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伏20安電瓶車可以裝60伏32安的電池嗎

2021-03-04 08:38:53 字數 1968 閱讀 5978

1樓:秋夜冷熒

可以用,但不建議這樣用。

一方面里程短,另一方面同樣功率用小容量電池時會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電動車電池是決定行使里程長短的重要因素,是電動車的關鍵部件。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因為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2023年,法國的普朗泰發明出用鉛做電極的電池。

這種電池的獨特之處是,當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使電壓下降時,可以給它通以反向電流,使電池電壓回公升。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工作原理:鉛酸蓄電池充放電的過程是電化學反應的過程,充電時,硫酸鉛形成氧化鉛,放電時氧化鉛又還原為硫酸鉛。而硫酸鉛是一種非常容易結晶的物質,當電池中電解溶液的硫酸鉛濃度過高、或靜態閒置時間過長時,就會「抱成」團。

結成小晶體,這些小晶體再吸引周圍的硫酸鉛,就象滾雪球一樣形成大的惰性結晶。結晶後的硫酸鉛充電時不但不能再還原成氧化鉛,還會沉澱附著在電極板上,造成了電極板工作面積下降。這一現象叫硫化,也就是常說的老化。

這時電池容量會逐漸下降,直至無法使用。

60伏20安的電瓶換成60 伏32安對電機有影響嗎

2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電瓶的額定電壓相同,對電機就不會有影響的。

——★2、「60伏20安的電瓶換成60 伏32安」  的,續航時間(執行時間)為原來的(32 ÷ 20)1.6 倍。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相同,對電機沒影響。用32安時容量增大,會跑的更遠

60伏20安的電動車能換成60伏35安的電瓶嗎

4樓:

可以的60伏,20安,確切說是20ah,是電池容量,物理意義是該電池以20a電流放電,可以維持1小時。

換成60v,30ah,電池容量更大,以20a電流放電,可以維持1.5小時。

都是60v電壓,只是容量大些,使用時間更長。

5樓:宅爺老李

35ah的電瓶體積相對大一些,如果有足夠的安裝空間當然是可以換的,還有原來的充電器,也需要換掉。

6樓:中華瀋陽

手機充電寶都懂吧,大的和小的都一樣用,小的用的時間短,大的用的時間長,因為電壓是一樣的,容量大小不一樣。電動車電池容量大的就好比是大充電寶,這麼比喻能明白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沒有問題,有地方放就行

您好,電動車原來電瓶是72伏20安,可以換成60伏32安的電瓶嗎?

8樓:安之若素之白羊

內容如下:不可以。原因如下:

72v控制器的放電截止電壓63v,60v標稱電壓電池組放電到63v,根據鉛酸電池放電容量曲線圖,只能放出極少部分的電量,百分之1都不到(以2小時率放電國家強制要求標準)。

換了60v的控制器就完全可以正常工作了。至於電機的工作電壓範圍是比較寬的,所以電機方面沒有問題。

9樓:少走彎路科技

可以的。

但會顯示低電壓報警,不過仍可以行駛。

10樓:深圳紅心電子

72v控制器的放電截止電壓63v,60v標稱電壓電池組放電到63v,根據鉛酸電池放電容量曲線圖,只能放出極少部分的電量,百分之1都不到(以2小時率放電國家強制要求標準)。

所以,不可以。

但換了60v的控制器就完全可以正常工作了。至於電機的工作電壓範圍是比較寬的,所以電機方面沒有問題。

11樓:斯譽惠銀

可以的60伏,20安,確切說是20ah,是電池容量,物理意義是該電池以20a電流放電,可以維持1小時。

換成60v,30ah,電池容量更大,以20a電流放電,可以維持1.5小時。

都是60v電壓,只是容量大些,使用時間更長。

60伏20安的電瓶換成60伏32安對電機有影響嗎

你好 1 電瓶的額定電壓相同,對電機就不會有影響的。2 60伏20安的電瓶換成60 伏32安 的,續航時間 執行時間 為原來的 32 20 1.6 倍。電壓相同,對電機沒影響。用32安時容量增大,會跑的更遠 電動車原來電瓶是72伏20安,可以換成60伏32安的電瓶嗎?內容如下 不可以。原因如下 72...

6Q伏三輪電瓶車,60伏20安和40安鉛酸電瓶共用一車如何接線,需要轉換器不

不建議這樣使用的,會給電池帶來過放電與過充電的問題了。併聯,停車的時間斷開 這是電動三輪車用的60伏20安鉛酸電池。請問大神們可以用圖上那個充電器直接插電源充電嗎?可以的,充電器也是60v20安的,將充電器輸出端插入充電座後再插交流電源就行了。應該可以,但要注意充電器輸出電壓的正負極要與電池極性相符...

電動車電池60伏12安60伏20安有哪些不同

容量不一樣.12va的電瓶以12安的電流理論上可放電一小時,20安的以同樣的電流就可放電接近兩小時。就是電瓶能存貯的電流量啊,就是大電瓶和小電瓶的區別 20a跑的更遠 20安的容量大.存電量也多 跑的路程也遠.電動車60伏12安的可以裝60伏20安的電池嗎 電池箱空間能放的下就可以用。在相同電機功率...