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服裝設計需先要學學什麼,如何自學服裝設計?服裝設計要先學什麼再學什麼?

2021-04-26 13:17:49 字數 5534 閱讀 6025

1樓:烏孫玟玉苦渺

首先,你要成為乙個好裁縫。原因很簡單,所謂服裝設計師,並不是回說他有多少想法,多少創意答就可以設計衣服,想法再好,做不出來,一切都白搭,頂多畫個效果圖,裱起來掛在牆上看看。常在國際幾大時裝周舉辦發布會的知名設計師原先都是裁縫。

因此,你最好先做個好裁縫。

其次,你還要有興趣。因為你要是興趣不高,搞三分鐘熱度,那肯定學部成。要有恆心、有毅力。

第三,做到以上兩點後,你就可以找個專業的藝術學校進修一下,學學各種效果圖的表現技法,包括面料、人體結構等等。有條件的話去國外看看。平時還要通過各種方式去體察時尚的前沿,比如說電視轉播、雜誌、畫報之類。

做好這些,你就可以算是一名設計師啦!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服裝設計師,那就的看你的努力程度和運氣啦!加油幹吧!你會成功的!

如何自學服裝設計?服裝設計要先學什麼再學什麼?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dsmax、vray、autocad、photoshop、digital fusion等軟體的綜合運用,來製作專業室內效果圖。室內設計這一行業主要包括哪些,又有哪些是一名合格的室內設計師所要具備的能力。前期在學校學習理論知識,出來工作以後量房cad平面繪圖,往後就是平面布置(包括平面方案,水電暖走線布置,房屋結構,風水學玄學心理學結合整體平面布置,家具擺設及風格色彩搭配)初步平面布置完成以後再用軟體ps給他平面上色,也叫平面彩平圖,方便客戶觀察重點及美化圖紙(不同的重點一般我們會根據不同顏色及深度去表達我們想要表達的重點部位及非重點位置)。

室內設計現在是急缺人才,學習這個發展前景很大,如果你想加入可以到新華了解一下這個放向。

我今年28,想自學服裝設計,要先學什麼,再學什麼,

3樓:姚寶寶

先學畫圖,然後學材質,然後自己買塊大布料,剪裁最省,最漂亮就行,衣服漂亮,**高,便宜,又漂亮,那就是淘到寶了,如果**實惠,那就ok了,看你選擇什麼人群,有喜歡買高階的,有喜歡低端的,利潤少,人多,要麼利潤多,人少,怎麼樣大浪淘沙,就是**實惠的,**貴的都做,只要有設計師,有機器,有人,錢賺的最多。

4樓:姒中折荌荌

你要先學,

服裝畫基礎,服裝製版基礎,(平面/服裝)設計基礎,藝術概論。

你要學服裝設計那麼三大構成(即:立體構成、平面構成和色彩構成)是基礎學科,也要具備繪畫功底,這些學科先埋頭苦學3、4年再學服裝設計不晚。(基礎學科學不好學服裝設計是紙上談兵)

會畫畫是基本

.如果想報考服裝設計專業可以多看看時尚雜誌和國外時裝或成衣發布會什麼的

對考專業的時候會有幫助的.

以上都可以在書店找到,去書店看看吧,找個適合你的。

服裝設計要學什麼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畫畫:就是服裝畫技法,畫人體,畫動態,畫服裝效果圖,服裝款版式圖

然後權要學軟體:ps、ai,要用電腦畫圖p圖接著學基礎:面料知識,色彩搭配

再學服裝專業知識:服裝結構,服裝平裁、立體裁剪還要學製作:就是工藝,手工和機縫

6樓:樸贍豆英叡

縫紉,紙樣工藝(製板),設計稿技法,面料設計,面料(面料種類性質...)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非常受歡迎的學校,學服裝設計,關鍵還是要學理論的同時配以實踐,這樣才能真正的懂得如何設計,知道杭州如友還挺不錯,而且實行邊學習邊實習邊領實習工資,選這家的人非常多,找機會你也可以進行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找杭州如友的學員比較多。你先參觀和試聽,後報名。他們在服裝製版培訓方面,我認為做的很出色,在行業內的關注度也高。建議找這家,相對放心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服裝培訓和學習,找杭州如友吧。之所以選擇這家,就是因為他們做到了一對一指導,可以安排就業。這家開設的特色好課程,深得學員的喜愛。找這家,我看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手繪,然後是服裝打版,工藝,裁剪最後是設計!缺一不可

我想學服裝設計,該從何學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在藝術類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到服裝設計,當然就是畫畫了!可是畫畫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你如果對畫畫沒有很大的天分,你可以從色彩或者搭配開始學習,色彩是很重要的,無論是對於畫畫還是服裝設計都有著重要性,你可以在畫服裝時,用對比色,對比色:比如,黑白,就是一種很好的對比感,可以使用在設計上。

相同色:比如是深藍和淺藍搭配在一起。學好這個,就可以開始練畫畫了!

至於設計服裝嘛!就必須,靠自己的想象力了!

13樓:依索思服裝設計

你可以在網上查詢這方面的資料,然後跟著**不斷臨摹。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下面那個老師的qq號給我嗎,我特別想學謝謝了

15樓:ms羽翼下的風

美學基礎、素描、時尚流行、設計軟體操作

16樓:名陽科技

學服裝設計該如何學習?應該從基礎入門,比如設計理念及手繪功底。

服裝設計是乙個總稱,根據不同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性質可以分為服裝造型設計,結構設計,工藝設計,設計的原意是指「針對乙個特定的目標,在計畫的過程中求得一種問題的解決和策略,進而滿足人們的某種需求」。設計所涉及的範圍十分廣泛,包括社會規劃、理論模型、產品設計和工程組織方案的制定等等。當然,設計的目標體現了人類文化演進的機制,是創造審美的重要手段。

服裝設計顧名思義是設計服裝款式的一種行業,服裝設計過程「即根據設計物件的要求進行構思,並繪製出效果圖、平面圖,再根據圖紙進行製作,達到完成設計的全過程」。

服設參考

設計同時具有"事實要素和「價值要素」。前者說明事態的狀況,後者則用理論和審美的命題來進行表述,即是「好壞和美醜」。

不同型別的設計側重的思維型別往往有所差異。例如,在工程設計中更重視理性分析,而在產品造型設計和工業設計則重視整體的過程,需要運用形象思維的因素,在服裝設計方面則更注重「美感」等等。

設計的任務不僅僅的滿足個人需求,它同時需要兼顧社會的、經濟的、技術的、情感的、審美的需要。由於這些眾多的需要中本身存在一定的矛盾,所以設計任務本身就包括各種需要之間的協調和對立關係。現代的設計理念在更新中,同樣要遵循設計的規範,要考慮這眾多的「需要」。

設計是物質生產和文化創造的首要環節。它總是以一定的文化形態為中介。例如,運用大致相同的建制材料進行建築工程的設計,不同的社會文化會誕生不同的建築形式;運用相似的服裝設計構思,不同的社會規範也會產生完全不同的設計風格。

17樓:china好樣的灬

不知道如何開始學習:

首先:你可以先學繪畫基礎:畫直線,畫人體模特,學著上色,畫布紋,畫時裝畫;

再學 畫各種衣服的款式圖,全面提高自己繪圖能力;

其次:學認識面料,輔料,了解服裝的結構,廓形,細節;單個款式的設計;

再學 服裝的風格,系列設計等

服裝設計入門學習參考資料

18樓:我是少女小欣

可以留個扣扣嗎?我想問清楚一下,謝謝

我想自學服裝設計該從何學起呢 100

19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有紮實的 裁縫技巧;

2、設計理念比較的獨特

3、有自己的品味

版4、對未來的流行趨勢

權有很好的把握

5、多學習 從前輩** 從生活中

1、首先建議看《服裝畫技法》了解人體結構以及最重要的——學會畫款式圖。

一般設計師接觸到的是服裝效果圖和服裝款式圖這兩種。

2、《服裝色彩》介紹日常服裝搭配中的色彩原理。

3、《服裝材料》最為設計師知識模組最重要的環節,需要大量的實踐經驗累積,了解面料的能與不能。輔料在國內是比較忽視的乙個環節,事實上輔料是一件衣服的支架,同等重要。國內服裝也不太注重這些。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服裝輔料大全》這本書。邊看的同時最好到面輔料市場找到相應材料真實感受,最佳的方式是接著去成衣市場進行大量的接觸與分析——這裡的成衣市場是指品牌及名品市場,批發市場可以忽略。

4、服裝設計。設計類的書目很多,就不介紹了,書都大同小異,只能學學基本概念。在此理論基礎上,最好的方法是邊看邊畫。

20樓:hao大森

先學bai習服裝

歷史、最基本的服裝結構

du等服裝基礎知識zhi,以便增dao加對服裝的發展、演變和款版式、結構權等服裝基礎知識的了解,同時培養服裝設計的感覺。

資訊時代,人類的文化傳播方式與以前相比有了很大變化,嚴格的行業之間的界限正在淡化。服裝設計師的想象力迅速衝破意識形態的禁錮,以千姿百態的形式釋放出來。

新奇的、詭譎的、抽象的視覺形象,極端的色彩出現在令人詫異的對比中,於是不得不開始調整我們的眼睛以適應新的風景。

服裝藝術顯示出來的形式越來越多,有時還比較玄奧。怎樣看待服裝藝術、領略並感受服裝本身的語言,成為今天網路時代「注意力」經濟中的「眼球之戰」。

服裝設計既要有很強的審美觀,和價值觀,既然設計出來的衣服是要在生活中穿的,既要美觀時尚,又要低調優雅,使服裝永遠不會落後,所以乙個設計師在設計服裝的過程中要忘掉自己是自己,而是在設計你所想表達的思想。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a 培養對服

bai裝的感覺,可du

以通過看發布會,看流行zhi趨勢dao報告,看專業的時尚雜內志等b 學習服裝容基礎知識,服裝史,服裝設計史,了解服裝結構,了解人體等c 深入學習服裝專業知識,包括平面的,服裝效果圖(服裝造型),服裝製版(服裝結構,如何實現設計出來的造型);立體的,立體裁剪,此外還需要懂得服裝工藝知識,需要多動手,多練習。

服裝設計比較受阻的地方就是只看書效果不大,一定要動手,最好有人給你講。尤其是最重要的服裝製版和立體裁剪,可以找外面的培訓機構學一學,自學能力強的也可以上網路課程比較系統全面的可以找uof服裝學院。另外效果圖比較簡單,把自己的想法在紙上表現出來,不需要很強的繪畫功底,主要是個人風格。

最後就是,服裝設計不僅僅是畫圖而已,一定要有紮實的工藝基礎和實踐經驗。目前世界上頂級的設計師,一剪刀下來的都是幾十年的手藝。有時候在製作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多靈感,在和面料接觸的過程中也會產生新的想法,乙個設計到最後的成品是乙個設計師對於整個服裝系統的想法融會貫通。

22樓:tian上流雲

那就示著給自己

bai做衣裳吧!把du自己的審美觀,融zhi入作品

中去。dao體現出自己的風格。跟內別人的設計成品去對照容,找出不足,而改進,記住,是改進而不是跟進,確定了自己的設計方向,設計的理念,你才能夠成功。

說你,你要最先學會給自己,設計衣服,

23樓:二社46號

先學習藝用人體解剖,最起碼你得了解人體各部位肌肉骨骼的變化,然後學習手繪,素描,速寫,再學習相應的色彩跟立體構成。服裝設計師並不需要掌握縫紉技術,重在創意。我就是學設計的。

學完服裝設計要幾年,服裝設計與工程要學幾年

那看你想怎麼學了。如果是科班兒的話本科四年呢,專科三年,還有一些什麼進修班啊什麼的一年就行了。有些有天賦的都不用學啊什麼的自己就設計。但是主要還是看個人了,天賦固然要有,但是也要勤奮努力,不然在有天賦也成不了大器。是吧 零基礎學習服裝設計一年就差不多了,前提是要堅持的情況下面。首先就要給自己制定乙個...

服裝設計需要學數學嗎,學服裝設計要學好數學嗎?我數學不好哦

你好,我是服裝打版師,為什麼這麼問呢?數學不會用到奧數那麼難,座標懂就可以了。創意bai能力首先你得有想du法造型基礎 zhi把你的想法表現出來簡單的制 dao版一件回 學服裝設計要學好數學嗎?我數學不好哦 1 首先服裝設copy計屬於藝術類bai 文科,不需要學習數學,但要有一定的繪du畫基礎zh...

服裝設計是什麼,學服裝設計的基礎是什麼

關於服裝設計工作內容 1.通過各種 和現場釋出會收集流行資訊 包括時裝釋出會 服裝流行主題 服裝流行色等針對性地區域市場調查,商場調查,目標品牌調查。以服裝產品的旺銷程度為主線思路寫市場調查報告 2.聯絡面料商,參加面料展會,收集流行面料色卡 3.結合市場調查結果和流行資訊,與設計總監共同確定產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