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業,作文你是我的一本書600字作業

2021-03-04 08:49:56 字數 4816 閱讀 73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我的一本書初三以挫折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人的一生,猶如登山遠足,既有戰勝困難後的「一覽眾山小」的歡樂,也有前行探索中的艱辛與磨難、坎坷。

你的名字叫挫折,我並不喜歡你,當我在追求某個目標的時候,你總是出手阻攔。但是我的人生卻不能少了你。

你是我的一本書,比如是人生路途中必看的道路指南。當我靜下心來品味你,體會你時,並想出辦法應對你時,我正在取得進步,走向成功。

不止是阻礙,也是經驗

記得有一次語文考試,要作為月考,我很認真的書寫,本以為可以取得乙個令自己滿意的成績。但出乎意料,我的發揮還不如平時,沒能達到優秀。當考試捲髮下來時,我滿懷期待,但在看到成績欄的那一瞬間,我的腦袋轟的一下炸開了鍋,只剩一片空白。

我趴在桌上,什麼也聽不進去,心裡很難過。下節就是評講試卷的課,我卻不想聽。但是轉念一想,這不正是你在阻撓我嗎?

我怎麼能中你的圈套呢?挫折是什麼?挫折是摧毀勇氣的利劍,還是帶著心墮向無底深淵的巨石?

挫折使人在人生的道途中迷茫,也使人在經受挫折的同時奮進。我只有好好聽課,下次才能考好啊。記得契訶夫說過「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想著想著,我就振作了一下精神,認真聽課。

摔倒,那就爬起來

記得,小時候學騎自行車。爸爸一開始在後面扶著,我放心大膽的騎著,後來,爸爸放開了手,騎了沒幾公尺,我就摔到了。我坐在地上,埋怨爸爸,但爸爸沒有安慰我,也沒有拉我起來。

他只是和我說;「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那是小小的我,就被這句話給震撼住了。對,我要爬起來。

我又騎上了車,這次我沒要爸爸在後面扶我,雖然後來摔了很多跤,但是我記得:「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

你是我的一本書

你是一本書,能教我讀懂人生的曲折,培養我進取向上的性格,使我在人生旅程挫折是雨後的彩虹,你能讓我明天的天空變得更加亮麗,培養我逆流上行、永不言棄、含著眼淚奔跑的執著精神,最終送我抵達成功的彼岸。

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文600字,要自己寫的

2樓:毛亦卿

你是我的一本書,教導我豐富的知識;

你是我的一本書,教導我做人的道理;

你是我的一本書,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老師,你是我的一本書,我的世界因你而變得五彩斑斕。我的人生因你而變得精彩非凡,我的心靈因你而變得善良純真。

老師,你是我的一本書,是你教我要堅強到底,決不認輸。記得是期末考試前的衝刺階段,每個人的奮力學習。可我呢,看到密密麻麻的複習資料和堆積如山的作業,還有課室裡的悶熱枯燥,頓時就感到厭煩。

但在這時你走到我身邊,撫摸著我的腦袋輕輕地說:「容易放棄的人我可看不起啊!你想在別人面前輸得無地自容嗎?

」隨後,你又走到講台繼續寫考試複習知識歸納。我聽到你不斷咳嗽的聲音,想:你生病得那麼嚴重都回校堅持上課,我身強體壯,竟然連這都做不到,真是失敗。

於是,我毅然堅持下來,為期末考而衝刺。因為我知道,有你鼓勵支援我,而且有你這個榜樣,我可以做得更好。

老師,你是我的一本書,是你教會我要善待他人,寬容他人。記得那時候,我班有幾個特別頑皮搗蛋的學生,專門喜歡戲弄老師。有一次,那幾個學生在你不在的時候,把你的工作台弄得一團糟,並且把一直假的的卻似真的玩具老鼠放在你的皮包裡。

你回到辦公室看到如此亂境,沒有生氣,反而是心平氣和地收拾好工作台。然後你想從皮包裡拿出紙巾,竟想不到會摸出一直老鼠來,頓時嚇了一大跳,但是被嚇之後,你反而笑了笑,喃喃語:「這班學生,真是……呵呵!

」隨後,你找到那幾個學生,他們早就預到老鼠會懲罰他們,他們也不怕,只是一直低頭不出聲。老師你只是說了一聲:「你們這堆調皮鬼啊!

真是有趣!你們頭腦不錯,不過把你們這聰明的頭腦運用在學習上就會更好!」說完,你摸了摸他們的腦袋,點了點頭。

那幾個學生驚呆了,似乎也懂了。從此以後,戲弄老師的事就沒在我班發生過。令我深思的是:

善待他人,寬容他人,就是對自己的善待和寬容。

從此,我學會了要堅持到底,決不認輸,善待他人,寬容他人。

正值青春期,在茫茫大海中,愁苦著如何找到航行的方向,你出現了,你讓我找到前進的反向,你讓我找到了成功的鑰匙。

你是我的一本書,你讓我找到了**屋,你讓我找到了顏如玉,你讓我的世界變得五彩斑斕,你讓我的人生變得精彩非凡,我的心靈因你變得善良純真……

3樓:鼠王耗耗

你微微笑著,那麼燦爛,你說, 我愛讀書。

我也微微笑著,被你深深吸引:「我也愛讀書。」

我們互相交談著,彷彿這世界上沒有了憂愁,你微笑著的樣子,如同陽光般聖潔燦爛。我們成了好朋友。

你的學習很棒,但我也很努力。我們總是互相比賽著考試的成績。那一次,我考的很好,超過了你。

我想:「總算超過他了。」心情很愉悅,曲躺在床上的時候,**響了,「叮鈴鈴 …… 」我不情願地爬下床接聽,原來是你。

你那樸實的嗓音從聽筒傳到我的耳朵:「我想問你一道題。」,「什麼?

你的作業還沒有寫完嗎?我可早就寫完了。」我有些奇怪,也有些得意。

「我媽媽又給我留了一大堆題 …… 」接下來的話,我一句也沒有聽見。我知道,這是他自己加的題,因為我今天超過他了。我能想象得到,你在書桌前,兩者昏黃的燈光,抱著一大堆習題在苦練著,只為超過我。

不出意外,下次的考試你又佔據了優勢。

你是我的一本書,我從書中讀懂了什麼叫堅持,什麼叫毅力。

你身體極差,體育卻極好,是班裡的體育委員。而我只能在跑道後看著你那揚塵而去的身影。那一次運動會,你報了男子四百公尺,我們都為你鼓勁,到了跑道上,我注視著你,你專注地看著前方的跑道「砰!

-- 」發令機槍響了,你以百公尺衝刺的速度跑著,宛若乙隻離玄之箭,你得了第一。當我迎接你歸來的時候,我看著你的臉,我突然明白了,你並不比我跑得快多少,你只是在拖著那太陽再照一會兒就會暈倒的身軀拼命而已,因為,你的臉早已變了顏色,如紙般慘白。

你是我的一本書,從書中我讀懂了什麼叫竭盡全力什麼叫拼搏。

你的人緣很好。那一次我們一起去參加比賽,氣氛十分緊張,我們都馬不停蹄的答著試卷,所剩的時間都不很夠。這時旁邊的乙個學生在偷偷的叫:

「誰借我一桿筆?我的筆沒水了!」我不禁暗笑:

「真是傻,你寫不完我還少個對手呢!誰會把筆借給你?」這時我看見了我的好朋友,也就是你,從文具盒裡拿出一桿完好的筆,送給了那位同學。

考試結束了,我不解地問問什麼給他筆,那可是強大的對手啊!你卻說:「自己的優秀不是建立在別人的意外之上的,而且你看他多急切,我怎麼能夠不幫他呢?

」我的臉紅了,眼前的你漸漸高大起來。

你是我的一本書,我從書中讀到了什麼事善良,什麼是友愛。

我愛讀書,更愛與你在一起,因為你是我的榜樣,更是我的一本書...

你是我的一本書 作文 600字

4樓:手機使用者

六百字的啊…關於什麼的啊,我給你一篇吧。

在我們這個年齡

抬頭仰望,柔白的雲朵,瓦藍的蒼穹,那是大自然無邊的天空,這是我們這個年齡的五彩蒼穹。

我們這個年齡是倔強的。我們不願聽從別人的教誨,開始了我行我素。到海灘去找五角的海星,把它裝進隨身所帶的瓶裡,帶回千里之外的家中。

海水臭了,海星死了,我們哭著把它安葬在庭院深深地桂花樹下,看著朵朵桂花的飄落,自己的眼淚也簌簌而下。

我們這個年齡是晴朗的。我們不會勾心鬥角,有的盡是純真的友誼;我們有飛揚的衣襬,上翹的嘴角;我們哭時毫不掩飾,笑時大大咧咧;偶爾收到一封沒署名的信,我們會當著幾個同伴的面,大聲朗讀。讀到最後,卻發現竟是一次「最美麗的意外」。

哈哈大笑之後,一起痛罵那個「小不點」,開竅還真早!

我們這個年齡又是多變的。我們少了淚水漣*,多了默默嘆息:為林黛玉多病而嘆息,為阿炳的命運而嘆息,為娜拉的出走而嘆息,更為李雲龍沒有救下城樓的妻子而嘆息……我們還為多日不雨而嘆息,為冬日無雪而嘆息,為自己的一次次測試失利而嘆息,也為老師不讓穿流行時裝,不讓描眉塗口而嘆息……

我們這個年齡又是迷茫的。我們不想讓父母絮絮叨叨,可是我們找不准自己的方向;我們曾賭氣離家出走,但只能在家的四周轉悠,看著父母大聲的呼喚,焦急的神情,便眼含淚花撲向他們懷中,嘴裡還說著「不需要你們管」;我們幻想自己能成為灰姑娘或白雪公主(男生把它改成王子或騎士),我們想學會用**的方式掩飾自己,想把內心的秘密放在潘多拉寶盒裡,可是,一有風吹草動又全盤托出了自己。

有人懷念我們這個年齡,說那有不盡的童真童趣;有人討厭這個年齡,說那不大不小,是人生的最初沉醉。我們卻在過著這個年齡,開始展現著我們的青春風采。

累死了都,全手打的啊,不給懸賞,你對得起我咩

5樓:

夏日炎炎。大地就像乙個大烤爐,剛從家出發不到兩分鐘,卻早已汗流浹背。「快到了,堅持一下。」我心裡想。於是又跌跌撞撞的前進著。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公園的大樹下。

我拉住樹的分枝,調皮地左衝右躥,就到了樹頂。對於那時的我來說,上樹簡直是小菜一碟。陽光,穿不過那濃密的樹葉,自然,也無法光臨我的書本。

在那樹葉的庇蔭下,我不必受那酷熱拘束,而是神遊在那書本中,任由那驕陽發狂。

入秋,那棵大樹是公園的乙個點綴。淡黃淡黃的,好似要燃燒。秋風蕭瑟,無情地穿過一片一片樹葉,頓時,乙隻只淡黃得美麗的蝴蝶漫天飛舞,慢慢,慢慢地飄下來,飄到地上,不在動了。

我擔心,卻只能擔心。

正如我所預料的那樣,幾個多風的日日夜夜後後,那棵大樹再也沒有那茂密的樹冠,看起來如此的單調,它只留下了滿地的淡黃,滿天的嘆息。它立在那裡,就像乙個孤獨的老人,如此的疲倦。我失望了。

清晨鳥兒喃喃的不知在唱些什麼,我又長大了一歲。二月的陽光總是暖洋洋的。像平常一樣抱著書本找乙個安靜的地方沐浴陽光,在不經意間看到一株嫩芽兒,嫩嫩的,晶瑩剔透的,這棵芽兒透著生命的氣息。

我頓時想到了什麼,就往大樹那邊跑去,竟驚奇地發現大樹旁有那麼多的嫩芽,他們生長著,那麼的炫目。

落紅不時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大樹啊!大樹,你是我的一本書,一本記錄著許多人生哲理的書。我從這本書中,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明白了生命的價值。我最心愛的書——大樹。

合上書本,跟隨著那一抹陽光,回家嘍。

《你是我的一本書》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書 》作文 600字

你是我的一本書 母愛不是文字,但她比文字更深入人心。母愛不是彩虹,但比她彩虹比跟引人注目 母愛不是陽光,但她卻比陽光更溫暖迷人 母愛,一本我似懂非懂的詩集。母愛,是一本書,引導著我一步步踏上成功。小時候母親的循循善誘至今音繞在我的耳畔,永遠無法抹去。母親總是教我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不要半途而廢,是她...

生活是一本書的作文左右生活是一本書的作文600字左右

生活象本書,你總是在這本書中學會怎樣為人處事.生活象本書,你總是在這本書中學到什麼叫甜酸苦辣.生活更象一本永遠翻不完 看不完的百科大全,讓你一輩子都在學,一輩子都在體會它.古往今來,書早已融入人們的生活.它是傳遞知識的橋梁,它是溝通感情的紐帶.有時它使人歡暢大笑 有時又使讀者唏噓不已.會生活的人可能...

作業 我喜歡的一本書,作業 我喜歡的一本書400字

乙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這句話,是著名作家海明威在 老人與海 裡說的。老人與海 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告訴人們要有永不言敗 寧折不彎的精神。這本書主要講了乙個老人常年獨自在海上打漁的生活。有一次他遇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的解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