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本改變你人生的書,你會哪一本?為什麼

2021-09-13 08:13:47 字數 5748 閱讀 6246

1樓:猴30802妝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覺得這一部書真的是非常的棒,而且能夠改變一個人的一生,所以當你感覺到非常迷茫的時候,你可以看一下這本書能夠讓你面對現在的生活,特別的積極,而且也能夠很樂觀。

2樓:

應該是村上春樹寫的一本書,叫做挪威的森林,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是改變了我的人生,裡面的很多情節,在我的人生裡面都是可以找到對照的,所以我覺得這本書寫得特別的好,寫的簡直就是我想要過的那個樣子。

3樓:寶00038家味

就讓我變成一個非常幸福的人吧,或者說是自己一直有好運籠罩的人,那就是那邊運氣的書,因為這樣的話,我的人生會灰常的好人,而且生活得也特別快樂,你讓我自己覺得非常輕鬆,非常愉快。

4樓:寶70796用諦

《簡·愛》 一個平凡女人不平凡的生活經歷 一段曲折離奇而又纏綿動人的愛情故事 一部歷久不衰的經典名著,《居里夫人傳》 一部內容詳實的科學家傳記 一位影響過世界程序的偉大女性不平凡的一生 一垃為子女樹立光輝榜樣的偉大母親的精神世界。

5樓:小美

女人的資本這本書籍就很不錯啊,記得我在初中的時候看過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也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價值觀,可以說作為女性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人生的價值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這本書裡面我也告訴自己,作為一個女人一定要努力奮鬥,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6樓:猴11681芬狄

我會推薦看白巖鬆的《白說》這本書主要記錄的都是白巖鬆在各個高校或者其他講堂所演講的內容,從這本書裡我得到了一個感悟,或者說我真正想要的生活其實是平淡的,只不過就是吃得飽穿的暖而已,別無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推薦平凡的世界這本書,亂說,寫的真是太好了,他寫了一個人,怎樣改變自己的命運,怎樣在逆境中尋找希望,怎樣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去奮鬥,以及什麼是親情和愛情,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

8樓:沉夜孤星

我會推薦《平凡的世界》,看了這本書的,很多人都知道,這本書真的是屬於那種可以給你勇氣,然後能改變一個人的一本書,看完以後你會覺得特別的勵志,我身邊很多朋友都看了這本書,都是這樣講的。

如果讓您推薦一本您最喜歡的書給大家,您會推薦哪一本?原因是什麼?

9樓:孤鶩沉魚

《圍城》完美地詮釋了戀愛、家庭以及婚姻的實質,對於一個步入社會的青年說有很大的感觸。

10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我推薦大家閱讀敬一丹姐姐寫的《我遇到你》,因為它能夠讓我們更加了解廣播員的生活。

《我遇到你》,是敬一丹寫的一本回憶錄,對主持人生涯的回憶,對人生的回憶。樸實無華的語言,正如樸素的她。大姐的話讓人思考,大姐的主持讓人信服,大姐的文字更讓人心靈澄澈。

 

她的節目告訴我們真相,她的每一句話都是深思熟慮後講出來的。她信守的是做好一個主持人的本分。在我看來,她是做好一個有良知的**人的本分。

她用真實說話,她關注民生,她真誠地與人們交流,沒有距離,沒有隔閡,只有心貼心的理解與走近。用心做節目,能做到傾聽,並虛心接受批評和建議;深切地體會百姓疾苦,為有困難的人積極奔走;為改善自然環境狀況,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著應有的貢獻。這就是敬一丹,央視的主持人老大姐。

看著她的節目長大,從她的言語中學會思考,使自己的思想有是非感。敢於談出自己的想法,並與別人交流**,這就是從她身上帶來的力量。從她的書中瞭解她的年輕時代,讓我感悟到,敢拼才會贏,只要有夢想,年紀不是問題。

敬一丹就是我們的榜樣,人生學習永無止境。敬一丹說,我遇到你,感恩這個舞臺帶給她的收穫。我也要說,感恩遇見《我遇到你》這本書,讓我更多地瞭解敬一丹,還有她主持的節目背後的那些感動人的故事。

感動,善念,良知,敬業,溝通,反思,行動。只有這樣,才會使人生不虛度。我遇到你,是偶然,也是必然。  

11樓:逆水適溫

我會推薦《活著》,這本書的故事極其震撼人心,讓人看了更加有勇氣活下去,即使生活依舊一團糟,但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之後,你會發現苦盡甘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平凡的世界》,我想把這本書推薦給現在的初中生高中生的孩子,有時間有機會讓他們讀一下,哪怕選一節重點讀讀,讓孩子懂得生活的不易,也許他們會改變這種攀比心和好高騖遠不能吃苦的生活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我推薦一本書的話,我會給你推薦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它的名字叫做人性的弱點,這一本書呢,成功地解決了人的一些基本的一些不為人知的一些弱點,你可以去狠狠地瞭解人的弱點,做起事兒來也容易得多,看見幹起事來也積極地多說起話來也是一套一套的。真的很適合的,尤其是適合創業路上的你,這本書是非常適合你的,你好好的看一看,認真的拼讀,認真的思考,專心的細心的。年讀吧。

期待你的成功哦!

14樓:w王

《平凡的世界》這本書刻畫的人物形象都很鮮明,故事性也很強,有可讀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推薦書,我會推薦一本百年孤獨,因為這本書值得推薦,內容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推薦《蘇菲的世界》這本書給大家。

因為大家普遍對哲學都不感興趣,覺得它太高深,讀不懂。但其實每個人都需要哲學,需要去思考深層次的問題,而不是隻是隻去關注一些膚淺的東西,當人願意去思考關於人的問題時,整個人都會有不一樣,關於人生、信仰等等。

而《蘇菲的世界》是挪威作家喬斯坦·賈德創作的一本關於西方哲學史的長篇**,它以**的形式,通過一名哲學導師向一個叫蘇菲的女孩傳授哲學知識的經過,揭示了西方哲學史發展的歷程。 《蘇菲的世界》被譽為20世紀百部經典著作之一。

讀這本書可以幫助人改變對哲學的看法,能對哲學有一定的瞭解。

所以推薦這本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狼道》

原因:這是一本

關於個人生存的智慧之書。從狼的身上,我們能找到個人在世界上生存、發展所需要的各種素質,比如堅韌比如堅韌、頑強、耐心、戰鬥、犧牲等等。教會了我,生活中的人情世故。

雖然我還是個學生,確實讓我明白了不少道理,每次都都有新的感覺,新的體驗,慢慢的從中發現了,生活中的人情世故。

18樓:注塑老文哥

我會推薦一本三國演義,因為這本書寫的很好,三哥,楊毅們的故事就像人生的生活上的一些故事一樣,你爭我斗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最值得看的書是一行禪師的《正念的奇蹟》。

去年回老家的路上,老公推薦的這本書,說這本書比較薄,內容也不錯,值得一讀。

當時我看到作者,一行禪師,難道是一本講佛學的書?我這六根不清的人,能看進去嗎?

隨意翻了幾頁,看到一行禪師說洗碗的時候要感受自己在洗碗,而不是想著快點洗完和朋友玩,覺得挺有意思,認真地看了起來。

我本來是一個特別浮躁的人,自從看了這本書,我開始關注手上做的事情,當下的情緒。

在過去一年時間裡重複看了好多遍,推薦給你。

20樓:司喬啊

我會推薦《天才在左瘋子在右》,因為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很震撼,而且覺得裡面的很多觀點都是很神奇的。

21樓:張長國侃旅遊

如果讓我推薦一本書,我會強烈推薦《平凡的世界》這本書。這是一本令人振奮的書、讓你不甘平庸的書、激發鬥志的書、讓你不會貧窮一輩子的書。書籍裡面的人物、情節、性格、背景、環境都是跟我自己的家庭環境非常相似。

建議在這個迷茫的時代、物慾橫流的時代,更要讀這本書。

22樓:婷寶的小迷妹

我會推薦一本叫作《願你歷盡千帆,歸來仍是少年》它是關於漂泊流浪,讀書奮鬥,青春勵志,家庭親情的精彩故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哈利波特全集,我覺得這套書雖然已經被拍成電影了,但是這套書依舊可以從中找出一些樂趣,很值得一看。

24樓:江淮一楠

我推薦沈麗新的教育專著《讓學生看見你的愛》,作者從施愛的主題出發,從老師專業成長到學生管理,從日常小事到班級活動,都能從心理機制上加以剖析。引經據典,條理性強。語言流暢,值得老師們一讀!

25樓:楓林雨露

我會推薦白巖鬆的書《痛並快樂著》,因為這本書非常紀實,讓人感動。

26樓:創業者李孟

我推薦大家看一本稻盛和夫的活法書記,這本書像一本人生的指南書籍,雖然可能有些雞湯,但是依然還是很正能量很有價值意義。而且反覆讀的時候韻味就越來越有意思。

當然這本書也可以說是一本人生字典你遇到的煩惱都能得到好的答案

2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人性的弱點》,此書彙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華和最激動人心的內容,是作者最成功的勵志經典,是幫助你解決你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如何在你的日常生活、商務活動與社會交往中與人打交道,並有效地影響他人;如何擊敗人類的生存之敵—— 憂慮,以創造一種幸福美好的人生,真的很實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讓我薦一本您最喜歡的書,我會推薦《三體》?因為你們看不懂!嘻嘻。

讓你推薦人生必看的10本書,你會推薦哪幾本?

29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米蘭·昆德拉的代表作,人生需要承擔某些你應該承擔的責任。

2《許三觀賣血記》。小人物的愛恨與質樸往往最能打動人心。

3《圍城》你會發現你的身邊其實就有很多方鴻漸。城外的人想進去,城裡的人想出來。婚姻究竟能帶給我們什麼?

4.《追風箏的人》每個人都有膽小懦弱的時候,可能我們會犯下各種各樣的錯,那麼犯錯之後呢,羞愧心該如何安然處之,為了贖罪由該怎樣做。

5.《小王子》希望每個成年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小王子,不能忘記自己。

6《解憂雜貨店》可能人人都需要這樣一個地方給選擇困難症的你提供選擇。

7《傲慢與偏見》任何人都需要經過自己全面接觸之後才有所瞭解,不要不可一世也不要卑微。

8《伊索寓言》愛看故事的你不能錯過。

9.《別相信任何人》如果你每天都是活在身邊人為你編造的一個謊言世界裡,你應該怎樣做。

10《蘇菲的世界》這是一本關於哲學的好故事。

30樓:雨雨的雨雨宇

第一本:《格林童話》,這個和《安徒生童話》以及《伊索寓言》都是並列第一的,因為這三本書對小孩子的品德教育以及智商啟蒙都很重要,所以必須看。

推薦二就是《感恩父親》以及《感恩母親》,這兩本書收錄了許許多多有關於父母的感動故事,值得一看,好讓孩子懂得感恩。推薦三是《魯賓遜漂流記》,讀這本書可以明白遇到險境不能退縮的道理。推薦四是《堂吉訶德》,看似是個笑話的騎士故事的背後暗藏著人生真理。

推薦五是巴金的《家》,這部長篇**講述了那個時代的家庭觀念以及人情世故,可以磨礪心智。推薦六是《簡愛》,簡的愛情故事很曲折,讀這本書有利於自己的感情成長。

推薦七:《一直特立獨行的豬》,,最喜歡裡面的一句話“我活在世上,無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見些有趣的事。”推薦八:

《巴黎聖母院》,推薦九《變形記》,推薦十:《小時代》,這本書也是我著重推薦的,因為郭敬明筆下的友情雖然有些悲情,不過也是反映了現代的生活

31樓:dj林林

首先要看的一本書就是《女人的資本》女再有就是,《我要成為一個溝通高手》,《家庭主婦的完美蛻變》,這三本書籍其實裡面的內容都很不錯,只要吸取到精華一定會給你很好的啟發。

你看過的哪一本書對你的人生影響最大

推薦 普希金愛情詩100首 這是我詩歌寫作的啟蒙。大概是1997年,我讀高 中的時候,偶然專在新華書店購得這本屬書。忽然發現,這些詩歌輕快 動情 優美,與青春期的荷爾蒙產生共振,並由此走上了詩歌創作的道路。我覺得是 以為外交官寫給孩子的一封信 但這個書不怎麼火,但我感覺這個回書特答別好,第一,我初中...

你讀過最好的一本書是?影響你人生的

我啊,我最喜歡 三國志 從小就喜歡看,然後也看三國演義的電視劇集。我特別喜歡,裡面的歷史人物。你讀過的最好 最有價值 的書是哪一本?新華字典 1998年5月第9版 一本不到70萬字的小字典,50年來200餘次重印,發行4億冊。在當代中國,幾乎每乙個識字的人都知曉它。它是億萬中國人的良師益友,是海內外...

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業,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600字作業

你是我的一本書初三以挫折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人的一生,猶如登山遠足,既有戰勝困難後的 一覽眾山小 的歡樂,也有前行探索中的艱辛與磨難 坎坷。你的名字叫挫折,我並不喜歡你,當我在追求某個目標的時候,你總是出手阻攔。但是我的人生卻不能少了你。你是我的一本書,比如是人生路途中必看的道路指南。當我靜下心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