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8,想自學服裝設計,要先學什麼,再學什麼

2021-03-04 08:28:51 字數 4736 閱讀 8233

1樓:姚寶寶

先學畫圖,然後學材質,然後自己買塊大布料,剪裁最省,最漂亮就行,衣服漂亮,**高,便宜,又漂亮,那就是淘到寶了,如果**實惠,那就ok了,看你選擇什麼人群,有喜歡買高階的,有喜歡低端的,利潤少,人多,要麼利潤多,人少,怎麼樣大浪淘沙,就是**實惠的,**貴的都做,只要有設計師,有機器,有人,錢賺的最多。

2樓:姒中折荌荌

你要先學,

服裝畫基礎,服裝製版基礎,(平面/服裝)設計基礎,藝術概論。

你要學服裝設計那麼三大構成(即:立體構成、平面構成和色彩構成)是基礎學科,也要具備繪畫功底,這些學科先埋頭苦學3、4年再學服裝設計不晚。(基礎學科學不好學服裝設計是紙上談兵)

會畫畫是基本

.如果想報考服裝設計專業可以多看看時尚雜誌和國外時裝或成衣發布會什麼的

對考專業的時候會有幫助的.

以上都可以在書店找到,去書店看看吧,找個適合你的。

如何自學服裝設計?服裝設計要先學什麼再學什麼?

3樓:acg藝術教育

1.美術功底。大部分服裝設計師第乙份工作大多從畫圖稿、樣衣開始的,因此服裝設計師的畫筆就像獵人手裡的槍,能不能打到鳥不一定,但是能夠給人以專業感和威信感。

2.熟悉面料、材質。這是需要跑市場的,從絲質、太空棉及各種高科技復合面料、棉麻、數碼印花等都需要有較為清晰的認識,現在服裝產業發展相當迅速,脫離原材料市場談服裝形態、質感或者標誌性符號如無源之水,這方面的知識不僅僅要從書本上學習,更重要的是要多去市場進行調研,了解面輔料等知識,對於從零開始學服裝的盆友來說,市場是相當關鍵的環節。

3.對色彩的把握。掌握好色彩基礎,是為以後的服裝設計提供依據,也為以後服裝設計的色彩搭配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4.良好的溝通。當設計稿選定後,需要採購面料、打版、調版、樣衣、大貨等一系列環節,都是與不同的人來交流,設計師需要將設計理念、風格等都要傳達到每一道經手的人,每一環節的小失誤都會影響成衣的品質。

5.審美。審美在服裝設計工作中的重要性在這就不贅述了,應該是放在前面說的,但是這一部分相對其他幾項來說,太!

抽!象!抽象到連國外畢達哥拉斯、康德,國內的朱光潛、李澤厚等人都沒有形成較為成型客觀評價體系和依據。

而對於服裝設計師來說審美確實相當關鍵的,建議從零開始學服裝設計的,還是先看服裝大牌設計師的經典的、成型的部分,多關注時尚、色彩等內容慢慢培養。

6.眾所周知,服裝設計的好與壞,並不是設計師說了算,而是消費者說了算。小凡為了讓自己設計出來的產品更符合消費者的需要,經常親臨一線市場,在對市場調研中,更重要的是了解同行品牌的服裝款式和**走向。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設計主要學習d**ax、vray、autocad、photoshop、digital fusion等軟體的綜合運用,來製作專業室內效果圖。室內設計這一行業主要包括哪些,又有哪些是一名合格的室內設計師所要具備的能力。前期在學校學習理論知識,出來工作以後量房cad平面繪圖,往後就是平面布置(包括平面方案,水電暖走線布置,房屋結構,風水學玄學心理學結合整體平面布置,家具擺設及風格色彩搭配)初步平面布置完成以後再用軟體ps給他平面上色,也叫平面彩平圖,方便客戶觀察重點及美化圖紙(不同的重點一般我們會根據不同顏色及深度去表達我們想要表達的重點部位及非重點位置)。

室內設計現在是急缺人才,學習這個發展前景很大,如果你想加入可以到新華了解一下這個放向。

學服裝設計這個專業,應該先學習什麼?

5樓:acg藝術留學

服裝設計專業除了作品集、留學費用等問題,還有幾個問題也常常被問到。特別是剛剛對服裝設計產生興趣的同學。比如 美國服裝設計有哪些院校?

傳說中的世界四大服裝設計學院哪個好?以及在申請過程中會遇到哪些問題。下面,acg小編就來給大家一一解答。

1、美國有哪些比較好的服裝專業學校?

比如fit、aau、scad、pratt。aau在國內的風評可能不太好,但它的服裝設計確實不錯,注重實用技巧,尤其是作為土豪型學校,在服裝裝置方面,首屈一指。所以,同學們在選校時,不要盲目聽從意見,有條件的話,可以實地考察,了解學校是否真的適合自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服裝設計也是很棒的!日本服裝設計有「禪」的內容,極簡理念,強調基本功,像無印良品。acg有很多從英國回國的服裝設計老師,他們大學時候的不少服裝基礎課,都是日本老師教授的。

2、如何評價世界四大服裝設計學院?

服裝學院的特色是和國家的時尚產業環境有著密切的關係。說到這,我們可以先看一下四大時裝周的特點。紐約,實用主義、商業化成熟;倫敦,實驗主義,張揚個性;公尺蘭,傳統手工藝、經典;巴黎,奢華、充滿藝術氣息。

那麼與之相應的服裝設計學院帕森斯、**聖馬丁、馬蘭歐尼、法國e**od都有著濃厚的國家色彩。

3、申請服裝專業的學生大多會遇到哪些問題?如何解決?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的熱門專業,諮詢的學生很多,而真正能學下來的卻很少。以下分別從專業、院校、就業三方面,簡單給大家介紹下:

(1)服裝專業出國留學,以申研為例,本專業學生佔比例較大,這主要由於服裝設計的專業性、可操作性。申請服裝設計,會需要打版、手繪稿,甚至是製作成衣的要求,專業性很強;一般海外藝術院校,都不接受服裝設計跨專業申請。因此,建議同學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不要盲目熱情。

高中申本科,要求當然沒有申研苛刻,而且不同國家有不同的要求,這個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2)服裝專業相對其他設計類專業,開設學校少,院校要求高,有一定的難度。

(3)從就業上,國內時裝行業尚未成熟,成為設計師是需要努力、機遇,不斷積澱。另外,有名的設計師就那幾位,相比大家一窩蜂設計師,我倒是建議如果實在喜歡這行,學習時尚營銷、時尚買手也是很好的就業選擇。

4、目前對服裝感興趣的女生居多,但業內知名設計師卻往往是男生?

不能單從表象一概而論,主要還要看學生的個人特點。換句話說,男女生都可能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突破點。比如像我們之前的任同學,他是高中生,要申本科,完全零基礎,但通過後期個性化的培訓,也能申到帕森斯這樣的名校;對女生而言,可能更關注於細節,之前申請金屬珠寶設計的學生,被普瑞特等八所美國名校錄取,並且申到獎學金。

5、學好服裝專業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興趣!像剛才提到的,「諮詢服裝專業的學生很多,而真正能學下來的卻很少」,興趣會是最好的老師,只有真正熱愛它,才會產生極大的學習熱情。在認真學習本專業基本功的同時,去關注時裝周,去發現周圍的時尚,從而能踏踏實實堅持到底。

初中生零基礎想學習服裝設計,應該先學什麼 10

6樓:馨香濤林

首先,服裝設計需要以下幾個方面的基本功:設計草圖、畫款式圖、製版和工藝、單款設計和針對品牌進行系列化開發和針對個人進行定製設計,傳統意義上的服裝設計以為只要會畫設計草圖和款式圖(即有美術基礎)就行了,其實更重要的是服裝是立體的而不是平面的,無論是國內優秀的服裝設計還是國外的服裝大師,對服裝結構設計(即製版)都是很精通的,因此乙個沒有任何基礎的學生想快速進入服裝行業,應該是先學習製版(當然如果你打算用三五年的時間來學習服裝設計可以先花一年的時間從美術基本功開始,這樣更完整更系統,但一般的人如果不是進入正規大學院校學習的話,都不想學那麼長時間,都想自學或通過培訓班等渠道來學習),通過學習製版和工藝對服裝結構和服裝美感有一定認識後再鍛鍊自己的優秀的手頭表達能力(即人體素描、設計草圖、款式圖、色彩運用等等)並加強藝術薰陶和對美感的認知,這些都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訓練、持續的交流和欣賞過程中才能達到的。

其次,對於擇校的問題,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看師資,醫院好不好看的是有沒有好醫生,學校好不好看的是有沒有好老師,有時學校看起來規模還比較大,但經營者本人都不太懂服裝,教師都是從一些高校外聘的,現在的高校教育本身就存在很大的問題,高校老師本身就沒有進入服裝行業工作過,大本畢業後直接考研留校,一些高齡教師確實有一些有實際經驗的但有的已退休或是這麼多年了知識和經驗沒有跟上時代,服裝行業是乙個時尚行業,變化更新特別快,無論是流行趨勢還是板型方面,你想高校學生在校學習四年時間畢業後動手能力都很差,有的培訓班聘請的是高校老師,學期是三五個月,這樣的話能學到什麼東西?能就業嗎?反而一些有經驗的設計師自立門戶辦的培訓班可能會真的學到實實在在的東西,因為他們有可能是親力親為,親自帶徒,另外,如果真正是乙個好的設計師出身,她們必須是具備追求完美的性格,也會對學生負責並且注重口碑。

上次乙個親戚也想學這個,就帶她在北京周邊看了一圈,看了好幾家,個人覺得家裡經濟後盾很強大的話可以考慮去北服裡面的萊佛士學院,它是學期三年,學費24萬,不包括生活費,萊佛士有很多外教和有過留學經歷的設計師,看它的課程設定應該比較系統,但一般的家庭肯定是有困難的,後來我們找了乙個天津尚裝,是乙個設計師開的班(也是聽網上有人說好才去的)還不錯,可以參考!其他省市的學校離自己家近的你也可以多看看,是這個行業的人一看就知道,沒有服裝行業經驗可能有時候比較不好判斷,但可以跟那裡的學生打聽一下,選擇乙個好的學校很重要,但如果學一期下來沒有學到東西,可能你對服裝滿腔的熱情就沒有了,可能永遠和這個職業無緣了。

另外,如果想做這個行業的話,完全通過自學應該還是比較困難的,服裝設計真正學的東西應該說還是需要系統的,學的東西也很多,而且很多東西是需要你邊做邊有人示範和指導的。

還有就是進入這個行業後的前一段時間的工作經歷對乙個服裝設計師的成長特別重要,進入乙個什麼樣的品牌,上司是乙個什麼樣的設計總監,乙個好的設計總監會讓你學到很多的知識,包括工作的流程、服裝品牌開發方法、品牌開發程序控制、設計開發室人員管理控制等等,只有掌握了這些你才能作為乙個真正的服裝設計師來掌控乙個品牌,要不服裝設計師工作是很不具體的,一天下來忽忽悠悠,找找**,配一下面輔料,看看服裝雜誌,工作乙個季度或一年下來沒有乙個整體規劃,這樣的服裝設計師到處都是,這就是為什麼有人說服裝設計師工作不好找的原因了,乙個不能為公司創造價值的設計師怎麼會有市場。很多的服裝設計知識(應該說經驗)主要是在工作中去學的,比如說怎麼去駕馭面料,什麼的面料屬性適合什麼款式等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我要學服裝設計需先要學學什麼,如何自學服裝設計?服裝設計要先學什麼再學什麼?

首先,你要成為乙個好裁縫。原因很簡單,所謂服裝設計師,並不是回說他有多少想法,多少創意答就可以設計衣服,想法再好,做不出來,一切都白搭,頂多畫個效果圖,裱起來掛在牆上看看。常在國際幾大時裝周舉辦發布會的知名設計師原先都是裁縫。因此,你最好先做個好裁縫。其次,你還要有興趣。因為你要是興趣不高,搞三分鐘...

學完服裝設計要幾年,服裝設計與工程要學幾年

那看你想怎麼學了。如果是科班兒的話本科四年呢,專科三年,還有一些什麼進修班啊什麼的一年就行了。有些有天賦的都不用學啊什麼的自己就設計。但是主要還是看個人了,天賦固然要有,但是也要勤奮努力,不然在有天賦也成不了大器。是吧 零基礎學習服裝設計一年就差不多了,前提是要堅持的情況下面。首先就要給自己制定乙個...

服裝設計需要學數學嗎,學服裝設計要學好數學嗎?我數學不好哦

你好,我是服裝打版師,為什麼這麼問呢?數學不會用到奧數那麼難,座標懂就可以了。創意bai能力首先你得有想du法造型基礎 zhi把你的想法表現出來簡單的制 dao版一件回 學服裝設計要學好數學嗎?我數學不好哦 1 首先服裝設copy計屬於藝術類bai 文科,不需要學習數學,但要有一定的繪du畫基礎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