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質量不好,樓上滲水漏到樓下,樓下是否需要承擔維修責任

2021-04-28 08:16:46 字數 2033 閱讀 4570

1樓:傾城一笑毀江山

從總體上分copy,房屋質量問題大致有三類:主體結構質量問題、影響居住的質量問題和一般質量問題。

我國法律法規以及相關政策規定商品房交房時應該達到以下質量標準:

(一)完成工程設計和合同中規定的各項工作內容,達到國家規定的竣工條件;

(二)工程質量符合****規定的標準,如符合房屋土建工程驗收標準、安裝工程驗收標準等;

(三)符合工程建築設計和工程建設合同約定的內容;有完整的並經有關部門審核的工程建設技術資料及檔案圖紙材料;

(四)有建築材料、裝置、購配件的質量合格證件資料和試驗檢驗報告;

(五)有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分別簽署的質量合格或優良等;

(六)有工程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質量保修書;

(七)已辦理工程竣工交付使用的有關手續。

房屋質量問題樓上滲水到樓下但樓上不配合維修怎麼辦

2樓:家裡不漏水

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

有些人你就是到法院一告就軟了,再不行,呵呵,當我沒有說,把上水管截了裝個開頭,這年代不就玩狠的嗎!防水質保5年,管道2年,質保期內非人為的開發商責任,不給處理可到當地質監部門投訴,他們專管這事,再不行上法院告,不然拖過質保期就是自理!另外,質保期內同一地方維修兩次修不好的,可自行找人來維修,費用開發商出,如果質保期內,非人為的樓上要盡快找開發商處理,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房屋樓上漏水到我家,維修費用誰出?物業的人一直拖著不辦理,怎麼辦?

3樓:

1.樓上漏水下來,不管是否是房屋質量問題或者是樓上業主使用不當? 做為受害者的樓下,只能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2.樓下業主沒有立場直接找開發商,因為您的房子沒有質量問題.

3.樓上業主如果發現有房屋質量問題,可以找開發商索賠.但是不能直接轉嫁(樓下直接找開發商).

4.作為小區總務的物業,本來就應該幫小區業主服務,受理投訴並與相關物件聯絡協調.這事該由物業聯絡樓上業主出面.

5.比較不贊成直接找樓上,少了中間人將來可能會有許多扯皮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對你而言,維修費肯定要樓上出,且你只能去找樓上協商,因為是樓上的設施出現問題給你造成了損失,也就是對你造成了侵權,你應當向樓上提出要求去及時終止這種侵權行為並賠償你的損失。如果樓上不及時採取措施,你應當到法院對樓上起訴。

但樓上的漏水是房屋質量問題,不是故意給你造成損失,而且鄰里鄰居的,沒必要把關係鬧僵,上面所說的只是這個事情的法理,你可以找樓上去協調。這個過程如果物業能出面幫助進行協調和協商最好,他們不出面維修,可能是怕維修後維修費沒著落。既然這樣,你還是要請物業出面,請物業出面的另乙個目的就是給做乙個見證,以備事態的進一步發展。

樓上可能覺得不是他們的原因,甚至覺得很冤枉,但法理就是這樣。雖然是房屋質量問題,但要看有沒有過房屋的保修期,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供冷期;電氣系統、給排水管道、裝置安裝為2年;防水為5年。如果過了保修期,那你的損失和維修費由樓上完全承擔,如果在保修期內,你的損失和維修費仍然要樓上承擔,只不過樓上要去找開發商索要維修費並承擔樓上給你的賠償以及樓上自己的損失。

如果解決的快,會省去許多上述的中間步驟,解決的慢,各方一拖,你就要忍受長期折磨,對於你,這個問題的矛盾焦點在於樓上,你不要被其他因素所困惑,你通知樓上維修,超過你的忍受期限後,直接對其提出訴訟。注意儲存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是樓上住戶的責任還是樓房本身質量問題。

該誰的責任就找誰,另外如果都有責任那麼就應共同承擔。

置業指南房屋質量問題如何索賠,房屋質量問題如何處理,哪些房屋質量問題可以要求賠償

在房屋買賣合同中,由於商品房是使用年限很長的商品,其質量直接關係到買受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消費者在購買房屋時,一旦遭遇質量問題,可要求退房及賠償。然而哪些質量問題是可以退房賠款的呢?為了保護好自己的權益,購房者必須了解正確的維權方式。房屋質量問題通常可分為三種情形,與之相對應,商品房質量問題的索賠問...

單方面做房屋質量鑑定是否有效,房屋質量鑑定鑑定什麼

需要確定的問題是是否是訴訟中使用,在案件審理和執行過程中,需要進行司法鑑定的,由相關法院或相關業務庭決定。第六條 對需進行司法鑑定的,首先由當事人協商選擇司法鑑定機構。當事人選擇一致的,委託該機構進行司法鑑定。第七條 當事人選擇司法鑑定機構時,必須有兩名以上法院工作人員在場,明確交待選擇的原則和辦法...

樓上衛生間漏水會影響房屋安全嗎,樓上衛生間漏水,樓板長期浸水會不會有影響

漏水就要求解決好啊,要不水長期浸混凝土板肯定會縮短混凝土壽命!防水有5的質保,過期了,一般是樓上責任,看看下面條文 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