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題,雅典城邦的民主政治 談談你對雅典民主制的積極意義的理解 (4分!)

2021-04-27 05:32:51 字數 749 閱讀 6507

1樓:優哉遊哉

實現了全民民主,政治寬鬆,政局穩定;促進奴隸制下經濟發展;開放思想,文化繁榮;為後世民主制提供了值得借鑑的經驗等…

雅典的民主政治(民主制)有怎樣的進步意義?

雅典民主政治的基本內容及其積極意義和侷限

談談你對雅典民主制認識及評價 5

2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主權在民,法律至上

階級實質:古希臘的民主政治維護的

是奴隸內主的地位和利容益,是建立在奴隸制基礎上的,是奴隸主的民主不是現代的民主。

影響:1開西方民主政治之先河

2承認公民的平等權利

3公職人員選舉產生

4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

論述題:雅典民主政治的利弊

如何理解雅典的民主制度

3樓:傅行雲時代

bai雅典的民主政治是建立在奴隸du制基礎上

zhi的,以雅典工商奴隸主為領導dao的奴隸主階級對內於奴隸、非公容民群眾實行**的工具;歸根結底,它是為奴隸主階級整體的經濟利益而服務,是奴隸主自由民階級的民主,這種有限的階級民主決定了這種民主有巨大的侷限性和狹隘性。

雅典的民主是狹小範圍的、殘缺不全的民主,並且也缺乏進一步發展的餘地。

雅典城邦的民主制度

雅典民主政治有何作用,雅典民主政治的影響

差點民主政治的作用很大呀,比如他就是前人給後人留下的財富,然後他也為當時的那個雅典和羅馬提供了那個制度基礎 雅典民主政治的影響 雅典民主政治發揮了怎樣的進步作用,有什麼積極意義?有何侷限性?雅典民主政治意義 對以後西方近代民主政治制度的演進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沒啥意義 只是讓我們這些身處現代的人yy,...

雅典民主政治的影響雅典的民主政治對後世有什麼影響

雅典民主政治是建立在奴隸制基礎上的,其實質上是以雅典工商奴隸主為領導的奴隸主階級對於奴隸 非公民群眾實行 的工具,歸根結底,它是為奴隸主階級整體的經濟利益而服務,是奴隸主自由民階級的民主。這種有限的階級民主決定了這種民主有巨大的侷限性和狹隘性。雅典民主的影響 在古代君主 盛行的情況下,雅典民主為人類...

你怎樣看待雅典的民主政治,如何評價雅典的民主政治

西元前5世紀,雅典公民獲得更多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公民的成功 依賴於在大型公共集會上談話 論辯與說服的能力 據此可知,在當時雅典參政議政十分活躍。在古代雅典,就職前須宣誓保證依法履行職責,陪審員須宣誓保證公正審判,年滿18歲的青年男子須參加 宣誓儀式才擁有公民的權利和義務。這些宣誓旨在增強責任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