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佛號是指念南無阿彌陀佛嗎?我最近念文殊心咒,我念文殊菩薩是

2021-04-24 13:10:48 字數 2216 閱讀 15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佛號是指"阿彌陀來佛自","南無"是恭敬,皈依的意思。bai你念的是咒語不du是佛號。十方世

zhi界有不同的佛淨dao土,佛的名號也不相同。如果你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離苦得樂,一生成佛,念「南無阿彌陀佛」或「阿彌陀佛」都可以,因為西方極樂世界在所有佛淨土中,要求是最低的。就算要墮地獄的眾生,如果能真心懺悔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也會接引他去西方極樂世界。

初學佛最重要的是學習淨空老法師講的《認識佛教》把佛教是什麼搞清楚,以免在修學的過程中走彎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持念copy阿彌陀佛萬德洪名,期生淨土,唸佛號與念咒的作用不一樣,菩薩與佛的也是不一樣的,佛是圓滿無礙的,菩薩再修行,才能到達佛的果位,你就知道該唸佛號還菩薩名號了,佛在阿彌陀佛經說諸佛都在其國現廣長舌相,勸眾生念阿彌陀佛佛號,因為這句佛號有功德。是阿彌陀佛的本願,阿彌陀佛思考五大劫建立建立極樂淨土,思維最上成佛法門,將一切功德化成一句佛號,普披三根,利鈍全收,信願行三具足,必得阿彌陀佛接引,往生極樂。但念與念有不同,佛號由心出,嘴念,耳聽,用印光法師的十唸法唸佛,即是大勢至菩薩的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一句佛號一切具足,佛將所有功德凝聚在佛號當中,你念一句就有佛的所有功德。是不是要一定念阿彌陀佛要看你,佛說過很多佛,但是說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與東方琉璃世界的藥師佛是與娑婆世界最有緣的。所以都可以,但是極樂世界最殊勝,兩土世尊勸進念阿彌陀佛往生淨土,因為往生淨土就是不退轉,直至成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來果專修淨土法門,可以源念南無阿彌bai

陀佛就好了,念阿彌陀佛du是要求往生極樂世界,zhi你修別的念dao別的如果把功德都回向給極樂世界一樣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你念文殊菩薩?文殊菩薩早就成佛了,是古佛再來,無量劫以前就已經成佛了,龍種上尊佛就是文殊菩薩,念心咒當然也很好,咒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你喜歡念哪個說明你跟哪個緣分好,最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就多念南無阿彌陀佛;

如果想增長智慧型,就多唸文殊菩薩名號或心咒。

淨土宗的唸佛號修行,佛號是念「阿彌陀佛」還是「南無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以唸六字「南無抄

阿彌陀佛」為宜bai,比較容易攝心。

阿彌陀經du

疏鈔演義 (第六zhi

十八集) 1984/12 台灣景美dao華藏圖書館 檔名:01-03-068

蓮池大師在《竹窗隨筆》寫得很清楚,曾經有人向他請教唸佛法門,問他:怎樣教人唸佛?他說:

我教人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別人就問他:你老人家自己怎麼念?

「阿彌陀佛」,四個字。教別人念六個字,自己念四個字,人家問他:為什麼?

這裡頭總有個道理。他說:我自己這一生決心要求生淨土,經上教我們修行「執持名號」,名號只有四個字,我依教奉行;「南無」兩個字是皈依的意思,是恭敬的意思,客氣話,所以不必用客套,用不著客氣。

教別人,為什麼要唸六個字?別人未必肯下決心這一生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所以加個客氣話跟阿彌陀佛結個緣而已,他不一定發心去。

6樓:會庚

這個問題以前copy

印光大師說過,因為bai「南無」帶有尊敬、渡我的du意思,所以印光大師說每次zhi在唸佛號dao時,需先念6字「南無阿彌佗佛」一會兒後,在改念4字「阿彌佗佛」。但是,有的人說念4字的就可以。因為阿彌佗佛是我們的慈父,沒必要跟慈父這麼客氣!

隨意,隨意。

7樓:2家5想諗

念「南無阿彌陀佛」。其實兩樣都可以。

我也是初學。一位前輩指點我說,先念「南無阿彌陀佛」,以後可以簡單地念「阿彌陀佛」。

8樓:匿名使用者

悟後起修,方是真修。瞎唸佛號,那是怪力亂神。

9樓:難了放下

樓主善根很深,但是分別障重,六字四字惟隨緣而已,怎麼方便怎麼念。

10樓:teresa落微

淨土六字佛號:南無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念南無阿彌陀佛,恭敬心感覺更明顯些。

南無阿彌陀佛

12樓:三毛藏經閣

六字恭敬一點,四字簡單一點,初學宜六字,默念宜四字。

13樓:慧運居士

一樣的。只要自己唸得歡喜就好。

南無阿彌陀佛是啥意思啊,南無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 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那謨,亦有譯作 南謨 那謨 等。意為致敬 歸敬 歸命。阿彌陀佛 是梵文amitabha的音譯。大乘教佛名。據說阿彌陀佛原為國王,後放棄王位,出家為法藏比丘後,發了四十八個願,而成正覺。南無阿彌陀佛 系佛教術語,意思是 向阿彌陀佛歸命 誦讀此語即謂 唸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南無阿彌陀佛 到底是什麼意思?疑惑終於解開了!南無 為宗教用語,是梵語namas音譯。意為 讚美 讚頌的意思,宗教引申為皈依的意思。阿彌陀佛 是西方極樂世界佛,主持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讚美 讚頌阿彌陀佛,引申為阿彌陀佛皈依的意思。南無阿彌陀佛,是誰?又作南無阿彌陀佛陀耶,譯曰歸命無量光覺,無量壽...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不陀日本人李平穩保險政策,不陀日本胡錦鵬少將的大日如來淨世咒 支社保五險一金政策不陀日本朱耀紅的紅包政策。南無阿彌陀佛,是誰?南無是梵音,不是南 難 無 吳 翻譯過來是皈依的意思。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的佛,極樂世界是淨土,沒有我們這個世界的苦,如生老病死之類的苦。可以看觀無量壽經,了解一下西方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