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世了,爺爺奶奶需要我跟媽媽撫養嗎

2021-05-28 02:16:45 字數 3858 閱讀 8954

1樓:芒種

是贍養,不是撫養。這個當然,也是必需的!

.不能因為你父親的去世而導致你身份的改變。贍養,不光是父母輩的義務,也是孫子輩的責任。

我們反過來思維,就好像你父親的去世,你的爺爺奶奶一樣會把你撫養**的道理一樣。血濃於水的親情一脈相承,是改變不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你的爸爸已經去世了,但你的媽媽還是有贍養你爺爺奶奶的義務的,你的姑姑也有義務的,至於你只能說在法律上沒有撫養的義務,但是孝敬孝敬他們還是應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生前奶奶對他一點都不好只對大伯和叔叔好 以前不好的時候二三十年都沒什麼聯絡但是奶奶隔段時間都會跑到爸爸開的店裡來鬧說些難聽的話咒我們家死 有時特意打**來罵 爸爸小時候家裡的事情都是他做大伯和叔叔都沒做 連蓋房子都是爸爸乙個人在幫忙 奶奶見人就說大兒子不會做粗活小兒子錢賺的多沒空 到頭來房子蓋好了 我爸沒份被奶奶賣了給大伯買房子做在他女兒的名下 16年爸爸查處癌症晚期 奶奶可能覺得內心不安時常來看但是爸爸臨終時40多天在醫院只來看了2 3次 虧我爸還迷迷糊糊的叫她 後來我和奶奶大吵了一架 父親出殯那天她也沒來 只來了大伯和叔叔兩個人 其他人都沒來 父親生前很疼我和我媽 既然去世了我也不想和奶奶那邊人有什麼聯絡了 是她詛咒死我爸的 她也別想上天堂

孩子爸爸去世,母親不丟孩子的撫養權,爺爺奶奶霸佔孩子不給,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可以要求法院強制執行。不過那樣一來也會傷到兩位老人,無論他們在孩子問題

專上多不講理,屬但他們畢竟失去了兒子,心情可以理解,再失去孫子,肯定會造成更重的傷害。所以從情理上講,我建議去好說好商量,給他們乙個緩衝的過程。看在故去的人和孩子的份上,還當一家人相處。

這樣對雙方都好。

5樓:麗達

早晚都是你的。

他們願意帶讓他們先帶了。

慢慢溝通吧。

其實他們沒有責任和義務。

6樓:一家

你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一旦申請他們不給都不行,必須的時候可以讓法院在他們監督下領回孩子

7樓:可靠的福慧雙修

你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去法院起訴,法院是會支援你的。

8樓:

當然是媽媽了,父母才是寶寶的監護人

9樓:小田田啦

孩子多少歲,是男生還是女生

女兒現在8歲了,她爸爸去世了,現在他爺爺奶奶撫養,我作為孩子的媽媽可以要回撫養權嗎?

10樓:李保忠律師

正常情況看,你是法定監護人?可以協商一下,協商不成的話,需要到法院訴訟解決。判決生效後強制執行。

11樓:追風駒

父母是孩子法律意義上的監護人,孩子的撫養權也有父母當然享有。理論上,孩子的爺爺奶奶在父母不能撫養的情況下才能作為監護人,所以你完全可以要回孩子的監護權。

孩子一歲半了,父親去世了,如果媽媽和孩子的爺爺奶奶達成共識,孩子給媽媽撫養,需要寫什麼協議嗎?萬一

12樓:上海笙銘律師

根據法律規定,孩子在父親去世的情況下就是歸母親撫養,不需要以協議的方式去確定;

即使未來爺爺奶奶起訴要求撫養權,法院也會優先考慮判給母親,除非母親的環境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13樓:張德興

不需要寫協議,父親已經不在,母親是法定監護人和扶養人,任何人無權搶奪孩子的監護權和扶養權。

14樓:劉永方律師

只要你不放棄撫養權,孩子的撫養權就是你的,爺爺奶奶爭不去的,所以不需要就此簽訂協議。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答的對,你擁有絕對撫養權。

16樓:忘憂之梅開四季

媽媽是第一監護人,別人搶不走你的孩子

離婚後孩子由爺爺奶奶撫養,爺爺奶奶是否有權不讓媽媽看孩子

17樓:暴封魚

他們沒有權利,你把孩子要過來的權利都都有

老公很小的時候爸爸去世了,他媽媽改嫁有爺爺奶奶帶大。他媽媽老了的時候我們要不要撫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有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

但如果父母未盡撫養義務,子女可拒絕贍養

關鍵看之前,她媽有沒有盡到扶養義務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看個人心情,你如果想做乙份責任,有乙份愛心那就去撫養,畢竟生你一回,媽媽也不容易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啊應該是你媽媽和你爸爸的事情吧我覺得我養你長大你養我到老吧是這樣的我覺得。所以啊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改嫁……該由改嫁方的子女贍養吧,如果是孤寡老人,你們有義務贍養的。

22樓:xiaodi小弟

不用,這個不強制的,看你們有沒有這個心吧,

23樓:吉祥老人的

這要看他成長過程中,他媽媽有沒有盡到責任,關心他,如嫁人之後對他沒有盡責,盡力,個人認為她老了之後就看你們自已對親情,對血脈的理解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己能力和孝心,如果媽媽條件好,就多去看一下,如果生活困難,就出點生活費。多少看自己意願和對方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雖然改嫁,但沒有脫離母子關係。

26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說是要bai

撫養的因為他留著他du孩子zhi的血有血緣關係是源源改dao變不了的畢竟是他的親

3歲爸爸去世媽媽改嫁從小是爺爺奶奶撫養長大如今我已經長大**,後爸讓我回去給他養老還讓村里蓋章簽字

27樓:房晨鐘

這是一bai個法律問題。假如後爸沒有

du跟你一起生活zhi,你的戶口也未跟隨dao母親一起去繼父那裡版,那麼權,既然繼父沒有盡撫養義務,那麼,你就有權拒絕贍養義務。在法律面前,有什麼樣的權利,就有什麼樣的義務。權利和義務是對應的。

28樓:小胖子兒老姑

說說通俗易懂的話,你的繼父養過你嗎?沒有,那你為何要養他呢?,還要簽字蓋章,你的手是你在控制,別人無權操縱他。明白嗎?切記,別簽字!如果還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9樓:實事求是

你這種情況,依據我國法律,是可以不贍養他們的。當然,出於親屬關係,在自專願的原則下

屬,可以適當的進行精神、經濟以及其他資助。至於是否簽署協議,你應當三思而再行;簽署了,就應當履行協議撫養他們,否則,他們是可以將你告上法庭的。你的繼父行為有些不大講道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她們提供不出撫養你的證據,你就沒有贍養她們的義務。至於從人倫道德上,是另外一回事。

31樓:翁波亦西

你媽改嫁後和你繼父沒有撫養你,但當你媽喪失勞動力後,你對你媽還是有贍養義務的,繼父沒養你,你對他沒有贍養義務,他們的女兒也有對他們的贍養義務。至於以後他們是否幫你結婚生孩子那是後話。

32樓:匿名使用者

都簽字蓋章了就說明她們只是想讓你養老,雖然自己父母是理所應當的,可她沒有養只有生,更何況後來一直沒有管你,你們之間沒有親情

33樓:莫丶言小童鞋

為什麼會簽字蓋章呢?和媽媽生活在一起也可以,看你後爸對你好不好,不好就算了,好的話也還是不錯的,之前回家有人給你做飯

爸爸以去世,爺爺奶奶也沒有了。怎麼開證明爺爺奶奶的死亡證明

幾種憑證和取得條件 1 死於醫療衛生單位的,憑 死亡醫學證明 2 對公民正常死亡無法取得醫院出具的死亡證明的,憑居 村 委會或衛生站 所 出具的證明 3 非正常死亡或衛生部門不能確定是否屬於正常死亡者,憑殯葬部門出具火化證明。4 公民在暫住地死亡的,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根據死者暫住地的戶主 旅店管理人...

我爺爺奶奶去世好幾年了,昨晚夢見爺爺奶奶的墳墓在我娘家家裡的

提示 祭祀 和超度他們 多多念誦 做功德 放生功德迴向給亡者 這樣更為利益他們的 念誦 地藏經 佛號或多多放生功德回向效果更好 念誦 一般要連續7 15 21 49天!迴向文是 願以此功德迴向給 名字 願你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三遍 上墳不用畫圈 但位址必須寫 否則收不到!其他都...

爺爺奶奶都去世了貢品怎麼擺,東北爺爺奶奶都去世了,爺爺燒百天上墳,需要帶幾樣貢品,一種貢品帶幾個?

祭品的種類 食物 最好素食 鮮花 水果 香燭等 最初的祭祀以獻食為主要手段。禮記 禮運 稱 夫禮之初,始諸飲食。其燔黍捭豚,汙尊而抔飲,蕢桴而土鼓,猶可以致其敬於鬼神 意思是說,祭禮起源於向神靈奉獻食物,只要燔燒黍稷並用豬肉供神享食,鑿地為穴當作水壺而用手捧水獻神,敲擊土鼓作樂,就能夠把人們的祈願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