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有幾個車站?分別是,鄭州市幾個客運汽車站有什麼區別啊?

2021-04-24 04:41:56 字數 3570 閱讀 8797

1樓:張偉傑律師

鄭州的長途客運站有:

東站,在鄭汴路與未來路交叉口西南角;

新東站,在內商都路(就是原來容的鄭汴路)與107國道輔道交叉口東南角;

西站,在建設路與秦嶺路交叉口西南角;

新南站,在京廣路與南三環交叉口東南角;

北站,在花園路與北林路交叉口東北角;

新北站,在鄭花路與連霍高速交叉口東南角;

隴海汽車站,在紫荊山路與隴海路交叉口東南角;

中心站,在火車站東廣場,二馬路的汽車站,原來叫聯開站,現為中心站北區。

2樓:中國卓越電氣

鄭州長途客運中

bai心站(南區du) 位址:鄭州市興隆街14號(zhi火車站正對面)dao

鄭州二馬路汽車站(專中心站北屬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中覆心站就是火

車站對面的那制個車站bai,其他的車站樓上說的比du較全zhi面

鄭州長途客運中心dao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站就是挨著火車站的那個,總站是在航海路與京廣路交叉口向西50公尺路南。

5樓:拓跋潔連錦

什麼車站是火車站

還是汽車站

火車站目前就乙個三個出站口

汽車站就多了有東西

南北四個站還有新東站

新南站新北站

中心站二馬路站

京廣站隴海路站總站。

6樓:琴雪翠鵑

目前有:客運方面bai:北站(du

花園路東風zhi路),新北站(花dao園路北段),東站(鄭回汴路東明

答路),新東站(商都路東段),南站(京廣路南三環),西站(建設路秦嶺路),火車站中心站,二馬路站,隴海路站。火車:僅有火車站提供客運服務,其他北站、東站為貨運;機場:

新鄭國際機場。

7樓:仝蝶晁丙

火車站有兩個,鄭州聯開站和鄭州北站,汽車站有n多個,有長途中心站,二馬路長途客運站,客運南站,客運北站,客運新北站,隴海汽車站,鄭州客運西站

鄭州市幾個客運汽車站有什麼區別啊?

8樓:***的雨

鄭州東站也就是高鐵站 裡面車也很多 有去中牟 開封 付李莊 朱仙鎮 鹿邑 於鎮 東明 新鄉 濮陽油田 王固 李老莊 息縣 杞縣 通許 山西晉城 山東菏澤等地方的車

9樓:

一般去南面的車站的車主要都是去南面的,以此類推,火車站那個車站比較大,可能去四面的都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附近的汽車站是長途汽車站,主要是省際客車,還有一些鄭州以南地區的省內客運;

汽車北站主要是鄭州以北的省內客運,主要是新鄉、焦作、安陽、原陽等地區;

火車站對過的汽車站是鄭州汽車站中心站。一般的長途大巴沿途停靠的站點少,執行時間短,所以快一些。

汽車新北站,主要是城際快車的站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火車站對面是汽車總站,主要是發往省外及省內距鄭州較遠的城市!另外還有東西南北四個分站,可以根據自己的方位選擇!

鄭州有幾個火車站?

12樓:夢中起緣

截止2023年,鄭州有2個火車站,鄭州東站和鄭州火車站。

1、鄭州站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是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原中華人民共和國鐵道部確定的中國八大綜合交通樞紐之一,是鄭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集高速鐵路、城際鐵路、動車組列車、普速列車等客運業務於一體的綜合交通樞紐。

2、鄭州東站位於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由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管轄,是中國大陸特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是鄭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鄭州東站是京廣高速鐵路和徐蘭高速鐵路的中間站,同時也是鄭開城際鐵路、鄭機城際鐵路的始發樞紐站。

13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共有三個火車站,分別是

鄭州站鄭州西站、鄭州東站

鄭州西站

14樓:張偉傑律師

鄭州站(

簡稱鄭州),指鄭州火車站,是老火車站,始建於2023年,有東廣場、西廣場,**顯示的是西廣場;

鄭州東站(簡稱鄭州東),在鄭東新區的高鐵站;

鄭州西站(簡稱鄭州西),是鄭西(鄭州到西安)客運專線的高鐵站,在滎陽市,原名滎陽南站(滎陽南);

鄭州南站(簡稱鄭州南),在航空港區,屬在建工程,計畫2023年投入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東站(高鐵站)

鄭州火車北站(亞洲最大編組站)

鄭州圃田西站(原火車貨運東站)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大的中轉換乘站一鄭州站。中國最重要的高鐵站一鄭州東站。全亞州最大的編組站一鄭州北站。

集航空、高鐵、地鐵、於一身的綜合高鐵樞紐。可帶動洛陽、鄭州等市發展多高鐵站一鄭州西站。超級重要的一鞏義站。

集各種用途於一身的一鞏義南站。帶動新鄭市發展的火車站一新鄭站。對新鄭市意義重大的高鐵一新鄭北站。

滎陽重要火車站一滎陽站。新密重要火車站一新密站。重要貨運站一中原站。

還有很多火車站,就不一一枚舉了。鄭州的每個火車站都無敵重要!

17樓:風聲風聲

有3個火車站!

1;鄭州站(客運火車站).

2;西站(西站是貨運或暫時停靠站)

3;東站(東站是客運段,負責鄭州客運段的車輛編組,休整)

18樓:貳玖

五六十公里吧,對於72v20a電池來說1000w電機功率過大了,耗電快,這樣只能跑的快,應該是跑不遠的,當然這是說的全速跑的情況下      如果轉把只寧一小點保持時速20-30左右,勻速前進,還是能跑很遠的,七八十公里很正常

19樓:撒旦

兩個哦,乙個是鄭州火車站,另外乙個則是鄭州東站,也稱高鐵站。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市區的嗎

北站,東站,西站,南站,中心站,新東站(在建),南陽寨站,海棠寺站,馬寨站,兵站,這些都是鄭州的火車站

21樓:匿名使用者

a.  鄭州火車站

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二馬路82號

b.  鄭州東站

河南省鄭州市金水區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站,東站,西站,南站,中心站,新東站(在建),南陽寨站,海棠寺站,馬寨站,兵站,這些都是鄭州的火車站

23樓:中國高欽州

四個鄭州東鄭州西鄭州南鄭州

24樓:獅子xy愛我

有三個新替換裝有點累的很少買個棒棒糖吃飯了嗎

鄭州是幾朝古都 分別是那幾個朝代將鄭州做為國都

鄭州是五朝古都,分別是夏 商 管 鄭 韓將鄭州作為國都。鄭州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中國八大古都之一 國家六個大遺址片區之一 鄭州歷史上曾五次為都,夏 商 管 鄭 韓建都於此,隋 唐 五代 宋 金 元 明 清在此設州。8000年前的裴李崗文化遺址 6000年前的大河村文化遺址是著名...

鄭州市1986的衣服店都有哪幾個店

鄭州火車站附近的幾個批發城,像銀基,天榮,錦榮。還有很多,都可以的。你去那看看,肯定有合適你要選的衣服。那幾個批發城,各種價位的衣服的都有。足夠你挑選的了。祝你生意興隆!鄭州市有幾家alt 專賣店,它的位址都在哪?尤其銀基那家的alt千萬別去,店長人很垃圾,衣服買了三天吊牌也有,一聽調換衣服,臉難看...

鄭州市有哪些商業性銀行,鄭州市有哪些商業銀行及主要業務

目前鄭州除了中國bai人民銀行是管理du機構外,其它zhi的都是商dao 業銀行。但專是國有商業銀行只有,建屬 農 工 中四家。其他的銀行大部分是股份制的。全國性的主要有 交通銀行 招商銀行 廣發行 浦發行 興業銀行 光大銀行 民生銀行 農發行 國家開發銀行等。還有很多地域性的 鄭州商業銀行。鄭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