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2022-02-23 11:29:39 字數 4358 閱讀 5622

1樓:清視科技說

「南無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意思?疑惑終於解開了!

2樓:

「南無」,為宗教用語,是梵語namas音譯。意為:讚美、讚頌的意思,宗教引申為皈依的意思。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佛,主持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讚美、讚頌阿彌陀佛,引申為阿彌陀佛皈依的意思。

南無阿彌陀佛, 是誰?

3樓:叢谷芹

又作南無阿彌陀佛陀耶,譯曰歸命無量光覺,無量壽覺。歸命於無量壽覺及無量光覺也。

淨土門稱之為六字名號。歸命者,眾生一心仰賴阿彌陀佛,即眾生之信心也。無量壽覺或無量光覺者,佛助一切眾生行體成就也。

蓋眾生之信心與阿彌陀佛助眾生之行體皆具足於此六字內。此謂機法一體之南無阿彌陀佛也。真言之口傳以此名號為陀羅尼,為金剛界五佛。

4樓:

大安法師---這位阿彌陀佛他核心的意思是無量壽、無量光。「阿」是乙個否定性的這樣的乙個指稱,就是「無」的意思,「空」的意思。「彌陀」是「量」的意思,所以講起來就是無量。

「佛說阿彌陀」,阿彌陀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這是乙個梵音。 這個「阿彌陀」,現在最近總是很多居士說,到底是念「a彌陀」還是念「e彌陀」。在「a」字和「e」字上搞的不亦樂乎,有時候問得我也一頭霧水。

從梵文格式還是念「a彌陀佛」。就本人的淺見來看,比較準一點,但這兩種音都能念。念「a」也可以,念「e」也可以,反正你念「a」,念「e」,阿彌陀佛都知道你不是念其他的人,如來悉知悉見,沒有問題。

念「a彌陀佛」也能往生,念「e彌陀佛」也能往生。這位阿彌陀佛他核心的意思是無量壽、無量光。「阿」是乙個否定性的這樣的乙個指稱,就是「無」的意思,「空」的意思。

「彌陀」是「量」的意思,所以講起來就是無量。所以現在有很多人他也是,他就念「彌陀」、」彌陀佛」,彌陀淨土,彌陀名號,這裡面又有乙個爭執是念「彌陀佛」好,還是念「阿彌陀佛」好?那你說,如果說你非要念兩個字的話,古德也說,你就念「阿彌」也比你念「彌陀」要好。

因為「彌陀」你把無量變成了有量了,跟這個名號就有點那個,你念「阿」還有乙個否定在裡面,「陀」呢,「阿彌」「阿彌」,你念「阿彌」比你念「彌陀」要好,你念「阿彌」的時候他就順帶在他的想像的空間裡面是包含著「陀佛」在裡面的,但你念「彌陀」的時候,不一定能包含這個「阿」字在裡面。所以有很多他也是有點習慣的一種稱呼「彌陀、彌陀、彌陀」,如果他能夠包含「阿」字也可以,總之我們要了解這個梵音「阿彌陀」是無量的意思。在這個無量當中,核心的功德乙個是無量壽,無量壽代表我們自性的寂定,無量光代表我們的自性的照用,這個寂照不二,就是我們的佛性,就是一真法界。

所以這個阿彌陀佛的名號就是整個的實相,整個的眾生介爾一念的心性。所以我們念阿彌陀佛,為什麼感到非常親切?它就在念我們的心,一聲佛號一聲心。

那麼這尊佛,他在一種,我們講的無量壽、無量光只是我們性具的,性德,但這個法藏菩薩把這個無量光壽通過他的發願,通過他無量劫的積功累德,把他完全顯現出來了,他就是乙個什麼,他就是乙個究竟圓滿的佛。如果從天台的這個六即佛來看,我們具有的無量光壽,是我們的理即佛。但這位由轉輪聖王出家成為法藏菩薩發願最後圓滿的這個阿彌陀佛,是第六的究竟即佛。

所以他所顯現的一切都是無量了。他的莊嚴無量、光明無量、神通無量、辯才無量,慈悲無量,等等都是無量。用無量這種廣,攝在無量光壽的略裡面,這也是廣略相濟。

所以我們要思惟這句阿彌陀佛,無論是我們性具的無量光壽,還是究竟圓滿的阿彌陀佛,他是在我們末法的眾生,救度我們的乙個救生圈,乙個大慈航。我們只要緊緊地抓住阿彌陀佛,就等於抓住了阿彌陀佛的願心,等於抓住了阿彌陀佛全體救度我們的力量,所以他是我們的本命元辰——命根子。要了解這個「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5樓:來自大慈巖標緻的白玫瑰

南無是梵文音譯過來的,意思是皈依,讚嘆之類的。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

6樓:清視科技說

「南無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意思?疑惑終於解開了!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7樓:

南無是梵音,不是南(難)無(吳)。翻譯過來是皈依的意思。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的佛,極樂世界是淨土,沒有我們這個世界的苦,如生老病死之類的苦。

可以看觀無量壽經,了解一下西方極樂世界的情況。這個意思是皈依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8樓:aaa**王

阿彌陀佛(梵語amitābha),又名無量佛、無量光佛、無量壽佛等。大乘經載,阿彌陀佛在過去久遠劫時曾立大願,建立西方淨土,廣度無邊眾生,成就無量莊嚴功德,為大乘佛教所廣為崇敬和弘揚。大乘佛經主要如《無量壽經》、《阿彌陀經》、《觀無量壽佛經》,對阿彌陀佛及其西方極樂世界均有詳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無量壽】梵語amita後面,附加āyus─amitāyus,義為無量壽,這也是阿彌陀佛一名。大乘經說:佛常住涅槃,涅槃並非灰身泯智,阿彌陀佛壽命無量無邊。

佛的常住和無量壽是諸佛共通的。阿彌陀佛在竺法護翻譯以下,都作「無量壽佛」。印順法師認為,慧光普照,對於世間眾生來說,不如壽命無量。

因為生命的永恆是世間眾生所共同仰望的。 [16]

阿彌陀,意義為無量光,無量壽。佛的光明橫遍十方;佛的壽命豎窮三際。此表一切諸佛的共德。鳩摩羅什譯本《阿彌陀經》說,因為他壽命無量、光明無量,故名為阿彌陀

9樓:科技愛逗

南無阿彌陀佛是宗教的術語,並不是指某乙個人。

善導大師《觀經四帖疏》壹、玄義分"六字釋"曰:言"南無"者,即是歸命,亦是發願迴向之義;言"阿彌陀佛"者,即是其行:以斯義故,必得往生。

《觀無量壽經》曰:"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

『阿』字十方三世佛,『彌』字一切諸菩薩,『陀』字八萬諸聖教。三字之中是具足。

10樓:清視科技說

「南無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意思?疑惑終於解開了!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11樓:清視科技說

「南無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意思?疑惑終於解開了!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12樓:文化冷觀

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因地法藏比丘,經三大阿僧祇劫成就極樂世界接引眾生往生其國,一生成就無上菩提。眾生只要念阿彌陀佛的名號命終時,阿彌陀佛即來現身接引往生其國,永離眾苦,永受安樂。無有眾苦,但受諸樂。

13樓:網路小牛弟

世上並無 南無阿彌陀佛

但是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南無阿彌陀佛」是梵語的音譯,由「南無」「阿彌陀」「佛」三語鏈結而成。

南無阿彌陀佛」的意思就是說,皈命世間一切有覺悟的人,即「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和尚都說,阿彌陀佛!這南無,南邊沒有阿彌陀佛!就是沒有!

沒有就是空!佛都說了,不可見如來!既然不可見,那就是空!

所以說佛家修行就要講究「空」!不然唐僧也不會把,猴子叫「悟空」了!過去常形容出家叫作「遁入空門」,寺廟正中的大門也稱之為「空門」。

15樓:清視科技說

「南無阿彌陀佛」,到底是什麼意思?疑惑終於解開了!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16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南無」是恭敬禮拜的意思,亦是皈依的意思,此二字是恭敬之詞,就是我們頂禮、敬禮、皈依。可直接譯為:歸向於、禮敬於……

阿彌陀佛是乙個「有無量功德的覺悟者」的名字。「

「阿彌陀佛」翻成中國話,「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就是無量覺的意思。無量覺就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覺。

歸納起來,阿彌陀佛的意義就是《無量壽經》上所講的四十八願,這就是無量覺的濃縮;若將之,就是全部的《無量壽經》。因此,我們可以說四十八願是阿彌陀佛名號的註解,而《無量壽經》是四十八願的註解。但《無量壽經》還只是略說,再詳細說就是《大方廣佛華嚴經》,所以《大方廣佛華嚴經》實在講是《無量壽經》的詳細說明。

有沒有更詳細的?

有,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法,就是《大方廣佛華嚴經》的細說。諸位要是能從這個意義上去體會,就知道這一句阿彌陀佛是整個佛法的總綱領、總原則。所以,我們念這一句佛號,就將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一切法都念到了。

如同人有別稱一樣,阿彌陀佛共有十三個稱號,其中有十二種與「光」方面有關,一種與壽命方面有關,前者總稱「無量光佛」,後者稱「無量壽佛」。

「南無阿彌陀佛」可以簡單解釋為:向阿彌陀佛致敬!除了這種狹義的解釋外,在廣義上,「南無阿彌陀佛」是指:向一切有覺悟的人致敬。

**/鳳凰佛教

南無阿彌陀佛,是誰

不陀日本人李平穩保險政策,不陀日本胡錦鵬少將的大日如來淨世咒 支社保五險一金政策不陀日本朱耀紅的紅包政策。南無阿彌陀佛,是誰?南無是梵音,不是南 難 無 吳 翻譯過來是皈依的意思。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的佛,極樂世界是淨土,沒有我們這個世界的苦,如生老病死之類的苦。可以看觀無量壽經,了解一下西方極...

南無阿彌陀佛是啥意思啊,南無阿彌陀佛是什麼意思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 是梵文namas的音譯,讀作那謨,亦有譯作 南謨 那謨 等。意為致敬 歸敬 歸命。阿彌陀佛 是梵文amitabha的音譯。大乘教佛名。據說阿彌陀佛原為國王,後放棄王位,出家為法藏比丘後,發了四十八個願,而成正覺。南無阿彌陀佛 系佛教術語,意思是 向阿彌陀佛歸命 誦讀此語即謂 唸佛...

南無阿彌陀佛的梵文怎麼寫謝謝,南無阿彌陀佛梵文怎麼寫

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打出來。nama amit ba buddha 只要是win2k以上系統都可以看到。一樓貼的梵文可以看,文章不要看,徒增分別。南無阿彌陀佛 打不出來,自己看吧 南無阿彌陀佛梵文怎麼寫 梵文寫法 或者 namas amit bh namo mit bh ya buddh ya又,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