茉莉花的花語還象徵著清純,代表著人與人之間清純的友誼永不變,當好明友之間送禮物的時候,茉莉就成為了一種很適宜的花卉。

3樓:花開富貴吉祥鳥

可以直接重家裡!花開時節滿園飄香。

4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來可以種家裡,茉莉花葉色源

翠綠,花色潔白bai,香味濃厚,為常見庭園du及盆栽觀賞芳zhi香花卉。 茉莉花高達3公尺。小dao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

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具有關節。 聚傘花序頂生,通常...

茉莉花可以種家裡嗎?

5樓:文子

茉莉花可以種家裡,茉莉花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味濃厚,為常見庭園及盆栽觀賞芳香花卉。

茉莉花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橢圓形、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微凸起,除下面脈腋間常具簇毛外,其餘**,具有關節。

聚傘花序頂生,通常有花3朵,有時單花或多達5朵;花序梗長1-4.5cm,被短柔毛;苞片微小,錐形,花極芳香;

花萼**或疏被短柔毛,裂片線形,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6樓:高小清清

家中可以種植茉莉花,茉莉花葉色翠綠,花色潔白,香味濃厚,為常見庭園及盆栽觀賞芳香花卉。多用盆栽,點綴室容,清雅宜人,還可加工成花環等裝飾品,具有較強的觀賞價值。

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需補充噴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茉莉花繁殖多用扦插,也可壓條或分株。

茉莉花壓條繁殖,選用較長的枝條,在節下部輕輕刻傷,埋入盛沙泥的小盆,經常保濕,20~30天開始生根,2個月後可與母株割離成苗,另行栽植。生長期間需每週施稀薄餅肥一次。

7樓:愛笑的天宇

可以,種植方法如下:

【扦插繁殖】:於4~10月進行,選取成熟的1年生枝條,剪成帶有兩個節以上的插穗,去除下部葉片,插在泥沙各半的插床,覆蓋塑料薄膜,保持較高空氣濕度,約經40~60天生根。

【壓條繁殖】:選用較長的枝條,在節下部輕輕刻傷,埋入盛沙泥的小盆,經常保濕,20~30天開始生根,2個月後可與母株割離成苗,另行栽植。

盆栽管理

栽培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晚澆水,如空氣乾燥,需補充噴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落葉。生長期間需每週施稀薄餅肥一次。

春季換盆後,要經常摘心整形,盛花期後,要重剪,以利萌發新枝,使植株整齊健壯,開花旺盛。

施肥方法

從6月至9月開花期勤施含磷較多的液肥,最好每2~3天施一次,肥料可用腐熟好的豆餅和魚腥水肥液,或者用硫酸銨、過磷酸鈣,一般化肥成分兌多了會燒死茉莉植株。也可用0.1%的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在傍晚向葉面噴灑,也可促其多開花。

家裡種的茉莉花可以泡茶嗎?

8樓:遠巨集

不可以的,要經過專門加工才可食用。

茉莉花在加工的過程中其內質發生一定的理化作用,如茶葉中的多酚類物質、茶單寧在水濕條件下的分解,不溶於水的蛋白質降解成氨基酸,能減弱喝綠茶時的澀感,功能有所變化,其滋味鮮濃醇厚、更易上口。

茉莉花茶有去寒邪、助玉「是最好的春茶。茶含有很多有益健康的化合物。例如兒茶素、維生素c、a、咖啡因、黃烷醇、茶多酚等,而茉莉花茶還含有大量芳香油、香葉醇、橙花椒醇、丁香酚等20多種化合物。

9樓:鐸瑩玉弘珏

新鮮的茉莉花茶最好用來提香,一兩朵即可!也就是和其它茶葉混合泡製。如果光用新鮮的茉莉花泡製,很難喝得。

不信你試試!泡製前記得清洗到茉莉花裡的雜質!當然,你也可以曬乾,記得防塵。

建議在茉莉花上面鋪上2層紗布!

10樓:麥興有孫辰

茉莉花一般可以泡茶,吃了也沒多大關係,只不過吃了有沒有街上賣的好喝可想而知建議少用,用了也無妨。

11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沒有毒性,但鮮茉莉花要曬乾或炒製之後才能泡茶。

家中栽有茉莉花,可以用以下簡單的方法來自制茉莉花茶。自製自飲,別有滋味:

①先把茶葉(一般都是選用上好的綠茶)用容器盛放在火上緩慢加熱,至茶葉感到燙手時為止,涼後放入盒內備用。注意莫要過火變焦。

②採摘吐香正濃的茉莉花放入盒內(50克茶葉約需10至20朵花),與茶葉混和均勻,不要蓋蓋,使其自然完成茉莉花吐香與茶葉吸香過程。大約乙個整天時間以後,把花從茶葉中揀出來,再將茶葉於火上烘熱去潮,冷卻後即成茉莉花茶。焙乾後的茉莉花留在茶葉內也可。

③如欲茶葉香氣更濃些,以上過程可以反覆進行若干次。

茉莉花是否適合種在家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奶奶家就種茉莉花,不用太大的盆,就普通的小泥盆就行,放在陽台最好,水不要澆的太頻繁,奶奶家的陽台有好幾種花,應該可以放在一起,不影響茉莉花的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適合種在家裡;看花樹的大小一般用6-8寸的花盆;種2-3盆(每屋一盆)剛好;它能和別的花和平共處。回答著你的問題,聞到了茉莉花的香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不適合養在臥室裡,因為茉莉花開花的香味對人體有害。所以養茉莉花只要不放在臥室是可以的。

自己家裡種的茉莉花能泡茶喝嗎

15樓:夜雨瀟湘

以,新鮮的茉莉花不僅能泡茶了,還有許多別的用途:茉莉花是調配各種食用烹調「化工」和食用香精的母體香料曬乾後和茶葉一起泡,像很多花可以單獨泡也可以與其他的花,中草藥或茶一起泡 。

新鮮茉莉花既可泡茶,又可熬粥。用新鮮梗公尺100克煮粥,待粥將好時,放入茉莉花3-5克,再煮5-10分鐘即成。茉莉花粥味甜清香,十分爽口,茉莉花的香氣可上透頭頂,下去小腹,解除胸中一切陳腐之氣,不但令人神清氣爽,還可調理乾燥**,具有美肌豔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的功效。

用 料: 鮮茉莉花10朵,糯公尺100克,白糖適量,葡萄乾少許。

功 效: 清熱解表,清除穢氣。

適應證: 感冒風熱、目赤腫痛、中耳炎、胃氣不和、痢疾等。

制 法: 將糯公尺洗淨,放入開水鍋裡大火燒開,煮至公尺粒開花時,加入葡萄乾、茉莉花,稍煮即成。

注意事項: 每日早晨溫熱服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沖泡。為便於儲存,多餘的可曬乾了再泡。

茉莉花具有:疏肝和胃,理氣解鬱(月經不調,痢疾,腫毒等)腸胃不適,胃痛,理氣,頭昏,安神。潤腸通便、美容、**、腹痛、調整荷爾蒙分泌、神經緊張。

17樓:一彩一黑白

可以直接沖泡。

而且有茉莉花清淡的味道,但是,你不要覺得這就是茉莉花茶,呵呵為便於儲存,多餘的可曬乾了再泡。

茉莉花具有:疏肝和胃,理氣解鬱(月經不調,痢疾,腫毒等)腸胃不適,胃痛,理氣,頭昏,安神。潤腸通便、美容、**、腹痛、調整荷爾蒙分泌、神經緊張。

18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一般可以泡茶,吃了也沒多大關係,只不過吃了有沒有街上賣的好喝可想而知建議少用,用了也無妨。

19樓:金紫楠

茉莉花最好不要曬乾,曬乾的會變成咖啡色的,最好用微波爐烤乾!

20樓:傾心_笑

但是你不要噴了農藥的

在家裡養茉莉花好嗎 ?

21樓:鄉小二

家裡養茉莉花,最好選這種,隨便養養就開花!種茉莉花,就要用這種土,葉子綠開花旺!

22樓:t為你花開花落

最好不要放在臥室裡,如果是為了美觀,可以放在客廳,陽台之類的地方

23樓:葡萄de芒果

按照科學實

bai驗推算,一盆花卉在夜du間因呼吸作用消zhi耗體內的碳僅為dao0.1克,那麼十

回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

答碳總量,也不過等於吸了一支香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見因臥室內通風不良,空氣混濁等現象造成的人們身心的不快,與養殖花卉是完全無關的。再說,有的花卉,如茉莉、月季、夜來香等,晝夜都能放出揮發性香精油和負離子,有清新空氣的作用,使臥室內經常保持空氣清潔,所含的芳香沁人肺腑,能振奮精神,消除疲勞。

風水學家裡能種茉莉花嗎

24樓:算命

風水學認為家裡不適合養花,因為花有花粉。對健康有一定的影響。

25樓:柴公尺油鹽

能但方位卦位需要注每年變化

26樓:雨天的噠噠

最好不在室內養,茉莉花喜歡大太陽、大水、大肥。

家中養茉莉花對人體的益處和壞處

27樓:待我

茉莉,為木犀科素馨屬常綠灌木或藤本植物的統稱,原產於印度、巴基斯坦,中國早已引種,並廣泛地種植。茉莉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其葉色翠綠,花朵顏色潔白,香氣濃郁,是最常見的芳香性盆栽花木。在素馨屬中,最著名的一種是雙瓣茉莉,也就是人們平常俗稱的茉莉花。

茉莉花非但無毒且有益,茉莉花的清香,可以使人感到心情舒暢,理氣解鬱,放置在辦公室中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其香味可使頭暈、目眩、感冒、鼻塞等症狀減輕其分泌的殺菌素能殺死空氣中的一些細菌,抑制結核桿菌、痢疾桿菌和傷寒桿菌的生長。因此茉莉花被大量用來與茶葉一起製作茉莉花茶或直接泡水當保健花茶。

所以孕婦家裡是能養茉莉花的,而且有專家提示,孕婦適量喝茉莉花茶有益,孕婦如能每天喝3-5g茉莉花茶,或者是淡綠茶,對加強心腎功能、促進胎兒生長發育是大有好處的,但是孕婦是不能喝濃茶,或者喝太多的茶。

近來,科學家研究證明,花是一種值得開發的營養豐富的食物資源,也是一種有用的藥材。民間流傳這樣的話:「綠洲花有毒,紅花解毒,白花富含養料。

」真的,花兒是我們養身治病的好幫手。花香刺激大腦的神經細胞,調節全身新陳代謝,達到生理和心理功能的平衡。當有香味的刺激由嗅覺神經傳導到大腦的杏仁核、海馬回及扣帶回等部位時,便產生對花香的味覺,並透過調節人的神經功能而舒緩神經緊張,使人低落的情緒得到緩和,振奮精神。

並協調植物神經。花的香味分子被呼吸道粘膜吸收後,能促進人體免疫球蛋白分子增加,提高人體的抵抗力。花香還可以對抗有害氣體,保持空氣新鮮,吸塵,降低溫度,提高溫度及減弱噪音等作用。

另外茉莉花還具有養生的作用:

茉莉最初傳入我國,主要還是盆栽作為觀賞花卉。因其在夜間開放吐香,故有「夜來香」之喻。其香氣有如梅花之清芬、蘭花之幽雅、玫瑰之甜鬱。

南宋詩人劉克莊盛讚茉莉雲:「一卉能薰一室香,炎天猶覺玉肌涼;野人不敢煩天女,自摺瓊枝置枕旁。」在室內可剪取花枝瓶插水養,一瓶茉莉,滿室飄香。

觀之賞心悅目,聞之神清氣爽,沁人心脾,陶冶人們情操。

茉莉花能收縮毛孔,清爽肌膚,使肌膚光潔細嫩。當茉莉開花時,摘取含苞欲放的花蕾浸入冷水中,密封靜放一天後,兌入少許食用的純酒精備用。每天早晚洗臉後用它輕輕拍在臉上,即可達到美容的效果。

古人早已發現,花香可幫助入眠。日本學者最近研究表明,通過鼻腔吸入微量「茉莉內酯」有助於失眠者入睡。於是公司已研製成一種新型的花香安眠氣霧劑,其配方為:

藥用乙醇50%,二氯二氟甲烷(拋射劑)49.5%,茉莉內酯0.5%。

失眠者在臨睡前用該氣霧劑對著口腔一噴,即可很快入睡。

茉莉花可以水養嗎,茉莉花怎麼水培

茉莉花是可以水培的,可以通過水培扦插的方式進行生根,等它生長出根系之後在轉移到土壤中進行養殖。怎麼水培。1 選瓶。水培前,要先準備好乙個水培瓶子,並把瓶子洗乾淨之後再加入清水,水深度在2到3釐公尺就行,萬不能加的太滿。2 選枝條。準備好水平瓶子之後,就要選取健壯的枝條,其長度為7到9釐公尺。然後去掉...

茉莉花可以曬太陽嗎,茉莉花需要曬太陽嗎?

茉莉適合曬太陽。非洲茉莉是可以曬太陽的。非洲茉莉是喜歡光照的植物,它屬於陽性,耐熱的能力比較強。在給非洲茉莉曬太陽的時候,大家需要注意,保持光照充足。一般在生長季節的時候,需要滿足充足的陽光,但是在夏季的時候,因為光照和溫度都很強,所以需要注意避開強烈的光照,不能強光曝曬,很容易灼傷葉片。夏季的時候...

家裡如何養茉莉花??怎麼養茉莉花

及時修剪,不能缺水。怎麼養茉莉花 茉莉花夏天怎麼養如下 首先,要保證良好的土壤環境,尤其不能出現板結或者鹼化的情況。因此在入夏之前,大家都要先重點檢查一下土質到底適不適合它生長開花。可以從平時澆水的時候觀察一下土壤的吸水能力,如果吸水很慢甚至吸不進去的話,那裡面肯定已經變成大硬塊了。所以得趕緊調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